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08,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7) 则留言

怪谁?寄望谁?

PoliBug | 波力拔克

, ,

又是308,这一次,您在想什么?

波力头脑简单,想的尽是过去的三百六十五个昼夜里,谁在放心、谁在操心、谁在担心、谁在费心、谁又在用心?

卡立说:「虽然党内支持者并没直接开口讨好处,但却曾暗示我这么做。」让我们无助的百姓彻夜难眠,忧心蛀虫白蚁不仅正在吞噬着国家的基业,还扩大了传染, 去了民联的新居;尊贵的雪州议长不要我们「用一年的工作,比较于国阵过去五十的败坏」,一句话,让波力连心都凉了,是不是说,五十年的残渣,还得另用五十 年才清理得干净?波力该没这个命,等到好日子的来临了。

这还不太足够,两人还都异口同声,一致认为这一切都是公务员犯下的错。政府由谁当,似乎都已不再重要。

过去,甚至现在,或许还包括未来,马华总喜欢用「行政偏差」来为权力行使的失误作理由,党内的人听了都猛烈的点头赞同,因为领袖说的都很好,与看到的事实确是不一样,所以都信了,照单全收。党外的民众愤愤不平,责问政府到底由谁做?怎会有这一群垃圾般的公务员?这叫作「上梁不正下梁歪」。如今上梁换了,原来也一般无异。

是换过了的上梁也一样不正,还是下梁真的直不得了?其实,那似乎也无关紧要,因为除了比萨斜塔,世人还真没见过一座建筑物,歪歪斜斜的,却还能霍立五十年不倒!要说奇迹,这也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一桩。

『301党庆』的兴奋,随着『308党灾周年祭』淡淡的过去了,「一笑泯恩仇」的豪语也跟着逐日褪色,伴着308深痛反思的气候,没有了温度,更失去了光采。

即便每天消化一个字,也已到了重新进食的日子,新的养份,在那儿?

上一个308之后,有人坚信台湾国民党的重生将是马华复活的帖版,问题是... 国民党见过底,然而,马华呢?国民党自己的事自己得以一力担当,看的只是人民的脸色,然而,马华呢?国民党的党旗,就是台湾的国旗,国民党的党父,就是台 湾人共崇的国父,然而,马华呢?除了曾经同样的腐败贪婪长得有点像,这面别人家的镜子,真的照得出马华的新生吗?还是只能告诉你,你正是全世界最俊俏的美男子,只是周身狐臭罢了?镜子没有鼻子,闻不到。

《崖上的金鱼姬》里,妈妈莉莎安慰小宗介说:「出了海的船是不怕风暴的」。原因是船在水上,随波起伏、盈亏逐流,海大能容,弹性幅度也就相对更大,而岸上的人,就没了这份幸运。也许,想要余波免殁、重拾生命,靠的必须是自己,并不是别人,怪的也必须是自己,并不是别人。

阿武叔取了枚『党表』,在为党一秒一秒的计算着流失的时日,遽然发觉,原来,距离下一分钟,还真的不是太久;波力思索,如果这只表诞生得早,在31,557,600分钟之前,它在想些什么?

这样的日子,直让人累得不想再谈...


7 Responses to "怪谁?寄望谁?"
愚公移山 said :
2009年3月8日 08:46
累了,路還是得走下去。
政治這條路也真的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行政偏差和敢怒敢言一樣,都是過了時的terminology。

政治應該是解決國家問題和社會矛盾的一個平臺和管道。所以,政黨和政治人物應該提供我們solutions而不是excuses。

波力老兄,找一個政治英雄來打救我們吧。
董董 said :
2009年3月8日 09:21
明显,民联存着一样的腐败。他们不是好的选择,而是人民无处可选。
匿名 said :
2009年3月8日 09:39
愚公兄,波力兄,要解決所谓的行政偏差,谈何容易.就算换十次政府,问题还是存在.

我们需要一场彻底的行政改革,去浊存清,从新拟定专业的行政流程,建立健全的绩效评估和赏罚制度.再用一个五十年来落实.届时,人们才有好日子过.

我们可能看不到了,只希望我们的子孙们可以等得到.
2009年3月8日 10:37
在巫统控制警、军、吏、司等情况下,要谈行政改革,认真想一想,除非巫统准备改变,不然马华无论谁做总会长也一样改变不了他们。资源没有掌控在手掌,没有谈判筹码,15个国会议席虽然显得举足轻重,不过相信马华上下相信不敢也不会认同以它来做筹码
LH said :
2009年3月8日 13:47
就算换上民联当执政党,结果还是会一样。
这就是政治现实。
无论去到哪都是一样。
改革不是一夜间可成功的,
而是需党领导去勇敢的奋斗,
可是眼下的朝野政党,
都没一个带给人民希望,
而人民的期待似乎只可变成等待。
而希望则变成期望。
政治本来就是累人的权力游戏,
学会“看破,放下,自在”
可能会令您没那么的累,
而路才能越走越远。
2009年3月8日 14:54
我们本身就是国家的主权者。但,从第一回大选到308我们的投票行动中从来没有过政权交替的结果。不能実現政权交替的最大阻力不是来自BN或Pakatan而是来自我们自己。只要我们每一个人拥有个人市民運动(MyRAF)的思维和行动,敢向当下政权说“不“那”国民民主”就是我们的。“国家民主”拿来屁用!“国家民主”这东西就只是外交官们的玩具而已。
Alfanso said :
2009年3月8日 15:37
要彻底改革国家,就要彻底改革政治;要彻底改革政治,就先要国阵和巫统倒台,届时,巫统,马华,国大党,东马各党大洗牌。过后,国阵再东山再起,和届时不知有没有腐败的民联再战江湖,这样,改革才能成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