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08,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8) 则留言

从柔州马青改选成绩看蔡细历实力

PoliBug | 波力拔克

,

耐人寻味的比例变化:
籍由本次柔州分团的党选成绩,我们不难看到一个非常明显的信息,基层党员对于当权派的所作所为,已明显的失去信心,体现了对当权派的不满,并对肮脏的政治手段提出了无声抗议,因此,虽然整个选举都笼罩在当权派费尽心思的部属之下,然而,一个原本在州马青名不见经传的非钦定人选加上一队新兵超过八成的团队,竟然可以取得47%的选票;由不到半成(4%)至几乎半数(47%)的支持票,可见亲蔡细历效应正在柔州大量蔓延!

蔡细历在柔佛州担任三届的州行政议员,更在过去的六年里身兼马华柔佛州联委会主席,在任期间从未以本身的当权优势插手州马青团的团务及左右职位的分配,因此柔州马青的发展数年来都是黄系人马在幕后操弄,在是次党选之前,整个柔州马青团队,几乎只有蔡细历本身区会属下的区团团长--杨文钦一人可勉强被形容为所谓的”蔡派”,因此,蔡细历在这次改选之前,于马青所占之势力比,几乎不到4%!这在一般习惯于被州主席控制全局的其他州属看来,似乎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一件事,因此,一般媒体及评论人对于解读这样一个选举信息根本无从下手,事实上,在上一届,甚至于再前一届的马青领导团队里,蔡细历也从来都不曾怀疑黄系已籍由他给予州分团自由发展的空间,积极的布署了自己的势力结构,毕竟在光碟事件发生之前,他就算不是对黄家定推心置腹,但也没有想到一个总会长竟然需要在自己选区的州内搞起派系运动!

处在观望处看表现:完全不动用影响力 vs. 全国倾巢而出
为了不弄坏自己的招牌原则,蔡细历在支持者出来奋战的期间,不只完全不曾动用本身的影响力插手改选,坚持不与各区会主席联系沟通团选事宜,甚至为了避嫌,连全国跑动的行程,都故意在这段期间避开柔佛州各区会;反观当权派人马,除了掌握完整的官方文件及联络资料,还大量应用官职及当权派的方便,不单止身在马青的魏、黄两位副部长,更动用了部长级人物,陪同钦定人选四处跑动,"”、"并施,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然而当票箱一打开时,大家都看傻了眼,51张多数票!相折还不到26位州代表,一般人只需用大腿内侧想一想都能明白,先不说拉票期间奔波劳累的翁大部长,单算两位在投票现场使尽了吃奶之力,不惜身份"勤力帮忙”的副部长,每人只各值自己地头"马青"的13张选票... 试问,威信若此,岂能服众?

候选人的背景:全新领袖 vs. 当权人马
再说回候选人的部份,此届选举的候选人结构实在非常有趣,亲蔡派呢,是三十九岁的年轻区会主席外加两个区团团长,而当权派钦定团队呢?却是一个落选的区会主席带着一个州议员及一个区会主席,在团长、署理及秘书三个大位,只有一位是马青领导,而事实上依照柔佛马青一直以来的共识,国州议员是被推崇至中央总团服务的,因此,这样的阵容,充份的表现了母体意欲操控马青的动机!这个在前届领袖的领导之下本已不成大器的州马青,再加上本届的母体原素,更将加速马青核心价值的流失!

先勿论深入探究这个领导模式在日后将产生出如何恶劣的政治态度,暂且先让我们来谈谈双方阵营的差异,就亲蔡阵营而言,团长候选人张秀福在党的服务一直以来都被圈定在马华母体,尽管他在这十三年来于我党有标青的服务表现,但就当前的局势来说,他可算是已在州马华的当权核心之外,而之于马青,他更算是代表们相对更为陌生的领袖,再看张秀福的合作伙伴,是已卸任党鞭的杨文钦及李纪武,全员皆无官职,说得明白一点,亲蔡的改革派系面对这场选战,可说是毫无政治资源,不像对方的人马,拥有大量的利益筹码及当权便利,而且,还应用得非常彻底。

