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30,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8) 则留言

支持回教党是否定巫统的最佳选项?(二)

PoliBug | 波力拔克

,

续前...

回教党党章清楚写明,成立一个以回教教条为行政依归的国度是该党的斗争目标。当然,回教并非不好,但是若依照回教的排他性定义,国内将不可能再有任何其他宗教的合法存在,而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更不可思议的是,在以回教教条为行政依归的国度里,回教长老会的地位远在议会及内阁之上!意即所谓的议会及内阁根本形同虚设,一切由回教长老会说了算!这也是为什么尽管在所有57个回教大会组织(OIC)成员国当中,虽然不少国家进行国会选举,却只有我国及土耳其硕果仅存,保有民主议会的原因。

有许多幻想型政客会告诉我们,要执行回教教条治国的诸项法案,需要通过三分之二(66.67%)的国会议员支持修宪方可实现,因此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务」,而事实告诉我们,目前回教徒国会议员已占了整个国会将近63%的议席,若按目前的政治局势发展下去,预算来届大选,穆斯林占有率将可轻易超过68.5%!或许回教徒并不难接受一个对他们可谓百利而无一害的改变,或说,也不太容易拒绝让马来西亚成为一个「洁净之地」。

这就好像今天若马华在国会中建议表决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行动党及其他在朝在野的华裔议员也必定会给予全力支持,是相同的道理,因为谁也不愿背负起出卖民族的罪名!当然,在民间,除了超过总人口六成的回教徒之外,还有一些上述的回教党支持者会感到雀跃万分!

我们可以绝对相信行动党及其他非穆斯林民联国会议员,誓死捍卫民事法及世俗国的勇气,也从不需要怀疑他们争取民主自由的决心,但是,现实的社会结构允许你我打这个赌吗?铁一般的事实是,决定民主成果的大多数,并不站在我们这一边!


8 Responses to "支持回教党是否定巫统的最佳选项?(二)"
陳不平 said :
2009年6月30日 17:17
以波力的説法,如波力的选区是巫统碰上回教党,波力會选誰呢?如不选回教党,又不願棄权不投票或投废票,那就一定要投巫统,既投巫统又要如何否定巫统?
就算不是巫统上阵,而是任何一个国阵成員党上阵,在国阵中巫统一党独大,其他成员党不论大小事務策略,皆以巫统馬首是瞻,只能乖乖听命,不但不敢違抗,就算棄权也不可以,只能无奈的为支持而支持,民意常常只能抛在脑後。支持这些国阵成員党,也等於在支持巫统霸权,那无疑就是助紂为虐。
oic said :
2009年6月30日 17:58
I would be very worry if Hadi Awang become PM,but all of us know if PR win on next GE,that seat belong to DSAI
陈桂生 said :
2009年7月1日 11:40
任谁都知道蔡细历提出若民联执政回教党的Nik Aziz将会是首相的最佳人选的言论是司马昭之心啦。如果没有得到民联3党的同意,没有人可以出任首相。你认为行动党和公正党会赞成由安华以外的人担任首相吗?别再以“如果民联执政,马来西亚就会变成回教国”的逻辑恐吓华社了。脚踏实地的落实良好施政来将民联政府比小去才是上上之策。
2009年7月1日 14:20
又是那种「任谁都知道...」、「如果没有三党... 没有人可以...」的浪漫态度,可惜华人的前途不是一场无厘头的恋爱!
陳不平 said :
2009年7月1日 17:20
不止华人的前途,就連全馬來西亚人,都需要一种制衡的政治局面,才能遏止霸权继續坐大及胡作非为。
今天我们再不能奢望腐化已久的霸权或其唯唯諾諾的伙伴能有太大的改变,要改变唯有靠人民自己,勇於利用手中一票,全力支持現有在野党,完成政党政权輪替,让人民真正当家做主,而非任国家人民陷於不可救药的不堪地步。
2009年7月2日 03:36
陈不平,所以就应该全部涌过去,壮大回教党,让另一个山头堀起,不应该有人置疑,也不应该有人监督吗?

我从不认为华人支持行动党或公正党有什么问题,但有何理由支持回教党?就为了他们的马来议席?为了让巫统下台,什么原则都可以不要了?包括宗教自由及世俗国应有的基本人权?如果推翻巫统的结果是让另一个以宗教治国为诉求的政党完成更恶劣的政治理想,对不起,我还不至于瞎了良知,也不敢对不起老祖宗!
陳不平 said :
2009年7月2日 08:48
是誰让我们活在种族政策下?
是誰把我们区分为土著与非土著?
是誰施行林林总总的固打制?
是誰在308大选前,多年來分别在多个州议會通过了让非回教徒欲哭无淚的回教法?
是誰掌握了国家绝大部份权力資源,成为絕霸?
是誰.....
如果有良知者,还會支持以上的是誰嗎?
嘟嘟 said :
2009年7月2日 23:12
只有让国阵/巫统垮台, 才能让它转型成真正的民主政党, 原因很简单, 只有真正尝到失去权力的滋味, 才能真正痛下决心改革, 世界上的
所有政党都是如此.

这么浅显的道理, 一般老百姓都懂, 奇怪,波力不懂!

我认为波力把支持民联的人都瞧得忒也小了. 支持民联,不是包庇民联的错误不是盲目, 相反,我们看得很透彻.

巫统真正的对手,最惧怕的, 能让巫统倒台的,不是行动党,而是马来反对党。 你将马来反对党打死了, 让巫统再度独霸, 你以为巫统会有好日子对待你?

波力说他无法苟同回教党的所为, 所以他宁可支持巫统也不会投回教党。 这样的说法也是奇怪的. 他表示可以忍受巫统50年给他的待遇, 即使再多100年也无所谓, 因为他在乎政治的水准和素质.

如果现在的巫统就是他要的所谓素质和水准, 我无话可说. 不然的话, 他应该知道 让巫统垮台就是提升大马政治水准的唯一办法

我知道人身攻击很不该。 不过我还是忍不住说句,当波力从口中不断吐出 "素质", "水准"这些用词时, 他越认真, 我就越发觉得好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