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17,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5) 则留言

这两天俗事不干,看流星雨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根据国内外媒体报导,今明两天是狮子座流星雨莅临地球的日子,多等两个小时之后,一直到明天上午八点,都会有大量的流星划过地球上空,而马来西亚正是观赏这番奇景的绝佳地点,别错过这个二十年难得一见的机会哦。

十八年前在吉隆坡的美拉瓦蒂,和一群同学驱车上山,以手垫头躺在草席上辽望奇景一整夜的记忆仍一一在目,时光却已飞逝;回忆是富有的,思念是贫穷的,词人写出了心声。

狮子座流星暴雨或出现
根据IMO国际流星组织多位流星雨专家的独立测算,今年狮子座流星雨有可能会出现较大流量,甚至是“暴雨”。狮子座流星雨的母彗星,是回归周期约为33年的55P坦普尔—塔特尔彗星Templetuttle,它上次经过近日点,就是在出现流星暴雨的1998年。以后每到11月,狮子座流星雨总是天文爱好者最为关注的话题。

将出现2流量峰值
Temple-tuttle彗星在1466年和1533年两次回归所抛射出的尘埃团,是今年狮子座流星雨的主要来源。大马时间今日(周二,11月17日)下午4时至次日上午8时,是流星雨活动的主要时间段。

国外的专业人士甚至认为,在18日(周三)凌晨5时44分和5时51分,将出现两个流星暴雨级别的流量峰值,ZHR分别在600和950左右,甚至有可能上千,是一生难得的观测机会。狮子座流星雨发生之夜正是十月朔(初一),不受月光影响。大马的观测条件极佳,流星雨辐射点由东方升起大约是在凌晨2时30分左右,凌晨3时至清晨6时为最佳观测时机。【星洲日报】


5 Responses to "这两天俗事不干,看流星雨"
Freddie said :
2009年11月17日 22:50
波力,

想不到你对外太空的流星也感兴趣,昂首仰望满天星斗,能够有机会观赏这难得一见的流星雨切实是人生一大乐事。虽然没有月光的干扰,可惜我所在的地方吉隆坡却是乌云密布,只能错过了这次的难得机会。


外太空是一个超冷门,是没人会感兴趣的科目。我却对外太空充满好奇,也对美国太空署NASA所公布的照片非常着迷。

人类所居住的地球在这翰浩的宇宙只不过是一粒小沙子,人们却常常为了一点小事争个你死我活。
啊利 said :
2009年11月18日 02:14
还真没想到poli有这么烂漫的一面看流星雨。
Unknown said :
2009年11月18日 02:34
嗨!波力!如此闲情雅兴,欣赏流星雨。

现在没那么火了吧,毕竟贵党老蔡现在意气风发,连那个总会长在什么汇报会也要看老蔡脸色了!

相信您对贵党的峰回路转剧情也是啼笑皆非的。看流星雨去吧,反正道德和诚信是跟个人名誉攸关,再如何大骂斥责,也进不去个人利益至上之人的耳里。

无奈,贵党也只好暂时停留在没有诚信和道德的水平线上。就算通过似是而非或转移焦点的言论也无法抹去。直到一代新人换旧人。

看流星雨去!
Unknown said :
2009年11月18日 11:30
下大雨,什么都看不到!
:<
Elize said :
2009年11月18日 12:39
哦?奇怪!我今天5。30就起身了。破天荒的早!可惜没跑到外头看。心里很不安心,好像有事要发生。感应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