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17,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5) 则留言

廖中莱最可怜?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有人说廖中莱谋反,此罪天理不容,当诛九族!我看未必。

也有人说,廖中莱被翁诗杰栽脏,硬生生为他套上「逼宫乱人」的帽子,我看更不可能。

为什么?不如多少参考一下以下的精采语摘:
  • 「我不打算委任署理。」
  • 「有空缺为什么不能委任?这又不是你的权力,是中委会的权力!」
  • 「现在党最重要的是团结。」
  • 「有署理也一样可以团结,为什么有署理就不能够团结?」
  • 「那么你们就公开投选署理。」
  • 「投票必须秘密进行。」
  • 「我『恭喜』廖当选署理。」
  • 「你应该对特大的结果负全部的责任。」
  • 「我没说不负责,但是我还有未完成的党务和政务!」
  • 「没有你其他人也一样可以进行!」
  • 「没有我自贸区和直选的工作怎么完成?」
  • 「没有你其他人也一样可以完成,这个借口根本不成立!」
  • 「我如果辞职,党将会没有人可以领导。」
  • 「你到底是辞还是不辞?给我们一个交待!」
  • 「尸骨未寒就有人图谋篡位!」
  • 「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们也已经是部长了,为什么还要篡你的位?」
  • 「是否我的去留,碍着了你们的政途?」
  • 「你都被投不相任票了,哪里还有资格领导我们?」
  • 「选票那么接近,完全不应该要我辞职!」
  • 「我们都已尽全力挺你了,仁至义尽,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 「辞不辞职是我的权力,我必须以党的利益作为最终考量。」
  • 「你信而无信,对党的利益就是最大的伤害!要我们怎么向党员交代?」
  • 「你们之前说和我共进退,难道现在就言而有信了?中委会本来就应该解散重选!」
  • 「是你做错,又不是我们(做错),是你被投不信任票,又不是我们(被投不信任票),我都这么老了,为什么要和你一起陪葬?」
  • 「你们无需咄咄逼人,不要逼我把真相说出来」(产生效果,静默片刻...)
  • 。。。 。。。
如果换作是您,遭遇以上境况,您会作何感想?五个小时的会议要尽录绝不可能,有些只存义不存形,句子稍有不同,但内涵意义是一样的,至于说话的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票选的,也有受委的,请恕不便具名。



除此,在中委会会议结束后,也开始有些「秘闻」好像不太秘密的都传了出来,其中有几个经典的,和大家稍作分享:
  • 「双十特大之后,翁即召众领袖会面,传达退位让贤的意愿,并嘱咐王辅佐廖上位,要廖乘这几天召各中委安排一切,待他回来辞职后可以顺利交接。」
  • 「翁回来后一反前言,以没人能对付蔡细历为由,坚持不辞,并致力于妖魔化廖,栽赃廖谋反,图谋篡位夺权的罪名。」
  • 「廖等酒店秘商一事纯属翁放出的烟幕,根本就没有《逼宫书》这回事。」
  • 「中委会根本不曾向翁逼宫,只是翁一人在辱骂众中委,依旧霸气凌人,不可一世!」
  • 「翁只是想借重选复位,死里求活,否则就要所有中委一同陪葬。」
这类「秘闻」充份应用翁总反覆不定、多疑善变及惯于散布谣言的特性,描绘得疑幻疑真,至于可性度有多高?和智商刚好成反比。

无论如何,许许多多的传言,将一一经过大量的炒作、散扩、解放,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凡俗信以为真的「轶事」,最终进化为「真理」,到底是谁才是真正被妖魔化的受害者?谁才是真正的妖魔?一般人再也分不清,总之,比较多人说的版本好像就比较可信些,俗称「三人市虎」是也。

波力有点笨,听不了太多,管他在搞什么?总之,都不会有什么政见、愿景、理念、方案及道理可言,尽是些玩弄情绪和舆论、争权夺利的技俩罢了!

我更关切的是,什么需要改革?怎么改革?往哪一个单位、哪一个体系、哪一个层次下手?时限为何?谁才有能力进行?除非谁敢事先声明,中选后不入阁,专心将党务搞好,不当官先救党,完全无须看友党的脸色;有这等志向者,波力方尊他三分。


5 Responses to "廖中莱最可怜?"
兄弟好的时候,可以同穿一条裤,沙褒兄弟,不好时,大家就得脱裤相见。
Unknown said :
2009年10月17日 20:05
poli

怎麽沒你沒拉布條支持蔡老大?
月光光 said :
2009年10月17日 22:31
所谓的传闻也不见得不可能,以翁总的性格,以霸气凌人的姿态说话,恶骂中委也不是第一次啦!

但是,他对外却是一副可邻样,连开记者会见人都不愿意,只通过布落格放话,形同被老豆大骂后躲进房里抽泣的小孩。。。。是制造情绪博同情?
Unknown said :
2009年10月18日 07:42
Poli ah, 你们马青的魏家祥,蔡金星,颜丰守和姚伟豪是一伙的啊!这四个都很奸!廖中莱上了他们的当,真笨!
还有chew mei fun。。。
chew mei fun ah chew mei fun,你一直把人家的comment删除是不对的。要不就像蔡金星一样,把comment的作用除去。必竟人家是不满你见风驶舵,忘恩负义,所以想打抱不平。。你现在有机会在国外开会,这一路走来,难到OTK没功劳吗?你本身的能力是有限的,你懂吗?去年malaysiakini 的英语interview 很丢人呀!今年进步了吗?你的高职位来得太快了,已超越你的英文太多太多了。。我为你感到很无奈!
alean said :
2009年10月18日 08:56
boleh bagai恭喜你,馬华黨爭,笑到最后的应該是你主子:-曹操(菜佬)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