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8,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10) 则留言

新任「倒翁委员会主席」的难处

PoliBug | 波力拔克

,

马华中委会口口声声说无须重选,并表示有党章做为机制准则,可启动党章进行党务运作,那请问,如何运作?难道要现任的「倒翁委员会主席廖署理总会长」负责了结了翁诗杰,进而主持大局,在没有民意基础的情况下,低着头躬着腰领导马华?如果是这样,那对不起,我情愿让还有近一半选票的翁诗杰继续带领!至少他还有将近一半的民意基础,总好过不清不楚!

中委会必须搞清楚,「署理总会长」的职位在党章内明文规定拥有「备位权」,意即,当总会长因任何事故无法操作党务时,署理总会长必须自动填补,以确保党的顺畅运作,直到下届党选为止,这是中委会里独一的「备位党职」,除了署理总会长之外,任何其他党职,包括副总会长都没有这项权力,而中央代表在投选署理总会长时,也已根据党章,默许赋权署理总会长这项权力了。

依照马华党章第23条文所列之「党职员选出或委任条例」下清楚注明,所有中委会对党职员悬空职位之增补,必须受到第40条款的约束;而第40条款除了清楚注明上述的「备位权」,更明明白白的写着,所谓从中委当中选出一人填补署理总会长职的程序,是在署理总会长接替总会长职务而产生悬空的情形下方为成立!这是党章为了保护「备位资格」所立下的门槛,如此明暸的条例,何须中委会动用第174项条款的诠释权强加扭曲?

放下这些,让我们回到本位,思考一下为何「倒翁委员会主席廖署理总会长」今天竟然可以代表「当权派」表示「当权派没有分裂」?难道旨在向外宣布,原属总会长主掌的中委会已被成功骑劫,并正式向总会长开战?当初信誓旦旦誓言站在总会长背后与之共进退的30位中委勇士,今天非但不对中央代表间接投下的不信任票负责,反倒在没有任何民意基础的情况下以「主人」自居!到底马华领导层除了乱人、背信者、叛徒和攫夺匪,还剩下些什么?

好了,就当你是强占屋宅的抢匪,最终连正主儿也杀掉好了,请问这样的「团队」,即没有中央代表的祝福与授命,又没有诚信与公信力,如何谈团结?如何推动党务?更如何与外人分庭抗礼?说得难听些,就算是独行侠总会长,再如何打压同志,再如何边缘化能人贤士,至少还有近一半人愿跟他走,而这个「现任倒翁委员会主席」呢?难道就凭着月光光称之为「失忆症候群」的22人联署「劝降书」,就想要堂皇登极?

重选也好,不重选也罢,最重要的是,在位者是否有党意的委托?还是二、三十人凭空自认天命神授的推举个名不正言不顺,不用打战也不会打战的伪党魁,「充份配合」外力的操控,典当党威、尊严及使命?中委会各成员必须成熟处置,切莫临乱失常性,仓促间以大将顶帅位,徒自浪费了党用长时间预备的接班人,让他们牺牲在这个烽火连天的乱世台上,成了过渡时期的替代品。


10 Responses to "新任「倒翁委员会主席」的难处"
卓韋 said :
2009年10月18日 09:13
很好!我同意!
阿土伯 said :
2009年10月18日 09:51
如果照他们这样做,总会长和署理总会长跟本就是内定或者说是被委任的,跟本不是代表心中要的领导者。肯定说不过去!老翁的对或错我们就先别提,廖仲莱及那22位联署签名逼宫的人肯定要先被判政治死刑,打下十八层地狱,永不超生!只要权而没有道,没有情及没有义的人,我们绝对不能让他们在马来西亚政治舞台上立足!
功夫熊猫 said :
2009年10月18日 17:22
廖中莱现在的逼宫“理由”非常的“堂皇”,党国社稷族群…都是理由。

其实一开始他就为自己打定如意算盘了。
Jaenee said :
2009年10月18日 17:40
这些人是这么想的 - 权力已经一半到手,先快活它几年捞它几笔才来打算。面子、道德,一点也不重要!!反正大家已经练就得很厚脸皮了啊!
Johnny NGAU said :
2009年10月18日 20:17
不重选的话的确难于服众,搞不好的话难免又再重演八十年代的陈梁之争。
2009年10月18日 21:20
党争的苦事,也许可拍成一套电影名叫”究竟鹿死谁手“。
乡下人 said :
2009年10月19日 02:19
波力,按你这么说,要是有天马华的署理总会长不幸去卖咸蛋,这个位子就只能空缺?不能补上了?
cheongster99 said :
2009年10月19日 12:59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企業教練 said :
2009年10月19日 13:43
我想唯有重選才是根本解決! 有實力的人是勿需怕多一次考驗! 百練才能成鋼! 更何况今天廖老大也發表聲明當初是中委會全体决定!那就全体總辭吧!何需多言?
隆华 said :
2009年10月28日 21:45
马华老大只看巫统做事,中委可有可无。如此下去,肯定被华社遗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