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16,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33) 则留言

别闹了!翁总!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我不知道为什么翁总能有这么多值得让人臭骂的理由,波力实在骂累了,累得连提到他名字,都有隐隐欲呕的感觉!但是街头巷尾一和朋友同席饮茶,偏偏就有人会皱紧眉心,用上听了都会令人脸红的词汇论述他的种种劣行,生活中总是充满着这个丑恶的名字,实在不是一件足以让人赏心悦目的事!

这一次发生的事一点都不新鲜,基本上又是他那招「放飞机」的绝活,只不过上回放的是直升飞机,这一回放的是欧亚长途飞机,算是二号加强版的品种,替马华倒米倒到出汁,不得不为受害的友人出啖鸟气。

话说个把月前,柔佛有个「传媒之夜」,各政党社团领袖齐聚一堂,柔华总会长便乘隙在席间邀请翁总为柔华总的新届理事的就职礼主持监誓,柔华总会长知道部长贵人事忙,让翁总自己择定日期,给足了面子全力配合,其实柔华总会长也算是用心良苦了,因为组织需要为今年的柔佛华人文化节筹备大笔基金,想来翁总身为华裔部长,又是马华总会长,必当可以为这项文化工作向人民「缴回」些税金。

拿了面子,翁总便爽快的一口答应了,问了秘书,也决定了日子,就在六月十四日。递呈了正式邀请书之后,大伙儿有了着落,也就安心筹备宴会仪式去了。

在大会前几天,大会主席发现翁总尚未决定到场时间,便致电向他查询,还得到他亲口再次允诺,不想就在大会前两天,坊间竟然谣传翁总他老人家「非常巧合」的必须在国会开会期间一年三度,高频密的专程出国公干,有人说他这是勤政爱民、能者多劳,也有人说他是为了逃避国会,因为里头有着种种等待他解答的自贸港事件疑窦;当然,这一切对柔华总而言,都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如果他选择在此时不告而别、一走了之,那说好的监誓礼又该如何是好?

于是,大会主席再次尝试联络翁总,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找不着了。最终只得求助于劳苦功高的部长政治秘书林圣人,林圣人告诉他说,部长是不在的了,但他会给柔华总一个妥善的安排,不想所谓妥善的安排,竟然是在大会当天十时许,以高科技通讯捎来一则没头没脑的手机简讯,说有人代替翁总出席了,简直行同儿戏!

就职礼前,柔华总按传统开了一个理事会议,原本,大家都兴高采烈的期待着两年一度的隆重典礼,一时之间却变得愁云惨雾,会议上讨论的是,待会儿的就职礼由谁监誓?从全国各地前来观礼的各州领袖、会长、贵宾们又将作何想?筹备进行的文化工作该如何继续?一连串尴尬而恼人的问题,让大家都冒火了!

柔华总是柔佛州华人社团的最高机构,一向主张秉持超越政治的立场,在柔佛受到各政党的尊重,这回请翁总主持监誓,是看在他即是惟一纯华人政党的头儿,又是丢下雪州,跑来柔州主持大局的领袖,最重要的,他还是华裔部长,掌握国家资源,华总在推动华人文化及经济发展的工作上不遗余力,想来亦将得到翁大部长的支持!

可惜的是,他们都错了!这个马华总会长不是一般的领袖,甚至,根本不是常人!岂能以常人度之?!

临时派来的又是那个可怜的陈国煌,有一个如此胡闹的上司,陈国煌夜夜都不得安眠,也活该受罪!但是不做都已经做了,只得硬着头皮顶上,自个儿用他州行政议员的固打捉襟见肘的拨了一万大元,这笔数目对全州文化工作能起什么作用?华总诸公眨巴着眼皮,都愣住了。

马华在柔州,是靠华人吃糊的政党,在参选的八个国会议席当中,有六个是华裔占大多数的选区,没有华社的支持,下回一个屁都甭想!事实上,长久以来,柔州华社都给予马华充份的委托,这是马华不得不感恩的事!因此,马华在柔佛一直都非常努力的服务,尽管无法做到十全十美,但还能得到大多数选民的支持,在州内,马华与华社,彼此都相互信任,也相安无事,但自从这位不用向任何人交待的翁大官人都来之后,整个伦常生态都乱了套,政经文教界,他无一不竭尽所能的得罪贻尽,搞得全柔马华党员里外不是人,不知如何与人起坐!

