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11,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4) 则留言

感谢司法尚存一丝公义

PoliBug | 波力拔克

,

今天下午传来高庭判决尼查为合法大臣时,翻遍网络还找不到报导,心里头闪过一个念头:「感谢司法尚存一丝公义」。

无论接下来的发展若何,可以确定的是,这个首相有别于老马,当然,这还得有待观察,希望作出这项裁决的阿都阿兹法官不会因此丢官,更希望若国阵选择上诉,还能继续由他承审!

回首4月16日联邦法院对「霹雳州议长西华古玛向国阵7名议员发出的禁足令,已经越权及不合法。」的裁决,相互比较,找出司法独立的立足点,只是民众因为偏见蒙蔽了信任,否定了三权互制的民主原则,其实,这也怪不得人民,毕竟我国的司法的确有过一段不易解读的历史。

当一切已成定局之后,希望当政者不会阻拦将公权交回给人民的程序,是非对错,总得有个了断的时刻。


4 Responses to "感谢司法尚存一丝公义"
黄思安 said :
2009年5月12日 09:32
其实不用太高兴,因为我们的司法只会“选择性公正”。
就像贪污委员会一样,看天气做事。
霹雳州国阵会从此收手吗?
假如苏丹依然执迷不悟,好戏应该还在后头!
阿土伯 said :
2009年5月12日 13:06
戏只做到一半,等着下半场吧!巫统的傲气及野蛮,不会那么轻易放弃的。
2009年5月12日 18:03
国阵若是这般一错再错,恐连基本的马来票都得流失贻尽!也好,真的完全倒台,对国阵的重塑也是益处,没有失去,哪懂得珍惜?
Fair仔 said :
2009年5月13日 08:49
民众因为偏见蒙蔽了信任?

偏见 vs 法律至少要看起来是正义的?

阳光有没有照进我们的法院? 如果没有,又是谁把阳光遮盖住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