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8,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6) 则留言

逼宫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PoliBug | 波力拔克

安华在刚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五天内要求首相阿都拉召开紧急会议,并在会议中对首相及国阵政府投以不信任票,他说,面对目前国家恶劣的经济危机及政局动荡,首相没有不同意召开是项紧急会议的理由。

安华也在问答环节中强调说民主的进程不应该是由巫统来决定的,而是应该由「人民的意愿」来决定,当然,他并没有解释民联以收买议员的方式取到执政权是否就算是「人民的意愿」。他还进一步的说明,首相对他提出的「不动用极权手法」的要求没有正面的回应,促使他更不放心公开有关议员的名单,事实上他的是项要求,明显的旨在为阿都拉挂上一个「超级独裁者」的金字招牌,关于这点阿都拉怎会不懂?因此,在他提出这番言论的当晚,阿都拉便非常高调的给予回应,当然,安华只将之解读为「非正面回应」,因为,这本来就不是一道有意义的题目,哪有什么「答案」可言?

当被追问民联到底要到何时才愿意真正展示所谓已成局的执政实力的时候,安华却顾左右而言他,一再的重复自己真的已持有足够的人数,但必须经过许多的法律去完成整个权力的转移,他也将球踢回给首相,并表示问题出在首相一直在逃避现实,其实只需要一个五分钟的会议,一切便能真相大白,而且,他也强调程序的复杂性,以让提问者却步,毕竟,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用「收集」议员这个方法,还需要加什么配料才能炒出一盘叫做「变天」的大菜,所以,问者自然语塞,安华老神在在。

安华也不断的重复民联希望权力能和平的转移,不到最后关头,民联绝不诉诸觐见元首的方式以获得执政权,言下之意,似乎是在置疑元首在稳定政局的能力,并将可能发生的一切负面的变化一律推到国阵的身上,而事实上他在担心的是,没有足够的时间收集足够的议员人数以为自己圆谎,至少,这一系列的心理战术,必须维持到国家经济被整垮,以促使人民走上街头为止,到时,人民已经不会在乎他所谓的916变天真像为何,更没有人会回溯值此当下,他是否真的拥有足够的掌权实力了,他所用的方式,可说是与1997至1998年的金融危机如出一彻,尽管这次,他只需要将首相逼至宣布改选就可达致目标,但显然的,当政者不可能会吃这一套。


6 Responses to "逼宫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Victor Chan said :
2008年9月18日 17:01
世 事 难 料, 不 到 最 后, 不 知 鹿 死 谁 手。
2008年9月18日 17:11
每個人都在半信半疑中過日子了.308之前,可有人會相信他(安華)的任何一句話嗎?.現在衹有國陣的人不信他吧了;但廣大人民,包括一些國陣代議士,似乎相信他多一些啊.
2008年9月18日 17:26
刚明兄,他目前所作的动作就是要给人这种错觉,所谓的安华一切完美,国阵完全错误... 按波力看,人民值此时刻,不应再推波助澜,而是应该静观其变,看这两只政治动物在搞什么鬼,免得被某一方面所利用,到时受苦的还是我们自己。
2008年9月18日 17:53
有时觉得我国的政冶时事比电视剧还精彩、
咱们走着瞧吧!
2008年9月18日 20:08
没有日剧那么精采啦,你看过木村拓哉演的那部《Change》吗?
卓韋 said :
2008年9月18日 23:35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有时是很难分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