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11,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4) 则留言

商人的智慧

PoliBug | 波力拔克

, , ,

喜欢光顾那些被市内同行大力抨击的店家,理由简单,通常一个成功的商人,会做到让客人爱戴喜欢,顾客被他抢走了,利润被他削薄了,竞争对手没生意可做,抑或无利可图,自然也就怀恨在心,伺机而晦了。

反之,一个差劲的商人,必可受到对手不吝啬的赞赏;有人说,最失败的生意人就是在对手眼中的好好先生,因为就算对手在客人面前大事称赞一番,也丝毫不具威胁,甚至还可起加速灭亡的作用,因此,这种夸奖多用在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败家仔身上。

其实不仅于商人,在不同的领域,由于彼此的竞争使然,相同的现象屡见不鲜,这就是在各种软性或硬性战场上,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道理,这种状态雪州议长邓章钦可说感触良多,他曾感叹「有这种战友,不再需要敌人」,说这话时嘴角带苦笑,双眸含泪光。

当敌人发现对手领袖的作为,已足以自己毁灭组织时,那种狂喜肯定比获得十万天兵天将远道而来相助还要兴奋百倍!「亲者痛,仇者快」说的正是这么一回事。

有些领袖,有如领导战舰大队的荒唐将军,凭着大权在握,我行我素,根本不将罗盘雷达当一回事,也不管军纪国安的立场,甚至不将人当人看,将船队开往不知前景的方向,不操兵也不练阵,终日只懂得欺凌船上的大小头领,搞得全队人心惶惶,军心涣散,最终不得不群起弹劾,免于不战而败,全军尽没于汪洋大海之中。

荒唐将军落得众叛亲离之后,仗着主舰的强力炮火,即刻联系敌军将领,然后掉转船头一轮强炮,轰得自家的兵马粉身碎骨,笑傲江湖投奔敌营去也!临走前还不忘在轰隆声中干涩的大笑三响,「哇哈哈哈!正义永远在胜利这一方,不然我何必一早安排副官投奔到对面岸上?」


4 Responses to "商人的智慧"
2010年3月11日 08:28
傲笑马华江湖战吗?
落花先生 said :
2010年3月11日 19:17
内部休战一星期
看来草船借箭这招,不知老翁会不会用得上?
wengang said :
2010年3月12日 10:58
其实马华现在的状态人家都不需要借箭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