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12,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锐明上场,圆外难做

PoliBug | 波力拔克

,

蔡锐明宣布竞选总会长了,先别说蔡翁两人一向交好,但可以肯定的是双方从未交恶,此番蔡老重出江湖,在很大的层面上,实有成全多年战友之意,怎么说呢?且听波力稍作分享。

众所周知,蔡细历进入中央较迟,少了在全国走动的时间,手中握有的代表大多数是当年蔡锐明落马时抛 下的子弟兵转移过来的,这只要对上届党选蔡锐明与蔡细历的得票结构稍作分析便可见一斑了,所以,若翁诗杰想平安过关,最好的办法就是将蔡锐明扯下水去分散蔡细历的选票,便可大收渔“翁”之利;蔡锐明在宣布竞选总会长时,声明与翁诗杰的关系良好,波力对这一点是有绝对信心的,要知翁诗杰一向口臭小气,若蔡锐明不言明在先,之后翁诗杰对他的参选又持乐观姿态的话,必将引起观察家的怀疑,因此,这层关系必定得预先铺陈,以便为两人的 “君子” 之争打定底稿,免除后患。

换句话说,若蔡细历在总会长候选人名单中出现,则双蔡就将分享来自同一管道的票源,若蔡细历不出来,则将有两种可能会出现,第一,挑战派换一个人出来打总会长职,当然,对翁诗杰不满的代表也会一分为二,或一分为三的将选票投进不同的篮子里,如此一来,翁诗杰还是一样坐享其成,大大的得到好处;第二,挑战派干脆不派人上阵,直接捧蔡锐明去打就好了,若然如此,以翁诗杰气势凌人的当权派优势,要吞掉一个过气的领袖,可说是有如捻死一只蚂蚁那么简 单;而且,波力甚至敢预言,无论这只蚂蚁是在什么状况下被碾死的,可以肯定的是,被捻死后的蚂蚁必将被“泱泱大度”的翁诗杰委以高职,以制造他原则坚毅、 选贤任能、不是独行侠的形象,此招一鱼三吃,包赢不输,怎么打不过?

面对如此战略,蔡细历阵营实在处于两难的局面,也许,蔡细历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有相对优势的署理总会长职,但若要达成这个目标,决定性的权力并不在他, 而是早已扬言攻打二号的队友林圆外祥才先生,若林圆外以大局为重,勇于放下身段,也许便能让许多马华党员一圆夙愿,不用再为选票只可投给一个人而左右为难,引为憾事了。


0 Responses to "锐明上场,圆外难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