蔡锐明有句话说「华社是水,马华是鱼;水无鱼没事,鱼无水不行!」,这个浅显的道理,翁总到今天都还搞不明白!本末倒置,尚自把自己当作人民的老板,承诺有如放屁、信用就像厕纸,将柔州华社团体当猴子般耍弄,对明德华小是如此,对柔佛华总也是一般,而对基层党员及平民百姓,他更是肆无忌惮的任意妄为!仿佛大家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了成全他一个人的存在!一再典当柔州马华历经多年方才辛苦建立起来的一点声望,矢志陷党团于不义,试问要如何向吾等马华同志交待??难道非得应验古人说的「国之将亡,必出妖孽」不可?

玩归玩,但别做得太过份了!不仅华社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基层党员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最重要的是,中央代表的忍耐更是有限度的!上帝要让一个人灭亡,必先使他疯狂!若一个人生来疯狂,那请别拖累全村人给他陪葬!

请好自为之,我们还不想看到第一个被弹劾下台的马华总会长!但是若你真想置党团于万劫不复,那我们也绝不容你胡作非为!


33 Responses to "别闹了!翁总!"
阿土伯 said :
2009年6月16日 08:56
这样的人能领导马华吗?
2009年6月16日 09:12
这个‘大旧面(广东话)’,选他当总会长,已经是大错特错了,从一上任至今,更是一错再错了。他现在是勉强撑起了总会长的皇袍,但却没有身为总会长的衣架子...

俺看你这个越来越大的‘大旧面’还能够顶多久!
月光光 said :
2009年6月16日 09:31
看来,翁总会长超爱在空中翱翔的感觉,但是,却不明白何为「鱼水之欢」!

飞机放得多,小心步上法国航班的后尘,突然在大西洋上空消失......

呜呼哀哉!
最。。。最摸烂用的總会長。
Unknown said :
2009年6月16日 10:39
真心话。
希望马华多一些像翁总这样的领袖。
糊涂侠客 said :
2009年6月16日 10:44
最新的飞机,说要在周一国会分发吧生自贸区稽查报告,但是最后还是放了飞机。看来他真的是个交通部长的料,把飞机放的比谁都厉害。

各位,我们还能忍受这样的总会长吗?请各位中央代表高抬贵手,快快开特大吧!把这样的鸟人轰出马华。
黄思安 said :
2009年6月16日 10:57
MCA是禽鸟俱乐部!
射下这只,飞上去的依然是只鸟。
2009年6月16日 11:11
波兄,

老总的“天马行空”思维,那是我等凡人所能了解的?
老总深谋远虑,能言善道,眼高手低,道德惊天,莫名其妙,乾纲独断,摇尾乞怜,
必将成为一代伟人,马华的罪人。。
2009年6月16日 11:53
自作孽,不可活!
卓韋 said :
2009年6月16日 11:54
马华的悲哀。
2009年6月16日 12:16
不管他是不是真的出国公“干”,现在全国上下有谁不是当他在逃避责任.......

他左肩上扛着交通部长,右肩上扛着马华....

虽然扛得那么重,但他还是可以一走了之,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Sky Leong said :
2009年6月16日 13:18
Lexus,
“他” 不只是马华的悲哀,也是华社的痛啊!
又多了一个开特大的理由,也应了backstreet boy 的flying without wings...拆下翅膀,想飞都难!
2009年6月16日 14:00
无法来没关系,但至少自己拨通电话给会长道个歉,再安排人将拨款数额带来,以示诚意,我相信没人会怪罪他!难道这么简单的人情事故及对人的尊重都不懂,还要人教吗?