简单说,亲蔡派可说是一个没有官职护佑的全新阵容,熟悉马青的人都知道,马青一向以来都是口喊革新心惧变,高谈勇气怕官衔,西瓜靠大边,没做官的一方是志向难展的;但是这次柔州马青却突破了这项要不得的传统,在两袖清风的情况之下面对三个部长、四个副部长及多位州议员加持的当权派,蔡派依然可以得到接近半数的选票,可见蔡细历的魅力、能力及理念是绝对受到代表们认同的!这个环节几乎可以当做蔡细历一人力敌群阴的战场,证明了一个无官职的好官便可敌十个有官职的烂官

亲蔡团队没让他丢脸:君子之争 vs. 丑态毕露
在整场战役当中,保黄派背弃同志信义,学足了巫统的下三滥手法,波力已在前文提及,不再赘述,然而,亲蔡阵营这次在一个守信、君子的承诺下完成了整个拉票工作,着着实实的为蔡细历保住了君子政治的形象,没给他老人家丢脸!党选已经结束,事过境迁,许多人待心情平服后再进一步思考过去一周所发生的种种事端,必然能够慢慢觉察到何者才是君子、何者方是小人!人在做,天在看!今早,波力便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他是这回某个临阵倒戈的区会州代表,对方便表示发现其团长要求他们散票过主,原来是别有个人议程,感觉上当,极度反感,但大错已成!波力在想,我这位朋友也是中央代表,当权派这回玩得如此粗鲁,恐怕要因小而失大了!虽然马青仔只占了中央代表不足两成,然而组成结构的差异,将大大的有利于蔡细历阵营的中央一仗。


8 Responses to "从柔州马青改选成绩看蔡细历实力"
2008年9月8日 10:32
我不知道你的看法有多中立/偏差,只是我觉得你太过刻意踩低黄系来凸显蔡派的清高,感觉不够客观。

蔡是个有好表现的卫生部长,但是别告诉我什么处在观望处看,完全不动用影响力!
陈小Y said :
2008年9月8日 14:59
本人对你的言论感到极度反感。

不中立,以偏概全。

以下是我对你的论述的反驳:

你说:由不到半成(4%)至几乎半数(47%)的支持票,可见亲蔡细历效应正在柔州大量蔓延!

我说:拜托,你拿一个当年因为不满当权派的一个小区团的无名小卒提名对垒当时黄蔡两派马青仔共同协商出来的团队而得到的成绩,拿来比较今天马青黄蔡两派直接对垒的成绩,你还真是幼稚,以偏概全!

你的逻辑,就如:有一天,古建杰和陈文宏和我及我弟弟(10 岁大)对打羽球双打,成绩是 21:4。但是三年后,古建杰和陈文宏吵架,双方挑战对打,古建杰胜陈文宏,成绩是 21:19,而你却说成,古建杰退步了,让对手从拿 4 分增加到 19 分。


要知道,杨文钦,陈宗,李纪武在三年前都与小黄是在同一团队的。
---

你说:蔡细历......在任期间从未以本身的当权优势插手州马青团的团务及左右职位的分配,因此柔州马青的发展数年来都是黄系人马在幕后操弄。

我说:这个你拿来骗外人还可以。我本身就经历过我的区会主席派出代表“交代”我和几个其他马青仔,说老菜要谁谁谁上位,你们投他!

当然,我也没有录音证据,无法证明。但是,你可以说你爽的,我也可以。

---

好了,虽然还想将更多,但是没有时间。

就让我也学学你,以偏概全。举出你的几个“偏“,盖过你的所有的“全”(当然,我个人不认为你的这篇论述有任何正面的“全”)。

要写 Blog 就要写一些有素质的文章。你现在写一些在所有马青仔看来就马上知道是“废物之言”的文章,只会让你名誉扫地。以后大家都只会对你的言论保留。

当然,如果你要骗的是外人,或其他州的同志,就另当别论。
2008年9月8日 17:09
谢谢两位的提点,波力将尝试用更客观的角度重新评论这件事,请原谅我,因为即便是再客观一百倍的人,若刚经历如此污秽的一场选举,都不可能表现得太客观...

只可惜波力有血性,是凡人...
陈小Y said :
2008年9月8日 18:28
领袖为自己想要提拔的人站台,很“污秽”吗?

我的朋友在区团改选时就成为了张、杨团队里一名成员的挤压的牺牲品。当时那位同志哪有想过他的行动是否“污秽”了?

