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27,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7) 则留言

思维上的残缺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当今大马报导:
针对巫统主席阿都拉今日猛烈炮轰非马来人受在野党影响提出非分要求,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反击说,不应该胡乱指控非马来人鲜少支持巫统和国阵。

翁诗杰今日在出席巫统大会聆听阿都拉的政策演词后,向媒体澄清说,非马来人曾经多次给予国阵一致的支持。

「在1995年大选,还有1999年大选,在烈火莫熄高峰的时候,以及接下来的2004年大选,我们就看到非马来人,特别是华人和印度人(对我们)的支持。」

「这是一个事实,我们别胡乱指责他们很少支持国阵。在这个10年,他们曾经给予国阵一致的支持。」
波力无缘在现场完整聆听阿首相临别前的教诲,就各媒体的零星报导,仅能捕风捉影的自行补足;基本上这样的一篇报导,可分为两个部份来解读:第一小段,我们看到阿首相非议国阵当中的非土著也跟着民联起哄,提出种种威胁马来人利益的条款,而他显然对这种「恃无忌惮」的举动非常不满;然而第二小段说的,却全然是另外的一个故事,翁总会长听出阿首相表示「非土著倾向民联,不支持国阵」的剑气,他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正如波力所说,不在现场还真的可能漏了点东西,只不过波力在想,若阿首相真的发表了这么精采的一项见解,媒体朋友应该还不至于会迟钝到只字不提,可惜波力遍览网络各篇相关致词的全文载录,却未能搜索到一丁点的蛛丝马迹,那... 会不会老翁又犯了『自毒自解』的老毛病了呢?

其实,阿首相的演说里,还有更多能够引起间歇性高潮的内容,翁总却不曾表示关心,例如像「马来人对非马来人贯彻民联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精神所提出的过份及不合理要求。」这样的言论,难道还不比翁总自己幻想出来的「非土著不支持国阵」更来得令人担忧吗?更何况阿首相似乎并没说过像「非土著不支持国阵」这么样的一句话。

其实,即便阿首相真的这么说了,那也只是因为他真的很老实,翁总又何必动这么大的气呢?难道不是吗?试想想,当我们立基在「非土著不支持国阵」这个事实上看待政局现状的话,马华应该发出的,会是什么声音?是否应该是质询首相:「你到底知不知道为什么国阵会搞到让非土著如此厌恶?」

矢口否定现实是非常容易的,然而时至今日,翁总必须清楚知道,只有毫无保留的承认马华的窘境,我们才能从根本上着眼,实实在在的将马华所应有的「尊严」给夺回来!是的,是「夺回」,不是「争取」,也不是「捍卫」;因为只有原本不应属于我们的东西才需要「争取」,只有目前还拥有的东西才有得「捍卫」,而事实上,我们现在所要的,是曾经拥有,却已然失去的,当前真正该致力去干的,是让它「物归原主」!

没有人会欣赏一个失去尊严的政党。当你在野时,敢于向不公不义的事宣战,是尊严;当你在朝时,则敢于行使公义正直的事,才是尊严!若然不愿行使、不敢行使,甚或无法行使,那请别怪罪别人瞧不起你,因为没有尊严的政党,活该要让人瞧不起!

可悲的是,有些人即便让人吐了口唾沫在脸上,反手一擦,还可以麻木不仁的当作是美妙的祝福!更令人遗憾的是,针对即将卸任的首相,我们的总会长,是勇敢的!


7 Responses to "思维上的残缺"
匿名 said :
2009年3月27日 08:13
阿都拉的极端一点的言论,并不能挽回他要的结果,看来巫统从此更极端,,那些巫统的代表以为天下是他们的,吃太多xx了,思想如此清澈啊
糊涂侠客 said :
2009年3月27日 10:14
送个小故事给总会长: 一 對時常吵架的夫妻,有一天又爭吵不休! 於是先生很生氣的對 太太說: 以後妳死了我一定在妳墓碑上這麼寫著『這裡躺著一 個冰冷的女人。』
太太聽了不慌不忙的說: 是嗎?那麼你 以後死了,我就在你墓碑上刻著『這個男人終於硬了。』
2009年3月27日 17:45
自毒自解,我喜欢这个词!哈哈!

非常的贴切!
shltplnk said :
2009年3月27日 18:37
Ong T Keat is in Kedah today. Some prominent members of Kedah MCA have disappeared abroad in order to avoid his dinner =)
Unknown said :
2009年3月27日 18:42
他们爱"逞英雄",实际上谁知?
Alfanso said :
2009年3月27日 19:09
翁总在人家洋洋大观的演词中挑一些容易呈英雄又不会得罪当权的主子的段落来表现自己。其实,其他的马华领袖何尝不是这样,也许,他们有自己的苦衷吧!
trevortan said :
2009年3月29日 13:25
alfanso真厉害,这招好用,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