星期一, 三月 15,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2) 则留言

义不容辞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有位支持不同领袖的友人同志问波力:「黄家定加入总会长战团到底好不好?」

我说基本上是好的,朋友瞪大了眼睛,责骂我果然如「传说中」希望三角战,让老蔡占尽便宜!

我说,有何便宜好占?难道如「传说中」那个算法,蔡细历占大块,可不用半数就获胜?如果只是这样,那无谓欢喜。

朋友不解再问:「那好在哪里?」

波力只好一一解说。

还原真像
马华乱局至今,有许许多多的迷团,党外人当戏看,就如电影《英雄》里头梁朝伟脚下还有个Walkie Talkie,谁去在意?但是党内同志若也烟濛濛雨濛濛,是非不分、忠奸难辨,那就可能要亡党了。

马华近年来的党选,常会出现各种极尽下流之能事的造谣诽谤、抹黑污蔑的文章、漫画及影片,这些无中生有的恶搞,不谈政见、不讲道理、不理事实,旨在破坏,践踏候选同志,作法恶劣之极。至于所引发的恶果,不在考虑范围。

有趣的是,只要稍加注意,不难发现非常巧合的,所有的受害者都有个共同点,必是与黄氏兄弟及其部下对峙者,这种情况在1018党选时可说进入失控的地步,但在双十特大时已见缓减,尤其是中央代表人人都眼熟能详的漫画笔法,直接消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一面倒向翁诗杰的《透视大马》真枪实弹的文殊笔伐。

到底之前那些不堪入目的抹黑漫画源自何处呢?智商中上者心知肚明,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两幅恶劣至极的,就曾出现在黄氏爱将庄祷融的部落格里,三天后发现倒米,被删除了。

未来的几天,这些低劣下流的漫画还可能出现在各中央代表家前的信箱,当然,这篇文章面世后,作者可能会有所不同,或不寄了。

早有预谋
黄氏在「询众要求」之后,表示「为了党的将来」,愿意「勉为其难」「义不容辞」的重新出山,因为「个人的承诺是小,党的危机是大」,的确大义凛然。

可惜的是,他麾下的贱价枪手「何博士」(还祁其他真正的博士见谅),却早在去年11月开始,就一日数稿,通过电邮方式大量散播各种颠倒是非、扭曲事实的下三滥抹黑文章,内容除了大事攻击翁诗杰及蔡细历,就连廖中莱、魏家祥等等都无一放过,问题是就偏偏找不到任何一个黄氏亲兵的踪迹,做得太出脸,司马昭之心早现,令人作呕!

黄氏大将周老小姐自上届党选以来,不惜一切代价都要铲除蔡细历这个票选署理总会长,事因原本为翁诗杰「备位」的黄家大哥若要在敗选后翻身,乱局就不得不现!而启动乱局的最佳方式,自然是利用耳轻胆大的棋子老翁向老二发作,使之玉石俱焚,因此,从开始的打压至后来的开除,周某无不积极参与、竭力干旋,甚至以党职起誓下赌的。

翁诗杰一直在喊有人幕后操作,但又害怕得罪黄氏亲兵,不敢直呼其名,一直到双十特大焦头烂额之后,才愤而将周氏诛杀,以泄心头之恨,其实,身为领袖不聪不察,满心以为在党选中陷了伏兵,已除去后患,即可将黄家兵马收为己用,最终却因为全无包容共纳之心,闹得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下场,却又怪得了谁呢?现下幕后人形迹已露,也不用再画公仔了;只可惜马华经人摆布之后,从此陷入恶性循环,党选已不再是政见、能力与理念的战场,落得形同三姑六婆的「抹黑斗臭仗」,兄弟阋墙不为耻,手足相残亦毫不为憾,令人齿寒。

战略
朋友再问:「依你看,到底黄家定会不会真的出战?」

波力回答:「可以战,也可以不战。」

这不是废话,而是战略,家定精通此道,可惜只懂得加诸在同志兄弟的身上,对外人则一筹莫展;战者,他必想方设法收买老翁临场弃选,将其票源转至旗下;但依老翁脾性,看来并不容易,除非条件非常吸引,否则老翁即使战死沙场,也不愿病死榻坑,更何况还得落得弃战下台的千古臭名,随众也不定就能妥协。因此,为求进可攻退可守,黄氏必须先逼使区会表态,断绝彼等的回头路,好为胞兄代弟出征充战袍,此为不战。

谁都知道,与黄氏兄弟的任何一个合作,无非就是帮着缝嫁衣,因此若非嫡传家将,余者岂不三思?

这两兄弟一天不说「不恋栈权位」便唯恐露馅,行为举止却又全然不搭,一个搞得全军溃败之后暂避风头,还千般不舍的让胞兄留下来接替黄家香火,暗地里摆下龙门阵,伺机而动;一个在胞弟「不恋栈权位」之后又当部长又打高职,依旧终日「不恋栈权位」。

如此哼哈二将,若哥哥上位,三届九年,日子还长着,若弟弟上位,谁当总秘书,当然还是那句老话「选贤不避亲」,作生不如作熟,反正又不是没干过?搞不好还敢敢祭出个「我只当半届总会长,平定乱局后就『退位让贤』,因为我『真的不恋栈权位』」来混票;接着谁来继承?反正黄家还有个三届九年在等着,谁怕谁?再之后呢?到时侄儿女都长大了,再作计较吧,正所谓「民族大业,黄家子弟义不容辞」。

(希望今天得空能再上一篇。)


2 Responses to "义不容辞"
2010年3月15日 10:08
黄家定因该拿出解决方案,才有说服力。不然不是党废一支。
2010年3月15日 17:11
合情合理,精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