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09,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以身作则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接到一个号码结尾为888的陌生电话,那端传来一股浓烈咖喱味的英语,唏哩哗啦的自我介绍,然后非常激动而感性的讲述沙巴的俾格米象有多么的可怜,最终道明来历,要求重新登记该组织的信用卡自动转账募捐计划。

一口回绝之后,对方机械式的询问原因,和之前的热情侭成反比,不想与她诸多纠缠,随便敷衍两句便匆匆挂上电话。

原因?原因简单得很,不想助虐罢了;早在九年前就签约相关计划,一直维持了大约六个年头,从原本的每个月十令吉,逐步增加到五十令吉,前后大约捐献了两千令吉,所幸数目不大,否则歉疚更深。

在最后的两年,开始收到许多「不可思议」的邮寄信件,所谓「不可思议」,指的不是内容,而是信封,一张简单的感谢信或感恩卡,竟然使用A4 Extra甚至接近A3大小的重型超厚皮信封精心包装!一年还可连续收到好几次,全球这么多捐献者,到底他们要残害多少树木,才能达到这种「以客为尊」的目的??

第一次收到这样的「重礼」时心里虽然不舒服,但还以为只是当局一时的失误,想不到接下来的日子,一而再、再而三还是收到相同规格的「礼遇」,终于忍无可忍,拨电上门投诉,接受投诉的主管非常礼貌,表示会郑重关注这个问题,并承诺不会再有类似的浪费,于是,给了他电邮网址,让他将联络方式改为电子版。

结果,第二个月信箱里依旧塞着个诺大的信封!于是,我中止了持续多年的捐献。

曾经因为此事写了数封电邮到该机构的多个国内外单位,详细计算相关的行为对绿色地球所造成的破坏,当然,从没得到过任何的回应,反覆思考,将金钱捐献给这样一个无法以身作则,一味散漫浪费、奢华怠忽的组织,真的能够帮助维持生态环境及野生动物吗?若不能,何必浪费?


0 Responses to "以身作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