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14,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3) 则留言

波力的二十一个小时

PoliBug | 波力拔克

陈云清被捕之后,全马部落客跌进了白色恐怖的阴影里,波力「创作」过纳粹版污桶党旗,吓得匿藏了二十一个小时,原本嘛,窜改污桶党旗,大不了也抵个毁谤罪,没钱赔顶多也只是进去蹲两天,人家说在这个国家里,蹲过小房间的就能夠大富大贵,还举了林惯阴他两爷仔,还有安公子和他契仔蔡天天小弟弟等诸多例子为证,但波力想到当年叶饼汗兄弟不也一样蹲过?但就一直衰到今天都没翻过身来,看来传说归传说,这种大头冤狱嘛,还是少惹为妙。再说人家有言在先,冻结党籍三年可比用内安法令抓人还要残酷,家法大过国法,改它党旗岂不是比和他母亲行周公之礼还要严重?此事万万不可小觑,这一淌浑水嘛,波力可是绝不去赶的!

波力热爱生命,惊魂二十一个小时之中,当然也没有白白浪费,电话打到爆机,北中南马深交浅交无一倖免,势必打探个明白,一时谣言充耳,是非难辨,最可怕的是,在接收了数十个疑幻疑真的消息之后,还听到某一位和报界交往甚密的老死说了一句话:「我刚和报馆通了电话,他们说,“放心,你所听到的一切都是真的!”」 一时之间,所有的流言、实情、传说、神话、寓言... 统统都纠缠在一块,都变成真的了!有多真呢?又捉了十五个人是真的,安华被押走是真的,槟城大街暴徒持棍示威是真的,怡保市区出现军人是真的,灵市四处路障是真的,513(II)是真的,茅草行动Return也是真的!那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看来这次是劫数难逃了!怎么办呢?波力家有老小,大公子才长了十四个月那么大,总不成丢了再生一个吧?想想,死就死吧!想当年五一三的时候,老爸不也是这样把波力那八九个兄弟姐妹都给保了下来?纵有天大的事儿,妻儿老小还是最重要的!

捱到凌晨三四点,看看网上,除了EngPak一个旧相识还活着,其他人似乎都已睡成死猪去了,不会是再生事变了吧?还有那个振国,不知道是睡了呢,还是也被请去喝咖啡了?想打电话,又想搞不好他正睡不着,叫了夫人起来相陪,总不成碍着人家办正经事吧?无聊之余看看网报,颇有些体悟,还写了一篇不成样的打油诗抒发一下郁闷的心情;好啦!不然就陪着陈云清不睡吧!想来她第一次到山上去打地铺,应该也不怎么醒得下去吧?(今天看她出山的尊容,应该也和波力的想像相去不会太远。) 时间再一分一钞的过去,突然感觉到身子一阵晃动,一惊而起!什么?晃动来自二千金的手,太阳照着屁股,原来自己早已躺在床上睡到日上三竿了... 真对不起云清妹子,家里的床真的是比较好睡的,我真是没什么鸟用,在精神上也没给你什么支持...

打开电脑,看看马来西亚鸡泥,还是没什么更新,倒是陈云清的娘家星洲日报多了两篇讲了等于没讲的废话,打了几通电话之后也没什么着落,真不晓得陈云清知不知道,在里边和在外面也没有什么分别,大家都是那么的「不可知」,想出去看看市面,又不知道要往那里钻,索性推了两个预约,什么事都不干,开部刚买的翻版片子来看看吧!Mummy 3,李连杰新作,他演他的兵马俑,我想我的鸭毒辣,各不相干;就这样又打发了两个钟头,总不成就这样隋落下去吧?突然,手机哔哔,一看,陈云清放出来了,心头放下一块大石;想到刚才和振国通话,知道没用的总会长也出动说项去了,想来是起了一些功效吧?替他感到一肚子窝囊,他这回是用心去干了,但别人也肯定不会领情,一定又是说成什么「国阵做大戏啊」,「邀功没出息啦」之类的鸟话;算了,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要当马华,就得吞得下去... 真是泄气。

傍晚老神在在了,约了三几个死党老地方喝羔呸,又是一轮思想讦杀,都快成了「羔呸店论政英雄」了,身逢纣政,除了这个,还能干些什么呢?更何况惟一的一件黑衣服也刚被老婆大人拿去洗了还没干,连黑衣黄丝带也扮不成了,这世道,还是多喝两杯羔呸最惬意!


3 Responses to "波力的二十一个小时"
Unknown said :
2008年9月14日 05:28
波力,久仰大名。昨晚,对很多关心马来西亚命运的人来说,都是难捱,难过的夜晚。

我是马华INSAP的绍谦,我开了新的部落,www.wretch.cc/blog/ThinkingHome,欢迎浏览和指教。中秋愉快。
张以勒 said :
2008年9月14日 10:59
这个政府真让人看了一肚子火,老是送子弹给人家来射自己,它是嫌命长不是?
2008年9月14日 13:57
想不到你们两人一齐到访!不是占便宜,真的是太凑巧了!我那个十四个月大的小家伙和两位还真的扯上了一点关系... 他当然跟我姓「林」,小名以勒的「以」,绍谦的「谦」,林以谦是也... 呵呵呵~

坦白说,我真的很爱这片国土,她有我一生的记录,供我受教育,给我赚吃,赋我国籍,让我温饱,还得以拥有一大票不同肌色的好朋友... 看到国家今天的局面,怎不叫人悲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