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05,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12) 则留言

如果是我的村子...

PoliBug | 波力拔克

大家可能还记得不久前发生的「中国毒奶事件」,相关事件中所谓的「三聚氰胺」中的「氰」,就代表「山埃」,是剧毒;山埃中毒者会出现呕吐等一般中毒状况,同时其皮肤表面会呈鲜红色。其实,只须很微量的山埃,便足以夺人性命,因为山埃会「抢去」血液里的氧气,瘫痪人体细胞的用氧功能,中毒者虽然尚可呼吸,但体内细胞已丧失维持生命所须的功能,人体最终会因缺氧而死亡。 而「迅速昏迷,呼吸停止」,正是山埃中毒最典型的症状。

山埃虽然毒性剧烈,却是化验室最常用的的试剂,并在冶金、电镀等化学工业上有广泛的用途,这是不容否认的。波力很自私,自私得无法为别人着想,我也不会假设自己身在劳勿,每天提心吊胆的,不知何时会给处理不当的山埃毒死,所以,我只能尝试想像,如果十年前在自己住的村子里,或是在邻家后院底下发现金矿,会是怎么一番情景。

每个人在生命中,都有值得自己珍惜爱护的人,波力是人家的丈夫、父亲,同时也是人家的孩子、兄弟、知交...,与您一样,家人、亲人、朋友、同学、同事... 虽然我们无法一一保护,但失去任何一个,都会是让我们感到痛苦难过的事,更何况是将他们赤裸裸的曝露在危机之中?

然而,开采金矿的是权贵富贾,他们绝不会担心山埃冶金过程可能处理不当,导致外泄夺命的问题,当然,更不会忧虑山埃处理后,遗留下来的大量重金属对环境造成的巨大破坏。更可悲的是,当问题来到法庭的时候,法官的驳回理由竟然是矿地已经营多时,不得上庭,辩方非但老神在在的免了律师费,连答辩的力气都一併省了下来,老粗一句:「令伯有钱有势,刁你都傻」!身在此地,波力对「公义」这东西其实也没什么奢求,然而,良知呢?

波力住的村子人口也不多,和武吉公满可说不相上下,我不知道如果波力的村子发生同样的情况,会如何不堪,政客们自然不会摆在心上,但波力傻傻的在想,像这样小的村子,全国何止成千上百?如果大家都用上一点心,政客们还能无视吗?如果您能容许恶贾豪权欺凌数百小民而无动于衷,那下回相同的处境临到您身上时,您还望有谁愿意向您伸出援手?

多少思考一下,这次的签名运动,您能缺席吗?来吧,为你我的同胞说句话!


(感谢国文兄引用本文数段落予《抗山埃保家园》部落格,让波力为武吉公满的村民同胞作点事,波力感恩。)


12 Responses to "如果是我的村子..."
路見要鳴 said :
2009年6月5日 22:14
人都是自私自利的,
如果火没有烧到自己的屁股,
谁会在乎?

他们忘了这伟人的名句,

马丁·尼莫勒 Martin Niemoller -------
They came first for the Communists,
他们抓共产党人,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然后,他们来抓犹太人,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然后,他们抓工会成员,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然后,他们抓天主教徒,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我没说话,因为我是新教徒。
Then they came for me,
最后,他们抓了我,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
此时,已经没有谁为我说话了。

民众们,别沉默了,
我们需要强势的公民社会!
凌国文 said :
2009年6月5日 23:40
多谢力挺。

迟些会和雪华堂及一些NGO一起推动一系列社会醒觉运动。到时还望各路英雄多多声援!
2009年6月6日 00:02
Government is elected by the people. The government should work for them. Therefore, the government of the day must act fairly and justly on the 武吉公满case. An inquiry must be set up quickly and necessary actions should follow after the finding is out. It's the perfect time to give them the best services from the government as a shown of appreciation to their election support.
董董 said :
2009年6月6日 00:31
良心,不能被埋没。人们,必须有公民意识。
阿土伯 said :
2009年6月6日 00:37
继续走下去。背水一战,决不妥协!
2009年6月6日 14:19
天下人管天下事,舆论的力度显然还没得到伸张,当许多人在争取民主的大道时,也该有人来关心这些绝对弱势的平民,让我们给高官老爷们看到,他们欺侮的不是那几百人,而是全国千万的老百姓,多大的官都只是人民委托的办事人,多了不起的皇室贵族也只不过是靠我们的税收渡日的,有什么了不起?!激怒人民,就等着接受惩罚吧!
阿土伯 said :
2009年6月6日 16:37
响应武吉公满抗山埃,欲签备忘录,请点击:http://www.petitiononline.com/cyanide
谢谢
卓韋 said :
2009年6月6日 23:12
背水一战,决不妥协!
2009年6月7日 05:18
身為彭亨人而恥!
劳勿一個毒礦,立卑又有另一個一模一樣的,关丹也有一個稀土廠。
別的州不要的東西彭亨全抱在身上,而且全在同一個時代裡批准。
当然,還有許多小小的不知名的困擾民生的工廠。如都赖的磚廠,完全沒有處理好排水問題,黃泥水長年流得满路都是,路過的車子一身泥漿,村民向州义員投訴後事件沒有得到良好的解決,背後的故事竟是州务大臣反問"menteri besar besar ke YB besar?"
2009年6月7日 06:02
值得思考,为什么彭亨州特别捡破烂(被其他国家和州属拒绝的设厂),是不是欺负我们彭亨人笨蛋?欺负彭亨人没有环保意识?还是欺负我们彭亨人命贱?

谢谢波利# 握手~~
Laugou said :
2009年6月9日 02:54
既然政治不能够解决,何不向皇室这方下手?

当我们大声喊 Daulat Tuanku 时,苏丹是不是有义务为他的子民解决困难!

马来皇室那么的想翻身出位,这是时候让你们表现看顾人民的机会。

皇室若对这事件毫无反应,就别怨人民对你们不屑一顾。
凌国文 said :
2009年6月12日 18:26
KoZek,

你有所不知,彭亨公主是金矿公司股东之一啊!

求助皇室?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