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28,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21) 则留言

什么样的「领袖」,说什么样的话

PoliBug | 波力拔克

,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晚上,一群以「代表」身份出席廖派晚宴的马华同志及其家属,挤满了整个三春礼堂,其中包括马华中央代表、马青中央代表及妇女组中央代表,因为每个单位的中央代表,党员证上都只印着中央代表的字样,谁也分不清是谁。

当然,党员证上没有印着代表字样的,或根本没有党员证的,谁说得出一个所以然来?最重要的是爆场!因为按照他们的说法,爆场就证明了有人气,有人气,就证明了是「正义」、是「真 理」、是「民意」,因为一千个人就相等于全马七千分之一的华人,或千分之一的马华同志,代表性大得很!如果他们真的全是马华同志的话。

根据《当今大马》的写实报导,就在这七千分之一的华人面前,那位为了「民主」被中委会「推举」为署理总会长,而后来又为「民主」,以1/3反对2/3中委的议决的副总会长;那位为「诚信」坚持「三不」(不总辞、不特大、不重选),而后又为「诚信」改为「三要」的卫生部长,承续他管理卫生部的优秀能力与一贯作风,站在台上侃侃而谈。

他说:「马华必须不分派系、没有内斗!」
不分派系、没有内斗,为的是什么呢?不是为了民族的自强,不是为了人民面对的苦难,不是为了带领国家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据他所说,这一切,为的竟然是...「配合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作出的努力」!

他说:「这次的纷争并不是一件『小事』,而是『大事』。这攸关党的尊严、民主和公信力」
他不觉得党的尊严,已因为他们引入外人的插手而被典当了;他也不认为,要中委会以多数服从他们几个少数,是对「民主」最大的羞辱;他甚至不知道,他们一群原本信誓旦旦说要和翁诗杰共进退,结果进而逼宫,退而打死不总辞的所作所为,已让整个马华深深的蒙羞,再也没有资格与人谈「公信力」三个字!

他说:「希望中央代表出席明早的『汇报会』。」
难道他不觉得,玩弄党章、玩弄特大,将代表大会当作自己加官晋爵的筹码,将代表们视为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玩偶,是天大的罪过,是践踏民的暴行?!难道他也不知道,「特大」不是他们几个人的 ,「捐款」也不是为了帮他们搞「汇报会」?「特大」是党最高单位的最高决策议会,岂是他们说开就开,说不开就不开,随便可以始乱终弃以「汇报会」取而代之的?!如果是明知不合法,或是凑不到足够的人数,这伙人应该做的,难道不是向全国所有代表致歉及认错?反而是还在那里继续耍弄嘴皮子混淆视听??

他说:「在正副首相的斡旋下,我已经和翁诗杰、蔡细历针对重选一事达至共识,因此决定取消原定于本周六举行的特别代表大会,并且改为汇报会。」
如果这真的是他所谓的「大事」,岂容总会长、署理总会长和他三个人说了算?!更何況他只是区区的第二票选副总?难道其他领袖都不算东西了吗?难道「中央代表大会」这个真真正正的最高权力单位也可不当一事了吗?难道「首相」这两个字在马华党内的地位,还高过我党的党章机制吗?!

他说:「马华在308全国大选时只是输了议席...」
什么叫「只是输了议席」?!这算哪门子不要脸的疯话??作为一个政党,人民的支持是党威的指标,马华输了议席,代表着因为自己出了状况,让人民给唾弃了!308输得如此七零八落,难道还不算是最严重的事情吗??一个让人民唾弃的政党,还有什么「尊严、公信力」可言?不知道自己丑在哪里的人,是最无药可救的!难怪H1N1要死这么多无辜的老百姓!

什么水准的人做什么水准的事,什么样的「领袖」,说什么样的话,绝非「狗嘴里长不出象牙来」可形容之,因为,狗至少是忠诚的,不会忘本,更不会为权位而疯狂!



21 Responses to "什么样的「领袖」,说什么样的话"
stillwater said :
2009年11月28日 16:28
Friend, crazy for power is more suited for OTK..

No need keep arguing about constitution or what not, if they respect the outcome of EGM No. 1 none of this will happen.

