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7,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4) 则留言

朋友字典 (2/ 2)

PoliBug | 波力拔克

,

上回说到《全民辩翻天》的进行过程,详细内容如何?网上有得看,别奢望我会得空到逐字记录,想看的人大可到我的播客里去;可能出现了一点技术上的问题,马华网站至今尚未推出完整版,波力预算应有九至十一个段落,目前官方下载只出到第六段,我从后面偷多两段,一共八段,都上到《播力八客》里去了,如果被控盗版,波力就厚着脸皮去要肖像权税来抵数。

完成了辩论,其实波力最想干的一件事就是上一号,但最终还是决定先忍下来,夹着双腿爬上视听室的最上角,为的就是向波力的偶象,声学阁兼Voice网络台的超级大姐大莉娥姐顶礼朝拜,我对莉娥姐的认识始于被强制执笠的《哗!FM》,那是个超KL的电台,所谓KL,指的不是地名简称,是经典福建民粹形容词的缩写。

当晚波力告诉莉娥姐一个小秘密,看得出她不太爽的模样,「当初有个家伙将 wafm.com 和 wa.com.my 两个 domain 都拿掉了,那个人正是在下...」,就不知莉娥姐有没有一丁点儿的暗喜,至少在南方的小镇上,有一个忠实听众关心 wafm 到这种地步呢!其实当时波力之所以会买这两个域名完全出自好玩心理,否则就不会主动将 domain 无条件的长期指向 wa-online.com 了,不知为何一直都没人来向波力要回...

莉娥姐善解人意到极点,记得第一次和她通简讯,波力用拼音,将「莉」字打成了「丽」字,她怕我和她说的「久仰大名」只是假假的客套话,在回讯末端巧妙的加了个署名,两人心照,不曾提起;这回第一次「真人面对面」,波力突然想起,不禁莞尔,她不知我想起了什么在那里自个儿傻笑。

关于莉娥姐,改次再专文介绍,但另一个人就不得不在这里说上一说,那就是当下的网播NJ红人廖朝骥,朝骥是Voice网络台的研究与发展总监,简称「廖监」,他的节目是波力惟一从不错过的网络广播,听他的节目爽在不知道下一刻他会向来宾抛出什么问题,和一般倒带状DJ的手法大相径庭,而且他也绝不像其他自恋型DJ或NJ,死倍啰嗦的自问自答自爽,兴致一来,他也会非常忘我的与来宾互动,不同的是,他腹中有料,有时听他讲还爽过听来宾乱七八糟、不着边际的瞎掰,总之,听他的节目,不是为了受访的对象有什么了不起,更多时候只是纯粹为了听他怎么说罢了。

朝骥唸的是哲学,这是波力这一生最想唸,却还没机会唸的科系,(说「还没」,就好像给自己留着点希望,总比「绝没」好得多),所以彼此沟通变得份外投契。他还在准备着博士论文,幸好早些认识他,不然对着如此鸟人,一认识就得叫他Doctor,多别扭?当晚聊至凌晨的小集团成员也包括他,但时钟一过了午夜他就不行了,也许哲学家捱不得夜吧?庆幸当初唸不成。

话说步出《辩翻天》现场,就看到一个「江湖人物」向波力走来,这人高头大马,头发自然下垂,乍看之下大有万梓良演古惑仔的影子,千万别告诉我这人就是... 完了完了~ 一听声音就知道我没猜错,这就是整天在网上到处叫人反内安法令、反电视节目被政府腰斩、反... 总之,一般人看「不爽」的东西,都没有他的「不爽」那么快!他正是「不爽」代言人 --- 正义的使者陈志忠!志忠是波力这里的常客,和波力算是老相好了,除了「不爽」他时常强奸波力的留言区,波力是非常欣赏这个年轻人的,波力说他年轻不为过,我足足痴长他一十六岁,但和他好谈的地步,不亚于当年和老婆的热恋期,也算是忘年之交了,这样的好朋友波力在网上有两个,另一个是征信老弟。

上头我说「完了完了~」是因为这小子让波力想到十多年前的自己,只不过波力天赋异秉,活该如此,但志宗就不同了,他完全不适合那副体型!就不知道是否有人告诉过他,那种脸可以非常俊俏,只要稍减二十公斤!再不减,波力今天的处境,就是他残酷的未来了!下定决心吧老弟!年轻人塑身比我们这种步向中年的家伙容易得多!更何况你长得一表人才,怎能浪费?

此行让波力最感歉疚的就是键汉,前一晚已约了他隔天吃午歹,结果一大票人自顾自的享用了细滑嫩口的烹鱼,饱餐一顿的午后,什么友情、义气之类的东西都忘得一干二净了,不知当天铁汉是否捱了饿?直到今天都不敢开口相询... 别担心,铁汉,波力欠你的,改日必当设法偿还!至少... 也让你放回一次飞机报仇雪恨!

另外,时间不足够,无法见到董董,回家的路上扣了她的手机,约在下一次。

想想~ 还有谁忘了记录~ 允许让忘了谈到的朋友用脏话骂我,但不用啦~ 可能是你我一见如故,波力自动设定了记忆,算作三十年老交情了呢?


4 Responses to "朋友字典 (2/ 2)"
2008年11月18日 01:01
哇哇。。。哪来的正义使者哦?
其他都可以接受,这个应该不属于我。。。
我没有正义的使命感,只是将一些不满与意见说出来而已。。。你太看得起我了。。

看了你的描述,
好,我决定瘦身。。。给我两个月时间。。哈哈。。但是我常常都会放弃的。。。哈哈
Unknown said :
2008年11月18日 09:56
哎,又少骗你一餐了。。
我不会这样报仇的。。
最多骗你一餐够够力的罢了。。
2008年11月19日 02:20
志忠是青年领袖,不能轻言放弃哦!

铁汉,ON 你了!
Unknown said :
2008年11月19日 13:49
受人所托,广告时间:

清华总裁2008国际年会暨121走进东南亚金融资本论坛
日期:23-11-2008 (星期日)
时间:2.00pm-5.30pm
地点:Pyramid 1, Level CP3 (Sunway Pyramid Convention Centre), Sunway Resort Hotel & Spa

程序:
1400报到入场
1430开幕仪式
1500主题演讲:跨文化投資經營與跨領域整合陳漱石博士
1620论坛:
一、主题:
1、全球金融危机下的实业发展策略
2、东南亚未来发展与合作商机

二、主持: 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创始会长 胡瑞连
嘉宾:
清华总裁同学联谊总会名誉主席 著名经济学家 艾丰教授
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主任骆建彬博士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商务处高文宽参赞
亚洲投資策略整合专家陳漱石博士
1720 121国际资源对接仪式
1740 论坛结束 凭票入场,免费索票!

索票地点:马华终身学习秘书处
电话:03-21618044 分线418-421
info@lll.net.my
http://www.lll.net.m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