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30,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5) 则留言

伸出援手,献出爱心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昨天陪孩子进行 Back to School 的工程,逛了一整夜,搜罗了两个书包、四套校服、两双鞋子及其他一堆的文具用品。书包原价RM145,朋友以批发价优待,只收95令吉,女生校服一套RM40,鞋子一双RM73.95,三样东西合共RM497.90,其他文具用品共花了RM197.80,回程中经过M字头快餐店,两大三小五个人,吃了RM78.95,一个晚上花了RM774.65。

我告诉孩子,这是本南族孩子一年半的学费开销,孩子瞠目咋舌,难以置信,也难怪,因为NDS和PSP里头,有哪个RGP主角的置装费是少过数千元的?

在砂拉越州乌鲁峇南县的本南族(Penan),约有一万名族人,这群「热带雨林的守护者」,有部份至今都还过着迁居觅地的原始丛林生活;获取知识是他们改变生活素质的惟一途径,由于置身深山之中,与任何最靠近的市镇都相隔千山万水,本南族的孩子若要接受教育,便得寄宿在政府设置的寄宿学校内,以解决长途拔涉往返学校的问题,事实上,若要由部落徒步到学校,至少都得耗时两天以上。

问题是,并非每个家庭的经济能力,都允许他们将孩子送进寄宿学校,于是,每日往来深郊与市集之间的划木罗厘,成了他们惟一的交通工具,若乘搭顺风车,数十公里的路程便能缩减至两个小时,然而,并非所有罗厘司机都是天使,有者甚至是世界上最丑陋的魔鬼!他们在载送的途中,将稚嫩的女生给强奸了!!

这不是电影里的镜头,而是活生生发生在我们国度里的悲剧,不止三两宗个案,而是数十件的惯性犯罪,若不是星报记者在去年亲身前入本南族部落采访报导,根本没人关注此事,而东窗事发之后,警方却以缺乏实证,拒绝受理!去年十月黄燕燕医生坐镇的妇女社会部组织了一个调查小组进行调查,得到了多宗案件的资料,其中有者因受奸成孕的孩子,甚至已有两岁之龄!

本南族女生受性侵犯事件:
  1. 一名乘搭伐木公司顺风车前往学校的女学生,被伐木工人强奸。
  2. 一名女子在2005年和2007年,两次遭她认识的伐木工人强奸成孕,其子目前2岁。
  3. 女学生在乘搭木材罗厘前往学校途中,常遭司机非礼。
  4. 一名14岁女学生遭罗厘司机非礼其胸部。
  5. 一群10岁女童,险遭罗厘司机非礼,惟机警脱身。
  6. 一名12岁女童,在乘搭木材罗厘前往学校途中,遭伐木工人和陌生人强奸成孕,被迫辍学及下嫁一名本南人。
  7. 一名13岁女生在拜访位于美里亲戚时,被一名伊班籍伐木工友绑架和强奸。
  8. 一名女生在和父亲乘搭木材罗厘,前往申请身分证时险遭强奸。
  9. 一名14岁女生在乘搭木村罗厘顺风车途中,遭司机非礼。
  10. 一名17岁女生被奸成孕,同时其邻居女子声称和伐木工人有性关系。
以上个案也许仅是冰山之一角,也许还有更多,她们都有个共通点:为了受教育而受害!

目前,本南族的领袖们正在尝试把这些孩童们从部落村转移到几个靠近乌鲁峇南的市区如:美里等地,在当地设立一家家的本南人之家,以供这些孩子能够安全上学。同时这间中心也将会充当本南族的医药援助、辅导与联络中心。

实际上,您只需捐助区区的RM500,便能令一名孩子拥有一整年安全就学的童年,而那可能仅是您每个月减少光顾一次快餐店的费用,您愿意吗?

如果您是我们寻找的那一位,请将你的中英文名字、联络方式(电邮、手机号码)与地址电邮到tehyeekeong@gmail.com (郑屹强)或 polibug@gmail.com (波力),标题请注明:《捐助本南族孩子教育费用》,当然,您也可以通过手机简讯或在此留言,以提供您的联络资料,我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愿您在2010年的每一天都得到祝福!


5 Responses to "伸出援手,献出爱心"
血大夫 said :
2009年12月30日 15:01
本南族是 Penan,不是 Benan
2009年12月30日 22:15
那些伐木公司就是和马来西亚鼎鼎大名的某报业集团有关耶!问题是他们搞出来的,就必须由他们去负全责;他们拿了本南族的木条就该回馈与这些本南族了。
Meavel Pang said :
2009年12月30日 23:49
愿上帝赐福与本南族。本南族本是马来西亚土著尚且被人忽视,更何况是非土著呢?马来西亚土著的观念是个假面具,是时候应该被人扯下了!

请大家多多支持本南族!
2009年12月31日 04:40
刚明兄,事情总要有个开始,等他们去「负全责」,不知还得恓性多少孩子,在他们良知发现之前,且让我们先做吧。

Meavel,上帝不是已差遣了我们吗?您还在等谁呢?加入我们的领养行列吧!
ANG said :
2010年1月1日 13:52
刚知道波力兄您正在推行这么有意义的事件!

已经全力帮您宣传了!在Cari运用版主身份和我的部落格,希望能帮上一点小忙!

500是我两个月的生活费了,出钱我真的没有本事,不过出力我一定会出尽全力的!

之前我也写了一篇关于本南族的文章:

http://angwoeishang.blogspot.com/2009/12/avatar.html

我代替本南族谢谢波力兄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