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5,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12) 则留言

当巫统迈出去的时候,马华在做什么?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我将本次的巫统特大称为「大跃进特大」,通过党章的修改及各级领袖的演词,不难看到巫统改革的步伐已正式启动,41项党章条文的修改,贯彻七大议程,第一项巨幅扩大代表人数的调整,及第二项以登记制取代提名固打制,在于提升党内民主及打击党内金钱政治;

第三项尊重女性参政权,平衡社会需求,力争半边天下的认同;第四项区部直选高层,比公正党已实施及马华正在酝酿的党魁直选明显成熟得多;第五项废除年费,稳定党员籍(此项的动机有待探讨);第六项赋权臂膀征召党员便利,对贯彻扩大组织及党内民主有强力助益;至于第七项让区部秘书直接成为中央代表虽然有些多余,但的组织架构上相对更能体现及实践核心思维。

必然会有许多的言论对巫统今天所做的一切嗤之以鼻,有人会说「巫统在演大戏」,也有人会说「他们醒觉得太迟了」,甚至还会有人说「心口不一,喊什么都是假的」;当然,更会有人评价,「踩不出单元种族的门槛,就永远成不了大器!」但至少他们愿意改变、开始改变、也致力在改变,也许改得不那么彻底,但诚意与决心却是不容否定的!须知,恐龙老店的革新,远比新店铺的装饰困难复杂得多,巫统庆幸有纳吉。

反观马华,在翁诗杰英明的领导之下,过去一年算是白过了!纳吉比翁诗杰迟了四个多月从同样退位让贤的阿都拉手上接过领导权,但却比翁诗杰更早向党众提呈改革方案,甚至是母体与臂膀,以相同理念出发,朝同一方向迈进!对于一个急待改造、濒临破产的老店,翁诗杰所拥有的十二个月,实在太长太长了!

事实上,从提出「一个马来西亚」概念那一刻开始,纳吉便一路贯彻始终,由政务到党方向,不偏不倚直击要害,今天,他将治国理念灌入党体制,将治国理想融为党愿景,由党内起步,动员巫统的庞大组织网做为国家及马来民族思维革新的火车头;可悲的是,自诩「三拼」是「一个马来西亚」原型的翁诗杰,至今不仅依旧一事无成,更已将马华一家搞得支离破碎,兄弟反目!

首相的政务何止比交通部长繁重百倍,身兼国阵及巫统主席,尚需忙财政部长职务,纳吉却没因此对党务改革有丝毫松懈,七个月内,一份完整的改革大蓝图已呈现在所有巫统党员及全国人民的眼下,相对于开口不忘排挤,出手不忘打压的翁老大,直教马华党员羞愧得无地自容。

当凯里在高呼向全民交代,巫女青在向百万团员的目标进发的时候,马华在干什么?打老二,老大带领整伙人在打老二!使尽全力,引入外援,不停的打、狠狠的打,而且至今还没打够,誓要取其命而后快!只因他们还在幻想,人民对DVD,比对治国服务的能力更有兴趣!这不是疯了会是什么?望着巫统呼啸而过掀起的尘土,同志们的眼角尽皆淌泪。。。


12 Responses to "当巫统迈出去的时候,马华在做什么?"
功夫熊猫 said :
2009年10月15日 16:20
若是今午的中委会翁总没呈辞,马华将彻底的完了!
Unknown said :
2009年10月16日 09:24
Poli 又意外Ter-delete blog ah? 還是不能接受實話?
Unknown said :
2009年10月16日 09:30
這是email 裏的copy
------------------

alex 对帖子 "有不辞职的权力,没有留下来的理由" 发表了新的评论:

好一個‘翁诗杰’!, 寫個“服”字

厚黑學的門徒!馬華有希望了,不再給巫統欺負,下屆大選,小弟肯定投馬華一票!


alex 对帖子 "有不辞职的权力,没有留下来的理由" 发表了新的评论:

如果poli 這麽pannai罵巫統就好了

内斗内行, 真是華族的悲哀,。。。


沈兴 对帖子 "有不辞职的权力,没有留下来的理由" 发表了新的评论:

在这么下去,马华真的被他给玩完。马华还有明天吗?