Of course we can keep on argue if CSL dont use the same room, same hotel.. or OTK is so cordial with CSL now until can stay in the same hotel.. heck! May be even better by making room arrangement for him and make sure no CCTV recording.

Too bad it is only happening now, after doing nothing for one year but bashing CSL and wasting MCA resources.

Go ahead, walk with the devil, we all would like to see how long it can last!!! GOD Bless MCA!!!
Unknown said :
2009年11月28日 20:17
who is dog? Please dun use dog to describe your leader. Once upon a time, you yourself have had all out to hit in tis blog your-now-respected president, am i rite?

Only OTK push Csl as dog which Csl has claim that otk is the grandfather of lies and nonsense.

Youngster like you must learnt.
Meavel Pang said :
2009年11月28日 21:44
其实我应该可以算是蔡细历的支持者吧,如果相对比较的话。

我支持蔡细历的原因很简单,也很“单纯”,抱歉请容我讽刺自己。我暂时还不知道蔡细历的政治路线是什么,所以很难说支持。对于3R宣言(这是其中一个路线),我的倾向是“支持”。

直呼其名似乎不礼貌,由蔡署理来代替吧。

我支持蔡署理是因为他是个被迫害者。一案两审。革除会籍。冻结党籍。遭受“废话之祖、谎言之父”的短信攻击。还有两个标签,一个是迦玛提出的“他活脱脱是依沙的再版,从此洗脱罪名,谁也奈何不了他”,还有一个是“冷眼旁观翁派与廖派相斗,自己坐收渔利”。

马华与我没有任何关系,但是马华有“马”也有“华”,是马来西亚华人的政党。如果样子做得太难看,会丢我们华人脸。

我们华人有一个传统,不算好也不算坏,那就是“靠关系”。靠人的关系得到就业机会。靠人的关系得到合约。靠人的关系……说也说不完。

关系有一个缺点,就是表面上合作,本质上分裂。如果我靠关系得到就业机会,另一个没有关系、但有才干的人就做不了我这份工。如果狭义上合作,广义上分裂,长远来说并不好。

拿回教党做例子,他们有“亲巫统派”,有“亲民联派”,多么清楚,直接了当。马华有翁派、有廖派,就是混乱的根源。昔日的翁派成了今日的廖派,而蔡派或许如评论员所说“坐山观虎斗”,对于一个支持蔡署理的我来说,未必是好事。

翁派分裂出廖派,廖派以后可能会有魏派?为什么不提出政治路线?姓氏派只会分裂。但愿蔡派也能例外,不分烈。

而一个斗争的马华,究竟能不能为人民服务?我也不清楚。说不定张天赐所做的事情是许多人的总和。

我也是华人哪!干训局的事件,让我怀疑华人有没有出路?

Nessun dorma! Nessun dorma!
凌国文 said :
2009年11月29日 16:46
先别谈“正义”,马华领导层里面,连“原则”这两个字,都没有人有资格提起。

马华不济,会丢华人的脸?为何不见马来同胞说巫统太烂,会丢马来人的脸?
2009年11月29日 18:12
不一样的时候,说不一样的话,就像你。
Meavel Pang said :
2009年11月29日 18:43
你好凌国文。正义与原则都没有的政党,支持来做什么?

而马来人之所以不会说巫统太烂,因为巫统有钱!最近干训局出现,让我们更明白,原来巫统”更爱国“!台湾人说爱国就是样子很丑,因此不难理解。

因此我希望3R宣言是真的。
本南人贵为马来西亚土著都会被另一个马来西亚土著剥削森林土地,我们华人不是马来西亚土著(除非用钱来贿赂)情况更险峻,说不定你有一天在沙发上看电视节目的时候,一群马来西亚土著把你和你的家人拖出去,然后霸占你的屋子。

如果马华有料,当然有人会支持。沙巴进步党也可以说是华人政党,如果他们做什么事情太难看的话,也会丢我们华人脸。
2009年11月29日 21:10
OTK, 拜托拜托,我可没说某人是狗噢,请别扣帽子。
2009年11月30日 06:33
婆历兄,
1)那个小廖说“马华必须不分派系,没有内斗”,他表示的是全党上下必须团结一致,配合首相所做出的各种利民政策,国阵才能有望赢回更多民心。。请你不要故意歪曲他的意思,你以为全场1200多人脑袋都有问题而鼓掌欢呼吗?还是你脑袋有问题要找蔡医生看看?

