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05,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1) 则留言

空位换票:柔州旧马青的三缺一战术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柔州马青在伟大的州团长黄日升副部长宣布不寻求蝉任之后,便紧锣密鼓的进入了领导层协商会议,经过了漫长的讨论,在提名日前,八月三十日的最后一分钟,原任副团长杨文钦及陈忠二人被大大的放了一只小鸟,在柔州马青原任领导层里资历最深的杨副团长原本以为在协商的精神之下,即然已以和为贵,妥协成全,让道给原任秘书侯振德上位,相信可以在老二的位置上贯彻自己的政治理想,实施隐忍极久的改革计划,不想"心思慎密"的黄州团长竟然早有安排,协商的结果是:"你不打州总?那就让侯爷侯振德当吧;你只想当署理?不好意思,尊敬的宋乃顺州议员也想当当看...真是太不巧了... 遗憾啊~ 呵呵~ 呵呵呵~"。

男人最怕的就是被朋友出卖,这回糟了,黄州团长执意将"局外人"连根拔起,这两名副团长再加上几名前领导登时像放了线的风筝,谁叫自己理念多多,成不了山头老大属意的人选,那就只好被排挤在菜单之外了;所幸众人平时工作还算勤力,发挥了一贯的高效反应力,一两天时间,便已组成另一个强势队伍,大家理念一致的才来手牵手,更可完全不用理会某些早已瘫烂的原班大人物(波力说某些,因为其中也有些不在改革阵营里的也算是条汉子,只不过稍有相逢恨晚之概就是了...),这次不仅阵容扎实,而且内容更是让人耳目一新;结果,当然让那些 "有心人士" 极度的不爽,黄大团长甚至于提名日之后更说了一句:"有局外人来搅局!" 的负气话,说到这句话嘛,当然有大部分是冲着另一位团长候选人张秀福而来,波力一直回味无穷,团长何有此言?这句话基本可分为三个层面来欣赏,第一,"局外人"者,不在他自己小圈子里的人也; 典型的山头主义。第二,"局外人"者,不是自己钦点的人选也;传统的自以为是老大心态。这两个层面对那种高高在上的老总跟班而言,波力不难恻度,然而,最要不得的是第三个层面,他企图将马青的结构强势改变,将不在原班权力圈子里的同志都不当是人,剥夺了州代表都能参选的基本权力!

张秀福虽然一直都没机会受到州团长的"青睐",无缘进入州领导层,然而他十余年来在州母体及区域服务的党团工作可说是人人称道,尤其是身为志工团中坚领导,他的表现更足以让柔佛马华引以为傲,波力也在上一次的柔州大水灾当中,亲眼目睹这号人物的超强干劲,张秀福年方三十九,除了是马华振林山区会主席及志工团财政兼资源征收主任,更是个十足十的马青柔佛州分团代表,精力充沛,干劲过人,年轻谦卑,而且手下千余两千名员工,事业有成,根本不用靠政治吃饭,此番壮志凌云挺身而出,和杨文钦、陈宗、李纪武等早已在州分团奉献服务不下十年的党同志一同奋起,因理念一致而结成改革团队,带兵讨伐山头军阀,看在众马青同志眼里,可说是大快人心!

提名日当天,两队阵营分庭抗礼,波力和阿武叔一样,是条政棍,闲来无事也常在马青里混,耳濡目染,混久了自然也知道一些眉目,黄家军心知这回对手来势汹汹,人强马壮,若不使两手小手招数,势必人仰马翻,因此一番计较,特别空出了个副团长的位置,实行残酷的换票诱惑,要知这个副团长的位子有四张,若特意腾出一个间隙,便能达致三大效果,其一,可淡化出卖前战友之口实,其二,可籍由一个空缺达到笼络敌军;分别收买四个副团长人选旗下兵士的扰敌效果;其三;埋下一颗计时炸弹,就算敌营胜出,若其阵营中有任何一位副团长中选,亦可间接达到分裂工作团队的目的!其心思真是...,黄大团长如此排阵,其实危险性相当大,对敌军,这固然起着相当大的威胁,然而,对己军,也分分钟可能玩火自焚,波力另一个担忧是,这种极有可能就此牺牲本身阵营副团长人选以成就团长、署理及秘书三个主要大位的战略,对团队成员而言,实在不是一个公平、诚信的表现,波力遗憾...

在波力看来,小黄家军(黄是大姓,在马华姓黄的高职同志挺多,故有大黄家军和小黄家军的依属关系...)有此安排,实不可取,两个阵营各有不同的政见,这场二十年来从未有过的选举原本可成为一个为了各自的政治理想而坚持的交锋,有助于党的成长,然而被黄大团长这么一搞,本来可以堂堂皇皇干上一架的战场却变成了勾心斗角的小家子游戏... 所幸另一个阵营都不是老油条,思维远为宽阔,也相对不这么老谋,不屑与之为伍,直接就将这番排大剌剌的全摊了出来,不像毫无诚信及团队精神的阵营,各自静静,然后互相猜忌,反而坚守联盟的立场,不然若积极的与黄共舞,党选又要再次成了一场玩手段、搞情绪的闹剧,原本已抬不起头的马青,更要愧对祖宗了。


1 Response to "空位换票:柔州旧马青的三缺一战术"
Uncle Boo said :
2008年9月6日 01:19
波力,阿武叔在雪州三年才有得混一次,我看你们那边混得比较热闹,雪州这里小巫见大巫.
上电台这回事,被你打到这麽大广告,我反而有点不好意思,第一次不是关在房间里制造汽车,对主持人的提问要马上回答,真的不容易.
我自己都不敢打广告哩!
ANYWAY,谢谢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