难道领袖就不能提拔或表态支持与自己理念相同的同志?志不同,不相为谋,我认为没有不可。

你今天所谓的“领袖”,也只不过是在10月以前暂时还是领袖,如果大部分同志不认同他们,10月过后,他们就不是“领袖”了。

我可以不可以如此理解:这些领袖敢公开出来为自己属意得同志站台,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站台,可以为这些后辈带来加分效果。而不敢出来公开站台的其他领袖,可能害怕自己的公开表态可能反而带来反效果,托衰家?

个人认为,金钱政治才是“污秽”的,希望最后查明,本届柔州马青改选没有涉及金钱政治。

---

再来一些点出你的言论“严重”偏袒某方的地方。

你说:落选的区会主席带着一个州议员及一个区会主席,在团长、署理及秘书三个大位,只有一位是马青领导..... 母体意欲操控马青的动机。
然后又说:团长候选人张秀福在党的服务一直以来都被圈定在马华母体。

我说:一个区会主席加上一个落选区会主席来竞选州级马青领导,就被套上“母体意欲操控马青的动机”的罪名,那张秀福也是区会主席,难道就不是母体操控马青吗?张派里,有许许多多的支会主席,许多县议员,他们也跑来区团混饭吃,难道在区的范畴内,也可以为他们套上“母体操控马青”的罪名吗?

---

我尊敬老蔡,他过去的贡献,真的是让我佩服的。但我不愿有人套着支持老蔡的名号,却明显利用理亏的罪名强套于自己不支持的阵营身上。让人读了还以为是老蔡的抢手,污了老蔡的名字。

你早前的一些博文还是不错的,但是近来有几篇却是我所不能苟同的。
2008年9月8日 19:51
领袖为自己所支持的后进站台应有分寸,绝不是在列队投票的场合,基本上在那里拉票本来就不被允许!即便是候选人本身也不例外!只是马青同志有所包容罢了。

我太过刻意踩低黄系?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若当权派不做那些见不得人的事,波力哪来的这么多话?

张秀福之前没有机会涉足马青,那是众所周知的事,但侯振德及颜丰守是表明了转换跑道的,侯振德更是在转换跑道失败后才到州分团来找另一片天空的,那也是人尽皆知,这个应该不用小弟来磨喙吧?波力不服的是,改革团队在选前绝口不提这个事实,反倒是当权派大事渲染张秀福是”来搅局的局外人”,little y 您在论述时故意隐瞒了一部份事实,用心何在??我看你一定是大公无私,所以才这么一点都不偏帮!

波力只是将事实合盘托出,谁在使用金钱政治或利益政治小弟不敢说,做贼那人早就喊着要捉贼,是不是强套罪名?谁才有政治本钱搞这种事?大家心知肚明,不用我来多做辩白。

至于你所谓的朋友是如何在张或杨的区团里成为”挤压的牺牲品”,波力倒是愿闻其详!到底是张秀福的振林山呢?还是杨文钦的峇株吧辖?两区相去甚远,拜托!别再枉加罪名了好吗?!

还有,请不要混淆视听,黄日升从小到大都不是蔡系的支持者,而杨文钦一向来都是蔡细历的中坚份子,而他的州副团长也还是经过票选当上的,何来协商?你所谓的”例子”根本并不成立!

我名誉扫不扫地不由得你一个人说,我就是这种直性子,想讲就讲,看到就写,不爽就吊,喜欢听真心话、看真实面的,我欢迎,若想看PLP、故作清高、或是口不对心的文章,SORRY,请便!波力不懂怎么写!
陈小Y said :
2008年9月8日 20:21
好了,你我都是马华人,就到此为止。

或许你我接触的空间不同,对事的了解也不相同。

套句你的话:何者才是君子、何者方是小人!人在做,天在看!

大家心知肚明就可以了。

只要用自己的赤子之心,觉得对得起自己良心,对得起同志,对得起民族,对得起人民就好。
2008年9月8日 21:01
是的 little y, 就此打住,谢谢您的指正,波力将尽快让心情恢复平静,以便能更客观的看待事情,谢谢你同志!
匿名 said :
2008年9月8日 22:59
波力拔克啊!
成败已成定局,纠缠下去已没有任何意义.
蔡派的失败,必然有其原由.
这个原由,你要接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