2)小廖引入外力插手典当党尊严?哎呀,是谁在1022当天飞奔上总部和翁氏宣布“大团结方案”齐声说得到首相祝福?听说现在有很多人说首相是‘吴三桂’,可是这些人忘了自己曾经争着要表现给所谓的吴需三桂看,希望能捞得一官半职!没有部长,什么协调之职也照杀啦,这才叫‘公信力’,哈哈哈!

3)什么呼之则来,挥之则去?虽然特大基于之前达致重选的共识而改成汇报会,依旧还有1600多名代表和基层领袖堂堂皇皇的坐在三春礼堂听汇报,他们为了正义而来,为了党的诚信而没有放弃!有人呼他们来然后挥他们走吗?难道三春礼堂会闹鬼?本人和媒体朋友们看到的不是真人?拜托不要吓我好不好?事实上应该是哪些好像婆历玩弄文笔之流的向所有出席者鞠躬致歉,因为你又再次侮辱了1600多人的智慧!

4)BINGO!首相地位绝不会高过马华党章内所说明的中央代表机制!偏偏就是有人不遵从代表们的议决,搞到马华没有了诚信和民主;两人密谈后搬出一个笑死人的‘无形团结方案’来愚弄全党上下,才让国阵主席看到眼睛流血,逼不得以协助马华解决问题的根源!

5)请不要再段章取义了,小廖要表达的是马华在308大选时只是输了议席,但是马华还是不屈不挠的为民服务;但是,如今最严重的是1010特大后马华已经失去了民主和诚信,让全体党员痛心,让华团、华社感到彻底失望!这样子下去没有改变的话,马华日后包括在来届大选时就会被华社所唾弃了!1200多人耳朵跟脑袋又有问题???哈哈哈哈,服了您老兄!

6)这次婆历可对了!老翁也没说蔡医生是狗啊,只是‘狗腿子’、‘鹰犬’和‘马前卒’罢了,所以不必放在心上。婆历兄和翁氏的脑电波频率相同,才能写出‘狗嘴里长不出象牙’这句话,请大家千万不要误会婆历兄!
凌国文 said :
2009年11月30日 09:05
Meavel,

你好。你误会了,我写的不是“马来人不会说巫统太烂”,我说的是“马来人不会因为巫统很烂,而认为它丢尽马来人的脸”。

有多少个华人会因为马华乱七八糟,而认为我们华人很没有脸?除了马华党员,还有多少个华人真正认同马华代表华社?
2009年11月30日 09:24
如楼上一位朋友所说的马华政治哲学就是靠关系,而不是什么原则与政纲。

稍微有知识的人都知道,蔡细历是林良实的人,而林良实与自贸区等等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林良实“退休”后就选择了黄家定做接班人。同时继续安插自己的人马“监督”马华。

黄家定308后不得已下台,内定翁诗杰上台,这其中有没有其他的因素?这靠关系上台的哲学难道在翁诗杰上台后就切断了吗?

所以按逻辑只要马华党员或不同派系攻击任何一派都是大快人心的,不管是翁派打菜派,或菜派打翁派,或者廖派打菜瓮,因为他们都是有1000零一万个理由说明自己的正当性,其实说穿了是政治利益与既得利益的挂勾。

有马华领袖告诉我翁诗杰坐张的飞机不给钱,我说难道其他领袖就很光明磊落吗?

不错在某方面他们是受害者,比如蔡被不知名的藏镜人与集团陷害,后来翁派被廖派出卖,然后廖派又被翁蔡派反将......

每回党争都有维护民主、华人利益、华人的政党等等政治修辞学飞来飞去。但是更多时候这些领袖都是告诉您,我能够摆平这件事,因为我和巫统领袖关系很好。还是关系......,民主、法治、党章等等字眼只是党领袖的自我诠释,根本不能用相同标准来衡量他们如何诠释人民在集会自由的民主、在霹雳州议会尊严的民主、穿黑衣或任何颜色衣服的民主、穿黑衣庆祝生日的民主、拍到牛头恶霸放上网的民主、批评国阵巫统候选人失信于民的民主......