功夫熊猫 对帖子 "有不辞职的权力,没有留下来的理由" 发表了新的评论:

翁总团长领导马青-马青最动乱的时期
翁总会长领导马华-马华最黑暗的日子

哀哉呜呼
呜呼哀哉


Liew Yu Ping 对帖子 "有不辞职的权力,没有留下来的理由" 发表了新的评论:

下台靠智慧,因为没有智慧,所以不懂得下台。


alex 对帖子 "有不辞职的权力,没有留下来的理由" 发表了新的评论:

馬華從創黨以來,每况亦下,一代不如一代,根本不是‘翁诗杰’的錯。

這次特大,小弟倒看到馬華的希望。。。

小弟相信翁诗杰有本事跟膽量同巫統說‘不’

蔡氏是下面硬,‘翁诗杰’是上面硬


alex 对帖子 "有不辞职的权力,没有留下来的理由" 发表了新的评论:

蔡氏是不可能跟巫統硬的

至少,翁诗杰有些硬度,李三春之后,就看翁诗杰可不可以救到馬華。


MCA 对帖子 "有不辞职的权力,没有留下来的理由" 发表了新的评论:

观诸波力拔克君的博文,他自己身为马华人,却时常唯恐马华不乱。。。。很奇怪的心态。试想,“希望自己的家吵乱,而且希望引贼入室以达目的”,难道巫统党员不会耻笑吗?一切,也是为了个人的官位前途利益,要不然,吹皱池水又关波力拔克何事呢?为何唯恐马华不乱呢?

[最好笑是本人因觉得好多马华人很好笑,用了MCA这笔名(想想林冠英怎样读MCA这3字),波力就认定本人也是马华人。呜!不做捣蛋也有资格做侦探!]


Mountebank 对帖子 "有不辞职的权力,没有留下来的理由" 发表了新的评论:

其实大话翁不走尚在合法,更恶劣的是,中央委员会连党章和中央代表大会也都废了,自行决定让廖中莱在没有空缺的情况下,硬生生当上了伪署总。
--------------------------------

咦,这段我有点不明白,特大第三提案不是否决了让老蔡回来当署理,为何波力说以上这段话?现在的署理的确是空位子嘛。


alex 对帖子 "有不辞职的权力,没有留下来的理由" 发表了新的评论:

不是要 side 翁诗杰
兩個爛蘋果,撿個比較不那麽爛的就對啦

蔡氏如果當馬華縂會長,不止馬華黨員臉皮不知往那裏放,全馬的華人都臉上無光,拜托!不要害我們不敢自認是大馬華人。

如果,如果poli你們還懂的什麽叫‘羞恥’!

蔡氏不懂得羞恥,怎麽你們也跟他這二毛子一樣。

真是侮辱了儒家門第,唉。。。
和光同尘 said :
2009年10月16日 12:04
玻璃巴克兄,好久不见,这篇我喜欢!
Unknown said :
2009年10月16日 13:26
波力兄,这是我放在Kg Folk老兄的部落格 (www.kgfolk.blogspot.com)的一篇看法。希望放在你这里,再看看大家的观点。谢谢。



首先,我要强调几点:

1) 我也认同总会长应该信守诺言,辞职!因为曾经在媒体上高调地、强调地坚持如果通过了蔡派的任何一项提案,就会总辞。(虽然在较后的电台访谈中说:“我有这样说吗?”这也无法以理服人!)。所以,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辞职是有其必要性的。最彻底的做法是:总辞。然后再通过“特别党选”来重新洗牌。

2) 虽然有关提案并没有直接针对中委会,但是由于之前的总辞之说并没有受到中委会的一致反对(至少我没有听说),因此在道义上,中委会是在帮着翁诗杰所谓的“总辞之说”背书。所以,当中委会的决定(开除&冻结蔡细历),直接的冲击着中委会的信义时,重新洗牌是为了获得更进一步的中央代表们的真正委托和正当性。不要用党章来自我诠释。

但是,让我们做一点逆向反思:

1) 在现在的时刻,我认为:翁诗杰“留下来”其实比“直接走人”须要更大的政治勇气。

别忘了,PKFZ现在转调到12月,说白了就是某方面以时间争取空间的作法。

我的看法是:翁诗杰必须在这个时刻留下来,不完全是为马华,而是为国家的PKFZ。他必须清楚地、完成人民(不止是我们马华)对PKFZ的详情调查之期待。

他会更加痛苦,因为不止会受到(a)政治上层、(b)马华的蔡派、(c)要他遵守信言的政治评论家、(d)本身翁派内争上位的人,种种的压力。但是,这是他必须履行的任务。是必须,也是政治责任。老翁,你不准跑!

我强调:我认为他必须在这时刻留下来。

(Kg Folk兄,在现今政治评论家的部落里,我们都看到差不多一面倒都要求老翁直接辞职走人。但是我鲜少看到有人提起PKFZ应该由谁去处理?当然,我不是说除了老翁外,真的没有人可以处理PKFZ。问题是,你看看现今马华有谁有分量、敢去动PKFZ?蔡廖江陈黄魏周?我看没有!)那么,PKFZ应该怎样?就不了了之吗?

因此,我认为虽然老翁在马华上有信守诺言上的道义责任,不过如果以国家角度看来,我认为:老翁更应该留下来面对PKFZ。搞点了你要走你才走!

2) 我的第二个论点是:如果老翁无法在他所剩下来的任期内解决PKFZ,我相信到时他要留下来再选总会长时,马华的代表也不会给他这一个机会!是吧?

