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7,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3) 则留言

朋友字典 (1.5 / 2)

PoliBug | 波力拔克

,

上一篇提到的郭大律师义民先生,是波力在开始写博时非常留意的对象,说「留意」,不如说是「关心」贴切些,为什么呢?因为宣党的需要,波力自认是少数能将《马华九大政纲》倒背如流的马华党员,而义民兄正是九大政纲的主要操刀手;由于对九大政纲的熟悉,也恁地让波力增添了不少的烦恼,事因《马华九大政纲》的内容,在某些程度上与波力的政见颇有相左之处,但党不能有一堆不同的方向,否则势将更加举艰难,即然《九大政纲》已成定案,波力又人微言轻,只得好好扮演传递讯息的角色。

《马华九大政纲》讲了一遍又一遍,久而久之,在意识上也似乎与义民兄有了沟通,当然,绝对是单向的自我对话,不干义民屁事,只不过一直都希望能和这位影响了马华思潮数年的幕后工作者面对面的聊聊天,这回见面,颇为失望;不是对义民兄失望,而是为没有一个单独讨教的机会,听听他心里的话,毕竟,操刀手归操刀手,不见得他当年的想法都有机会一一实现,那到底他还有哪些看法,是还没有机会得见天日的呢?真想从他口中听见!这也是我一直在关心着他的部落格的原因,当然,还没答案。寻找遗落的政纲,成了想见他的最大动力。

见过义民兄,接着的是Ah Kent,对不起,Ah Kent是波力连名片都无缘取得的帅哥,所以,除了帅,不知该如何形容,想看?自己到马华总部10楼去敲门吧!

在回应了一轮大自然的招唤之后,波力与振国一齐被引入了来宾休息室,进门时才发现原来已有三位出席者早在里头,一位是女青年工作坊的代表佩芬,没什么沟通机会,谈不了;另外两人就是胡渐彪和颜炳寿了,炳寿是柔州马青当中的佼佼者,早已认识,只是他就不太识得波力就是了,炳寿是个极富正义感的马华领袖,在他身上,只能感觉到的“真”,是无法在其他扮 的政客所不可能有的!当晚和他在对街酒店里倾谈到凌晨两点,真是相逢恨晚!

渐彪不是第一次见面,几年前他在NTV7主持《百万富翁》的节目,波力不小心赢走了一万六千令吉,还没机会多谢他,那是一次美好的面对面,后来渐彪加盟马华,波力有几次在博文里写到他,有些看了之后是会让人生气的,只不过波力信心十足,我这种小摊子应该还吸引不到他来光顾吧?就算来了也不打紧,写的都是波力心中的想法,赤裸裸的,让他占了便宜。

接下来到场的是著名时评人黄进发和谢春荣律师,这两人都是在网上、报上常见的人物,一眼就认出来了,谢律师和网上的那个长得一模一样,是个用来画漫画的好材料,而进发兄呢就是标准的革命派长像,黑色的长袖衬衫再加上纯鲜黄色的阔板领带,突显了他愤世嫉俗的性格,很搭;这两人都是知识份子,说话有礼而坚决,是波力喜欢的类型。

之后又来了数位后座嘉宾,包括秋桦、宏祥和伟志,秋桦是现役的马大辩手,波力对辩手特别有好感,正巧她又坐在波力隔邻,才有机会多说了两句话,这女生思想独立,属于视觉性的人,说话有辩论员惯性的快,和波力相当同步,是个讨论问题的好对象,可惜忘了向她要电话,从此成了陌路人...

至于另外两位男生呢,宏祥文质彬彬,目前在声学阁服务,伟志是星洲日报的新闻工作者,和宏祥在场上有一些思想上的交锋,印象中的他是个思路简洁明了、心直口快的大男生,这样的好朋友绝对交得过,下回有机会一定得骗得他通宵长谈;至于伟志,这种人当记者应该蛮辛苦的,有主见又不能写在报导里,有报导又不一定登得了,就好像给你吃雪糕不准你吞下肚,不写博文,早晚憋死!呵呵~

紧接着,是进入戏肉,一场没有结论的辩论,有人很坚持,有人不怎么坚持,有人被说动,有人不被说动,总之,天是辩不翻的,人倒是翻了几翻,间中出现了几位现场观众,真知灼见让波力感到汗颜万分,直想下台去将他们请上来坐波力那张椅子,因为... 台下的椅子有靠背,舒服得多了。(说真的,在台上有几分钟,脑袋里在打的正是这个主意,嘿嘿嘿~ )

(预告:朋友字典2/2将在晚间 11:30PM 推出...)


3 Responses to "朋友字典 (1.5 / 2)"
Kuan Khai said :
2008年11月17日 22:23
哇,你赢走百万富翁十六千,我就比较逊色才拿一千元安慰奖回家,当年2002年才不过18岁,初出茅庐还未见过世面,第二次搭巴士来吉隆坡,真怀念年轻的日子。
sue said :
2008年11月18日 11:48
我老弟也是赢了1千令吉,其中还打电话向我求救了一个问题。可以赢16千,也没有几个人。
2008年11月19日 02:16
只怪当初自已对日本文学没什么涉猎,不然应该还可以更高... 只不过也好,在那之后对日本文学多了一份兴趣,前后还真是长进了不少。

说到那回参赛,间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到了二千令吉那题,电脑硬说我给的答案错误,渐彪开怀的和我握手道别,波力一肚子的不甘愿,但不得不下台;结果在波力走出NTV7大门时,一个工作人员才跑上来向波力道欠,硬将波力再拉回去拍摄,心情大受影响...

还有一件,能进入摄影棚参赛得感谢波力中学的生物老师!还记得当时Call Out Test的题目是「人体最大的细胞直径约多少?」,这是问答题,没有选项,限时十秒必答,虽然从前的课本没教这个,但很多人都知道人体最大的细胞是卵子,至于直径尺码嘛,相信就鲜有人懂了,波力很幸运,有个优秀的中学老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