不能说,不要想翁诗杰不能说,蔡细历也照样不能说,廖忠来更不敢说,因为只要和巫统领袖关系不好的都是不好的,他们马华领袖的标准都是非常顾全大局的非常巫统主义。

不要忘记蔡细历攻击翁诗杰调查吧生自贸区丑闻的时候说翁是转移视线,会把国阵拖垮。

所以马华的政治哲学不是以人民为念而是以一个没有法治、践踏人权的政治结构共富贵!

一个没有法治、没有尊重人权、笑虐民主的政党能够和人民有什么关系?除非有人硬做红娘,认为没有了国阵,马来西亚就完蛋了,那我们要宪法、民主选举来干嘛?

其实不用点破,大家都会看到三派都不断的抬出他们与巫统领袖的关系很好,已经向纳吉说明马华的问题,纳吉已经明白等等。

睁大眼睛就能够看到真正出卖你们的领袖不是谁都是你们所谓选票选出来的领袖。他们一面义正言辞的说不让外人插手党务,另外却迫不及待的求见外人。3派领袖都做相同的事。如果有4派,肯定也会做相同,先谴责那些令外人插手党务的事,然后争先恐后要求见大家长求援是也。
T.C.T said :
2009年11月30日 10:50
thepplway求真,
只赞同你一半的说法,政治与关系是分不开、但政治是可以利用关系,反向关系搞政治会摧毁政治。
马华今天的党争就是改革的开始,老一和老二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开战过后是应该坐下来谈,外来的势力已不重要了。虽然巫统是马华的战友,没有必要马华向巫统求救。老一进医院,可看出老一的做法。
之前你可以说马华是没有跑法制,现在已不同,领导层应用党规行事就是法制。现在不是只谈法治的时候、按党章机制运作,做给你看,(纪律委员会效因,会长理事会接纳,中央委员决定,等等)。
整天在讲没有尊重人权,民主。。。废话!
那位领袖对错不重要,"什么样的「领袖」,说什么样的话"波力讲的对,他们的方向去那里?
马华能不能脱离这历来的不健康的政治文化?就要看现在。
2009年11月30日 15:30
http://news.msn.com.tw/news1501348.aspx
Unknown said :
2009年11月30日 16:03
就是嘛,什么样的领袖,说什么样的话!

马华大厦明明不止可装900人而已,却敢敢说“只是能装900人”。

被投不信任票,又说“输一票也下台”,却偏偏输了不下台。更甚的是,利用“华社”来过桥,说什么华社的期望不能辜负。(到底所指的是哪个“华社”?那1000登报纸的人就是“华社”?那些站在马华大厦前挽留总会长的就是“华社”?)

屁啦!本人虽非贵党党员,也没登广告挽留支持和没(利益关系)去马华大厦前拿布条做戏(“说”真的:是做戏啦!难道本人分不清什么是好领袖的必须条件吗?),但是本人绝非是少数可被“利用”的“华社”之名,而是大多数看马华陈水扁式大戏的“大多数沉默的华社”噢!

哎哟!骗太大啦!

唉!!!
Meavel Pang said :
2009年11月30日 23:24
我说“马华做得太难看,会丢我们华人脸”这个论调还是可以找到相关的支持的。

第一,从干训局事件,我们可以看见“原来马来人是统治马来西亚的最佳人选”,华人与印度人是乞丐,必须寻求马来人的庇护。可见华人与印度人被轻蔑。何止如此,马华与国大党也被轻蔑。

第二,巫统党员可以随意命令马华领袖下台,又可以揶揄行动党没有课题可以炒作所以才要求关闭干训局。同时也贬低反对党的华人领袖。

第三,也是从第一与第二来的——马华贵为国阵的成员党,反而以奴才的形式生存,而反对党的华人领袖,地位能更高吗?