再说,如果他成功地推选了党员直选制度的话,更广大的党员将利用手上的一票,对他处理PKFZ的情况,给于最好的注脚。

3) 在辞职这一方面看来,这也给老翁一个教训,在政治上,说话不要这么绝。不要恃才傲物、不要以为你有才华就会有人服你。在政治上,展示高高在上的姿态是不管用的。你还须要深入民间,接触更广大的层面,才能服众。我再说,身为一个领导者如果无法服众是失败的。老翁在这一方面是不及格的。

我的结论:老翁,你现在不准走!勇敢面对压力(这是你和身边差劲的智囊团所招来的),彻底地搞好PKFZ,给马华,也给国家扳回一城再说!到时你真的走时,我再给你杯酒饯行!

马华的政治评论家,请以理性文章说服我:要求翁直接辞职走人,会比让他留下来搞好PKFZ后才走会更好吗?
和光同尘 said :
2009年10月16日 14:37
chua1234,我觉得PKFZ之事内阁可以处理,难不成一个内阁众多志(智)士都不如一个翁诗杰吗?
Unknown said :
2009年10月16日 15:11
内阁?

國陣的内阁? 你不是太傻,太天真吧?
和光同尘 said :
2009年10月16日 17:40
翁不属于国阵的内阁???难道翁是民联的内阁?
我的焦点不是国阵,而是以翁来对比一个内阁。
Unknown said :
2009年10月16日 18:08
至少翁在巴生自由港事件有少少表現,這個case不是經過幾個馬華部長的手上嗎?

所以,翁一定要留下來,華社與多數馬華黨員都希望他留下來,就算要下台,也不是即刻。

只有他那種牛脾氣,才敢做事,蔡氏根本做不到他做的

曹操用人之道,只看能力,至於,蔡氏就讓他做地方領袖吧
Unknown said :
2009年10月16日 19:11
http://createbloggers.com/susuteh/

巫统改了什么?

巫统特大要求修改党章,然而奶茶看到的是,从端菜单到上菜,一直到吃完大便,都由巫统高层精心安排!41个议案一小时里头通过!大马的效率及时变成如此好?

凯里说安华是政治变色龙!然而他呢?他又说民主行动党是单一种族政党,巫统自己呢?可能也不是啦,巫统真的是多元政党,已经曾经出现过有印裔血统的回教徒出任党高职,然而凯里是否忘记了行动党有最多的印裔议员,哈哈!比起国大党还要多呢!所以凯里依然浮躁,讲话依然不踏实!唯一的改变是,他不举剑,因为剑已经送给希山慕丁,所以他没剑可举!

妇女组的莎丽扎更搞笑,说是反对党分裂了马来人!将反对党说成是分裂人民、削弱憲法下的權力、鼓勵負面文化、街頭示威、在國會展現沒教養的行為、政治舞台的叫囂!看来她依然走不出被公正党打败后的局面,她果然是输到懵懂了!不要紧,不去吵醒她。在國會最沒教養的行為,好像来自巫统的咧!什么邦莫达,什么达朱丁,大谈“月漏论”的时候,是否漏了莎部长的份?

纳吉更好笑,他说巫统要为全民服务,走中庸路线,不是种族路线,然而发生在现实的情况下,好像没有相似的例子,霹雳州夺权一案,霹雳州连人带椅的抬走,每逢补选就有种族言论,种族抹黑的伎俩,纵容马来报的单边分化言论,政府里头官僚主义的肆虐,政府机构沦为政党工具,从赵明福一案,已经一览无余!党国不分,党天下的领导,十足共产党的模式。

他们讲了那么多,实际上改了什么?还没有!但是如果言行不一,只会宣传,没有行动,就好像“一个马来西亚”的广告牌,咱们看看就好!但是纳吉的套戏,其实是搞宣传,多过实际效果,间接直选就能摆脱金钱政治吗?如果我是党领导,只要握着巫统州联委会主席一人,整个州里头的人马就能变成投我的票源,如果他们不想合作,哪好戏就在后头!包哪位仁兄,连厕所工程也拿不到!州联委会主席的资源甚多,所以只要还是委任式的,这间接直选,还是有问题。

改变最终还是为了选票,为了胜利,纳吉什么都能做,巫统这次的改革,是为了选票而来,他们知道气势不如民联,势力已经萎缩,必须做好公关事务,才能有希望,整个改革的心态,还是以宣传及公关手法出现,这才是问题!如果一天巫统继续强大,您说他会改吗?
2009年10月16日 19:19
Alex,我已经明文讲过数十遍了,在这里所有匿名、冒名及寄生留言将一律删除!这是波力的博格,不是公共厕所,也不是报章媒体,你爽的话可以畅所欲言,但我没有义务给你转贴文章!更何况你所转贴的都是别人的文章,除了不尊重别人的版权,难道就没有自己原创的言论吗??这样做很下流噢!
和光同尘 said :
2009年10月17日 11:32
波力兄言之有理,我挺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