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01,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6) 则留言

阴阳关记事 (一)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听说再过十五天天空会变色,乘还没什么'大变'之前,先来点轻松的...

世间万物,无论降生或死亡,都必须经过阴阳关这个地方,阴阳关有个掌管出入境的官员,负责办理所有入境审查和出境申请的事宜,以便众生得以在两界各得其所、相安无事,由于这名官员职责所在,名字不便透露,姑且称之为阴阳关掌门人吧;波力在上回出境生死关时不忘和他交换了名片,正如波力新近结交的振国和武叔叔一样,臭味相投,自然不时都有联络,昨天突然电话响起,正是那家伙拨来和波力打屁的,我俩谈得起劲,不知不觉的就聊了个把钟,以下所述,正是掌门人告诉波力的几个小故事:

万能插
这一天,从阴间来了个万能插座,非常着急想要出关到阳间去,
掌门人感到相当惊奇,因为阴间那头日子好过得很,从没人这么急着想到阳间去的,

掌门人问道:「万能插,你这么急着去阳间干什么啊?」,
万能插:「我再也呆不下去了!拿这么点薪水,整天都被那些插头死命的插进插去,根本不理会我的感受!我要移民到阳间去!」,
掌门人:「哦,那你这回申请了过去当什么?」
万能插:「我还懂得做什么?就当万能插啊!」
掌门人一愣:「万能插?那还不是一样?」
万能插:「这可大大的不同了!最近那边有一种万能插,只需要插人,不需被人插,就能赚到好多好多的钱哦!」
掌门人担心的提醒道:「哪有这么好康的事?你不要被人骗了才好。」
万能插:「真的!~ 我有个同乡都赚够回来了,他说,每次出粮的时候,你只需要发誓有被人插过几次就可以了...」


工作内容
话说又有一天,一个叫爸打乌蝇的人想要入境阴间,掌门人递上入境标准申报表,
爸打乌蝇慢条斯里的填完了表格,便往阴间的路上走去,掌门人一看表格,将他给叫住了,

掌门人:「爸打乌蝇先生,你在阳间都不做事的吗?」
爸打乌蝇:「我不是在职业栏里写着 "首相" 吗?」
掌门人:「我是说"工作内容"那一栏,是空的。」
爸打乌蝇:「哦~ 那我就不太清楚了,一定得填吗?」
掌门人:「当然,这个栏目很重要。」
爸打乌蝇:「哦~ 那你等等,我先打个电话问问,那些都是我女婿在处理的...」


风格不同
这天下午,暗花和纳姬一同回去阴间,一个垂头丧气,另一个却意气风发,掌门人见了颇为好奇,

问道:「听说你们两条友在阳间大搞快餐业,不是都捞得不错吗?怎么回来时却是两个模样?」
纳姬高兴的说:「哈哈~ 我开的那间叫做K记家乡鸡,生意都不知几好,连开数千间,财源滚滚来!」
掌门人问另一头的暗花:「你呢?你不也是带了鸡料理的秘方过去了吗?怎么搞得灰头土脸的?」
暗花:「那怎么一样?他的是快熟又易做,我的家传秘方可就不行了,一定得慢慢来才行...」
掌门人:「怎么会呢?不都是鸡罢了嘛?会有这么大的不同?」
暗花感叹道:「唉~!甭说了!他家的鸡是用炸的,我家的鸡是用煎的,当然难做百倍啦~」


6 Responses to "阴阳关记事 (一)"
2008年9月2日 11:15
爸打乌蝇的无能,让人想念老马。
陈志昊 said :
2008年9月2日 14:20
笑中有话,话中有笑!

希望还有更多的“有效率的话”与大家与分享。
凌国文 said :
2008年9月2日 21:52
哈哈。。。有趣有趣,纳姬的鸡还有他夫人一起炸,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笑傲鸡坛绝非偶然!
2008年9月3日 22:02
有第二集吗??
期待。。。哈哈
2008年9月4日 04:45
志忠,顺便告诉你一下,其实上一次纳姬离开阴间来受罪并不是真的到阳间打天下,而是因为他家的土狗小斯迈偷吃了隔壁家煮得香喷喷的寄生蟹,纳姬是为了代小斯迈赎罪才自贬下阳间的;当时他也没有想到去一趟阳间可以发大财...呵呵~

只不过他在阴间里的妻儿老小、左邻右舍就够力啰,小斯迈的那群犬朋狗友发现致原来偷吃不用赔钱,结果整个Kampung 的狗一股脑儿的都干起了偷偷摸摸、偷天换日、偷拿拐骗、偷鸡摸狗、偷香窃玉的勾当,现在纳姬回了乡应该也见不到人的吧?
benjaminloi said :
2008年9月5日 00:39
英雄不愧为英雄,文章精彩! 希望兄弟在往后能多多指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