或许你会说,这几点都围绕在干训局,为什么你那么傻,相信反对党抹黑干训局。

我是没有相关证据,但是与一连串的事件联系起来,应该可以明白过来。

干训局与”马来西亚华人被边缘化“(多年前李光耀对华人的评论)————————
干训局与”华人寄居论“——————————
干训局与牛头示威————————————
干训局与举剑事件————————————
干训局与印度嫌犯被杀事件————————
干训局与许字根肖像被烧事件——————
干训局与中国女郎裸蹲事件————
干训局与华籍女婴断臂事件——————
干训局与山埃采金事件————————
2009年12月1日 17:25
加央被雷劈:

您好,关于您的问题,请允许不才为您一一解答:
1)那个小廖说“马华必须不分派系,没有内斗”,他表示的是全党上下必须团结一致,配合首相所做出的各种利民政策,国阵才能有望赢回更多民心。。请你不要故意歪曲他的意思,你以为全场1200多人脑袋都有问题而鼓掌欢呼吗?还是你脑袋有问题要找蔡医生看看?
团结一致上下一心,没有党奋斗目标,只有首相提出的政策,试问如何审核首相的政策之于我党宗旨原则是否真可合理为“利民政策”?这是党政不分的政客才说得出来的政治话,条理清楚的分析人必须解析,非可同于一般凑热瞎欢呼。谢谢你再次为大家示范什么叫做“见皮不见肉”的群众效应。

2)小廖引入外力插手典当党尊严?哎呀,是谁在1022当天飞奔上总部和翁氏宣布“大团结方案”齐声说得到首相祝福?听说现在有很多人说首相是‘吴三桂’,可是这些人忘了自己曾经争着要表现给所谓的吴需三桂看,希望能捞得一官半职!没有部长,什么协调之职也照杀啦,这才叫‘公信力’,哈哈哈!
简单例子一个:“‘加央被雷劈’的事业受到家人与朋友的祝福。”,有些浑人会解读成:“‘加央被雷劈’的事业被家人和朋友控制。”懂了吗?

不用讲“这些人”,你就直指老蔡好了,老蔡之前已言明自己在特大后,以至下一次受委托之间绝不当部长,总协调是阵线党职,署总也是党职,言而有信,绝不食言、绝不朝令夕改、绝不三打三不打,至令坚守。不叫“公信力”,请问叫什么?


3)什么呼之则来,挥之则去?虽然特大基于之前达致重选的共识而改成汇报会,依旧还有1600多名代表和基层领袖堂堂皇皇的坐在三春礼堂听汇报,他们为了正义而来,为了党的诚信而没有放弃!有人呼他们来然后挥他们走吗?难道三春礼堂会闹鬼?本人和媒体朋友们看到的不是真人?拜托不要吓我好不好?事实上应该是哪些好像婆历玩弄文笔之流的向所有出席者鞠躬致歉,因为你又再次侮辱了1600多人的智慧!
好壮观啊!1600人,1193位代表!正如廖部长所说,没有正式统计,又能像魏副部长所说,不多不少,就1193位代表!按照这个数目,特大可通过罢免总会长和2/3的中委两次有余!!真奇怪了...为什么取消了?又为什么走后门引入巫兵??真是让人不解!难道是为了党的“大团结”,所以才不惜将诚信谋杀了,忍痛不办?拜托,是谁在侮辱民众及党员的智慧?
2009年12月1日 17:25
4)BINGO!首相地位绝不会高过马华党章内所说明的中央代表机制!偏偏就是有人不遵从代表们的议决,搞到马华没有了诚信和民主;两人密谈后搬出一个笑死人的‘无形团结方案’来愚弄全党上下,才让国阵主席看到眼睛流血,逼不得以协助马华解决问题的根源!
这句真是超白痴,翁蔡先后要求总辞改选,是谁不敢、不要又不愿的?若不是团结方案,还真不知何时这伙人才会怕得吵着要改选呢!

