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08,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1) 则留言

SUPER NGI

PoliBug | 波力拔克

, ,

仅以此篇,安慰那些308之后,必须确保「NGI」顺利当官的民联领袖们。

有一种人,叫做「NGI」,福建话发音为「硬」,英语比较麻烦,叫作「Non-Government Individual」(非政府个人)这么长,这类人和坊间熟悉的 NGO(非政府组织)颇有相近,不同点只在于单位的大小。

人如其名,这类人种非常「硬水」,浑身上下每一颗细胞都是理想,通过旁支分流,时而汇作江河,时而独然而立,靠的,是一张嘴巴,和社会的宽容。

不像一般环保尖兵清道夫,他们不会在夜深人静时出来清理街道,也不似普通民运份子,绝不爱在街头上烤大太阳诉求革命;但是他们熟悉造势的技巧及制造偶象的方程式,因此,在与低能低效、令人反感的政府相互对照之下,产生了极为可观的个人价值,俨然成为在江湖上令人竖然起敬的风云人物。

据说这些人不爱当官,在他们专用的词典里注释着「官场无清廉」,当了官会玷污他们洁净的灵魂!除非,当个绝不同流合污的官!于是,他们进入了市议会,当起冰清玉洁的市议员来。

问题来了,市议员算不算「官」?如果不算那还好,可惜定得了案,说得了事,人民都管他叫「官」,即然是「官」,那岂不是就算当了政府?即当了政府,那还算哪门子的「NGI」?如果还要当「NGI」,又该有什么立场?

所谓「立场」,指的是「所站的位置」,即然当了政府,「NGI」当然得处处以立场为念,当官前的道理,都成了狗屁不通的邪魔外道了!然而,「NGI」还是照叫可也,只需要适度改为「Non-Gadbee Insider」,英文缩写,就有这层可爱之处。

当然,有些时候,他们还得游衍于现在的NGI与过去的NGI的身份之间,毕竟无党无派的,地位要持续经营,这交易可还真不简单,于是,不必负责任的「呛声」还是必要的!总之,喊话是为了「理想」,做事嘛,那让别人烦恼去!

反正所谓「理想」,当然就是那些「完成不了的事」,而那些「能够完成的事」都不叫「理想」,和全身的细都不能协调,还追求个屁?因此,他们永远在为理想而活着,因为「执行」,那绝对是「政府」应当完成的工作。


1 Response to "SUPER NGI"
Unknown said :
2009年3月9日 12:14
是ngeah 吗?
可能南马与北马人发音不一样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