无故爽约,什么交待都没有,还要人家主动连络,才在大会前几小时随便传个简讯过来了事,更过份的是传简讯来的那人还不是他本尊!轻重不分到这种层度,连我那个未滿十岁的女儿都不会如此荒唐胡来!
Unknown said :
2009年6月16日 14:38
波力拔克:
柔佛州华社若指望翁诗杰能带来什么荣景,倒不如发白日梦还沾点过瘾。
Jaenee said :
2009年6月16日 20:46
波力,你还留着你他妈的那个党职干什么,你应该辞了它,向你总会长示威!!我看你最近骂他骂到都脸红耳赤了,可人家脸皮还是几尺厚。
阿土伯 said :
2009年6月16日 20:50
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波力握着什么党职!
Jaenee said :
2009年6月16日 20:59
楼上的阿伯,你有没有。。。。晕。
人家波力马青政治演说馆高级讲师。〉〈
阿土伯 said :
2009年6月16日 21:03
这是党职吗?
Jaenee said :
2009年6月16日 21:11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正式的党职,但也是一个身份吧。等波力自己来解答。
Unknown said :
2009年6月16日 23:57
三月的一场大海啸,摧毁了无数的北方家园,山中无鸟,一只麻雀,无端端称王,爽了起来,向南飞,当起南鸟王,不务正业,到处拉屎,响屁处处,搞得乌烟瘴气,引起公愤,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喊杀,苦了朝中臣子,到处清洗灭火,南鸟王又缩起头来当乌龟,东躲西避,不需向任何人交代,飞到水去国,游山玩水,不跟你玩咯!拜拜!(后会有期)
Unknown said :
2009年6月17日 00:32
放飞机,耍太极,利害过大马眼的兜兜转转又一圈。哇噻!
别说马华代表华社咯!好心!看看所谓的总会长吧!丢华社的脸啊!
马国有个最多话柄的非民选一国之首。
马华有个最多话柄的一党之首。哇唠嘢!
2009年6月17日 03:49
大米&阿土伯伯,波力只是个小小的支团署理+区团副秘书+区会委员,就算辞职九百遍,也只是小丑搬大戏,无关痛痒!况且波力的党职是票选的,关他翁诗杰屁事?选我的是基层,基层又没做错,做错的是他,我有什么理由背弃基层?

至于马青政治演说馆,搞的是口才培训,那是无薪党工,不是党职,也不是他委的,除非他开除我,否则我为何要走?

最重要的是,没做错的人为什么要辞职?马华又不是他家的,要走也应该是做错事的人走,我从九岁开始就在支会里帮忙给安哥安娣们递茶倒水分会议记录,那是他那种天上掉下来的天兵活宝大老爷打死都不会理解的感情,今天的马华病入膏肓,过两年还可能变成小小的反对党,值此当儿,波力怎可背信弃义,但求自保?

我常说,党没错,错的是人,争名好利之人,在党失势之后自然就会离开,那是预好了的,但总得有人愿意留下来,守住最后的一片土,无论爽不爽,马华就是惟一的华人政党,打死就绝种,也不会再有第二个了,我不是沙文主义者,但我担心大家都往大边靠去,弱势族群没有了声音。

所以,你们去搞你们的多元种族大业吧,我选择留守这最后的一把箭,格局很小,也没什么出息,更没什么官运前途可言,相当愚痴,那没关系,反正我又不想当官,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我愿意!只此而已。