5)请不要再段章取义了,小廖要表达的是马华在308大选时只是输了议席,但是马华还是不屈不挠的为民服务;但是,如今最严重的是1010特大后马华已经失去了民主和诚信,让全体党员痛心,让华团、华社感到彻底失望!这样子下去没有改变的话,马华日后包括在来届大选时就会被华社所唾弃了!1200多人耳朵跟脑袋又有问题???哈哈哈哈,服了您老兄!
马华不屈不挠?哈哈~谢谢你的配合,将头从沙堆里拔出来吧!先是惟恐同志不死,然后三四十个人扬言与老大“共进退”,结果竟然是逼宫争位,这种党,这种领袖,早让人看不起了!1200人的跟脑袋有没有问题我不知道,你想必就没有问题!因为空白的脑袋是没有问题的。

6)这次婆历可对了!老翁也没说蔡医生是狗啊,只是‘狗腿子’、‘鹰犬’和‘马前卒’罢了,所以不必放在心上。婆历兄和翁氏的脑电波频率相同,才能写出‘狗嘴里长不出象牙’这句话,请大家千万不要误会婆历兄!
请你加油,多学学华文华语,那句“狗嘴里长不出象牙来”是一句非常普通的俗语,比喻“低水平的人无法说出高水平的话语”,简单得受过基本华文教育的小学生都能朗朗上口,淮道您真的不明白?还是为了反对而反对,专程来找茬的?再说,我也声明了,这句俗语不适于用来形容当事人,毕竟“狗”这种动物和当事人有本质上的不一样,两相比较对前者是非常不公平的。

好了,浪费你这么多时间,真不好意思,我说,说些似是而非,本末倒置的话实在浪费生命。

盼您安康。
落花先生 said :
2009年12月1日 21:46
马华乱象丛生,
留在马华继续当党员,继续当代表,继续拿职位的人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这个时候还有PROJECT拿?

还是讲感情?因为和这个党有深厚的感情?

要改变马华,在马华里面是改变不了的。马华必须从外纠正,而不是加入马华纠正马华。

老一辈的人,就是离不开。。。
Unknown said :
2009年12月2日 10:58
何必斩钉截铁论断中委们有答应老翁说什么如果老翁被投不信任票或老蔡回锅就总辞?

想想,很多陈水扁手法所造成的鱼目混珠。。。或许我们知道不够清楚?

看报纸报导,是老翁让记者稍等再进去叫廖中莱出来一起拍那张大团结方案合照的。如果廖中莱早获通知有新闻发布会以及看过那大团结方案写着的内容却不出来拍照。。。就可说他“优柔”。但看导却比较像继什么“大家同意总辞”后,廖看来比较像有再一次感觉“又上当了”的表情。(那个大团结方案是马华耻辱来的,一是因为没经中委会商讨而推出的方案[没人知道那时到底那方案里面“当时”有几句几行而已啊!哈哈!],却大大声宣布,这大团结方案获得谁谁的祝福。[哎哟!所以,今时今日还好意思派马仔和文棍大谈捍卫自主权吗???再想想大团结方案和写信给社团注册局。。。老大和待认老二如何避过中委会去找谁谁祝福大团结方案。。。哎哟!]

够力!除非报纸报错,或者不准记者编辑有立场!(那么,还谈什么新闻自由?)

恭喜!恭喜!讲话反来复去!
2009年12月3日 02:37
hey,young man like you, dun be so silly that you pretended you know every thing tat people dun know, unless you have insider information, or you are the dog that you describe in the ended paragraph, be feed.

i agree with otk above.At one time, you have all out to push Ong Tee Keat like a mad, and now, you preserve Otk and Csl's team up, with nonsense theory which you hv claimed here. As i see your face looking, a young man like you really have no fiath to YOURSELF!

Please looking back your blog in which you have bantai Otk Kuat Kuat. Wts wrong in your mind! Otk is proved mad, so you?

PLS Shut up and learn more.
T.C.T said :
2009年12月3日 09:59
落花先生,
我不很赞同你的说法,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若马华的不做事的老人家不走,就要以政治和国法把他拉下马。马华必须从“里外”纠正,只在外呱呱叫不能做什么。
T.C.T said :
2009年12月3日 10:28
凌国文,
你因该说,因为马华很烂,而认为它丢尽马来西亚人的脸”。正常的嘛!一般人认为和气就是团结,然后团结就是力量。
我说蛇鼠一窝团结,就是永远腐烂。
可是没有人认为因为马华很烂,马华必须大改革!
把旧的格局打破,才有新的格局。
到现在为止,廖派还搞不懂什么叫做民主,甚至触发党章。很可悲!
不改革,马华如何面对新世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