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07,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3) 则留言

政治抄作,不是躲避选民的籍口!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去年六月五日,波力写了一篇《如果是我的村子...》,转眼一年过去了,在心情平静之后,昨夜回顾,稍稍作了些思考。

这一年来关于武吉公满山埃采金事件,政府并非置之不理,首相署副部长拿督慕鲁基亚于2009年6月23日,接获彭亨州武吉公满反对山埃采金委员会所提呈的备忘录之后,已针对相关氰化物污染、噪音及臭味的投诉进行了调查、检测及化验,根据各研究单位的报告,各项检验结果都在良好状况之中,而政府也承诺在接下来的日子,不会间断该区的环境控管及监督工作。

反山埃委员会显然并不满意政府的报告,诡异的是,全国、甚至全球各活跃的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对该区事件并不表示关注,这个不寻常的现象是否反映了相关环境保护组织已洞察,相关事件实在有别于真正的环境问题呢?

该地区几位居民将皮肤出现的问题完全归咎于山埃采金的结果,却又无法得到任何一名国内外专家的证实,政府因此特别安排了皮肤专科为该区的居民服务,前往劳勿医院看诊的当地村民也都一致认定金矿业者采用山埃采金是导致其皮肤病的祸首,然而,事实上该区居民患上皮肤病的比例,与国内其他环境的一般居民并无差异,这与早前该村退休副校长郑友娇所言,「已有500名村民全身发痒、喉咙及头部剧痛、眼睛红肿,苦不堪言」的说法,又有些许的出入。

反山埃委员会也将早前因妻子眼睛红肿不适,将之送往他处,自己独居榴梿芭中,进而在中风时因无人协助而猝死的张少平先生的亡故指为「死于山埃采金所致」,若说其毙命与事件无关并不妥当,然而,对于一位知识水平有限的老百姓而言,他是死于业者以山埃采金呢?还是有心人的危言耸听?值得大家深思。

但是,无论是实在的环境问题也好,特意夸大的政治抄作也罢,该区国会议员,也是我国旅游部长的黄燕燕在事件至今的年余间,竟然不曾与当地人民进行过正面的沟通,这实在是一件今人极度遗憾的事!尼日利开北部非法采金导致严重铅污染,今年三月以来,已造成两百余人中毒死亡,难道黄部长对发生在自己选区内的事件却能够无动于衷吗?马华在328重选之后,总会长致力于开启直率问政,务实工作及敏锐于民意的改革,然而身为马华副总会长的黄燕燕却连面对选民的勇气都欠奉,试问要马华情何以堪?


3 Responses to "政治抄作,不是躲避选民的籍口!"
凌国文 said :
2010年6月8日 10:46
感谢波力兄百忙中拨冗关注武吉公满课题,小弟在敝博回应了波力兄的一些有待纠正的论点。
匿名 said :
2010年6月8日 10:54
国文,找翁诗杰看看能帮忙协调吗?一来,他比较凭良心办事,二来,他为人耿直,不会特意扭曲民生课题...
凌国文 said :
2010年6月8日 22:05
波力兄下次有空再写武吉公满之前,不妨先了解状况。被人误认为颠倒是非,那就不爽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