历史的抉择,总有些人做对,也有些人做错,每个人都必须对自己的决定负责;从前的马华若有做对的,我就必须留下来坚持,从前的马华若有做错的,我更应该留下来面对,逃避退缩、择强而侍是懦夫独有的勇气,我没那个能力。
Jaenee said :
2009年6月17日 08:01
波力,你长久以来的爱党情意结,我绝对能体会。你的职位很小,但不代表职微言轻。对于这样一个让人难堪,恨不得能巴他几巴的总会长,难道你们身为党员的就不能做点什麽吗?小兵也能众志成城,不要看小你单薄的力量。你在这里骂他,当你面对面见到他的时候你会抱什麽态度?若无人事?转身就走?当面进谏?爱党没错,你以基层为大局,他也可以用基层来反压回你!正所谓,以你的不忍,灭你的意志,最后只余下无魂的皮骨。你愿意忍多久?突然,我也怀念起十几年前那个年轻,很有志气,我常常去他那下议院副议长办公室串门子找新闻的翁先生!
阿土伯 said :
2009年6月17日 08:36
波力,小弟佩服你的爱党情操。你说的对,有些东西是有感情的。不是说要放就放的。小弟从不支持你离开马华,因为马华正需要向你这样的人才。如果人才通通离开马华,那么不是加快马华的灭亡吗?希望你继续努力,纠正马华!干杯!
黄思安 said :
2009年6月17日 09:18
对不起。
原来您也是禽鸟俱乐部会员之一?
忠于君主、国家是我们原则之一。
忠于领袖是党员的原则之一。
换个角度、换个立场、换个角色看事情,你将会看到多姿多彩的人生。
你们的俱乐部里没有“神”,所以只好选个“人”来当老大。
连圣人都会犯错,何况是“人”?
高处不胜寒。
你现在的党职不高不低,我能了解您的心情。以后当您爬上顶峰后,才会明白老总一人站在顶峰时的孤寂心情。
继续努力吧!有机会的!
shltplnk said :
2009年6月17日 22:09
Polibug, 蔡锐明有的这句话,「华社是水,马华是鱼;水无鱼没事,鱼无水不行!」。。。 小妹会背 ;)

老翁: ‘‘ 林伯很忙 leh !! 身为马华总会长和卫生部长,我怎么会有闲暇的时间做不认时务的拜访呢?? 这对我来说并不划算!’’

一个好领袖,总是认为一个人的能力/力量有限,觉得自己付出的不够多; 反之,现在老翁都独当一面了,自问他还会去应酬在他眼里所谓的‘鸡毛小事’吗?
2009年6月18日 01:54
翁總也是基層選出來地...
難道他是天上掉下來地???

萬一...他說: 我的基層比你多, 你既然這些不爽我,門這麼大又沒關, 你不會自己走咩?
最起碼我老翁還是總會長哩... 你想拿我怎樣????

不知道他如醬講你走還是不走哦???
kaiti said :
2009年6月18日 08:19
就等著看柔佛州子民如何起義!
2009年6月18日 09:23
谢谢房大主席关心,顺便想教一下,干您屁事?噢~对不起,看到您那么兴奋,不由自主的就讲了脏话了,得罪莫怪哦。。。
Laugou said :
2009年6月18日 23:37
哎呀总会长是有光环的,你热脸人家冷屁股那又如何?你们柔佛人不爽还有大把人等着约我呢!

柔华总的几个头头,难道你们就没几个“一万马币”,为了这丁点钱丢面子丢到自家门前。

为了不再作贱自己,就别再邀请不爱柔佛的领袖到当地搞活动。

最后要求老翁向全柔华社道歉。
Unknown said :
2009年6月19日 16:39
你好!

翁总真的很令人失望,或许得势就会让人露出真“眼色”!


我觉得没有逃避责任那么简单,身有屎?

在网上,林吉祥的PKFZ的博客,还有www.malaysiafreenews.com 都有些文章指翁先生可能涉及支持付款。
Unknown said :
2009年6月19日 16:54
南鸟王,别闹了,耍太极,玩花枪,您是高手,无聊时,学人当起小差来,(不像样)帮小堂口传送急救密函(您说不关您的事)给总舵主,百密一疏,给人漏了嘴,难怪林大捕头(睡到半夜坐起来在床上都会笑)空头又来咯,这回看您又跑到那里?唉!南鸟王,您真得丢人现眼呀,太胡闹了!
2009年6月19日 21:33
沒事,這是你的博客
駡再脏都沒事
好讓人看看馬華的水準

好~~~~~ 高哦!!!!!

當然,沒話講了就駡駡臭話也沒事
我們平時朋友見面也常常這樣駡地.....
哈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