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01,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32) 则留言

多少个五十年?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在网络上,当你提起民联的错误,或是谈到国阵做对的事时,一大群人会纷纷涌出来臭骂,惯用的语句如下:

「你只看到民联一点点的失误就大作文章,国阵五十年来几千几万个大错特错的苛政又不见你呛声?!」

「你们国阵伤害了人民五十年,现在反而倒过来遣责民联,知不知羞?」

「才一岁的小孩你们却要求五十岁的能力,这就是国震最大的霸权写照!」

「这些事情国阵早就该做了!迟了五十年才还给人民,还敢邀功?真是无药可救!」

「国阵只会讲又不会做,都已经五十年了你相信他才是白痴!」

「如果你是二十年前那个没得上大学的..... 看你今天还说得出这种鸟话来吗!」

总之,民联干的全对,如果有错,那一定是国阵害的,国阵做的包错,就算是对的,那也是欠了人民的,就算现在还清,也还有没完没了的利息!对国阵的一切,只有恨、怨、憎,对民联的所有,只有溺爱、怜惜、恩宠。

我暂时还无法明白,为何一些人,能指着一个二十几岁小伙子的鼻头,臭骂他四十年前犯下的错事,而且还能骂得振振有词,像是四十年前的自己亲临现场目睹一切,而且还是当中最完美及正义的那一位,而眼前这个致力于改革过去失误的小伙子,却好像已在四十年前犯下了滔天大罪一般,而事实上,谁在努力?谁又在默默的承受着彼此的先人共同留下来的历史包袱?

我们必须搞清楚,308的教训不是民联的胜利,而是人民的胜利,只不过借着给民联的选票展示力量罢了!当然,我们必须感谢部份民联的领袖,给了人民多面观的政治教育,让人民知道自己的权力与权益,最终促成选民思维的开放,然而,我们也因为圄囵吞枣的情况,流失了真正有益民智的养份,最终也选出了许多毫无素质的民意代表。

这些代表在劣质的政治环境中成长,从没看过对的态度及正确的作法,即无迹可循,也搞不清楚责任所在,没有基层经验、缺乏行政能力,结果学足了前朝议员的恶劣手法,更糟的是,延续了竞选期间街头战士的模样,以为这就是「政治」。

这种所谓的YB,波力见过不只一打,要测试他们容易得很,首先,随便找个部门为题,问他一下副部长有几个,叫什么名字,他们都负责些什么工作?有哪些政府机关归他们管?是否在全国都有办事处?再来,问一下全国大概有多少残胞?他们最多可以拿到多少援助金?马大医学院一年可收多少学生?营养学归不归医学院管辖?

不说这些,有些YB甚至连自己选区内有多少间各类中小学和诊疗所都说不上来,更别说是路上有多少社区客运巴士川行了,为什么呢?巴士跑来跑去的,不容易指着来让记者拍照。

五十年的劣绩已经让人民受够了,难道我们还要再用五十年来改变?当人民对国阵投下不信任的那一票时,难道不正是为了看到国阵的反省吗?难道大家只想再次另推一个不可理喻,独霸一方,权力足以为所欲为,无人得以钳制的政权吗?如果是,那就继续溺竉民联吧!慈母多败儿,日久必见功!

或者换个角度,让两个阵营都得以成长,真正达致成熟的以民为主,互相监督,两线制衡,都只有一个共同的老板---人民!还政于民的真缔在于人民都能清醒的知道,谁才是真正服膺于民主、有能力、有担当的代议士,让拥有最多这类人选的政党上位,才可能造服人民!旗帜,是没有人性的,只有活生生的议员,才能表现,难道不是吗?

无论是五十岁也好,一岁半岁也罢,干不了正事的,就别要逞强当领袖,否则误人误己,何益之有?若要继续执着于上一代的恩怨,那就让我们继续活在过去好了,别要前进了!然而,前面的路,是谁的?别让我们自己,也成了后世臭骂的对象吧!代代如此循环,我们的未来,还存有什么价值呢?


32 Responses to "多少个五十年?"
oic said :
2009年5月1日 16:29
Rakyat had learned a lesson for giving BN 50 years,if PR repeat the mistake BN made,they will be fucked after 5 years,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that,the rakyats today are more clever than you thought.But initially,we shall give them an opportunity to show us their ability.
小明 said :
2009年5月1日 16:47
feel 到一点你好像在讲我吧?我好像没提过民联这两个字。我只认为纳吉现在做的并不得到我的支持,因我认为那是应做的。
你讲的那位小伙子应是纳吉吧?你怎样会认为他跟你讲的那历史包袱没关联呢?是不是他就没贪污过,没滥权过? 在千百个内阁会议里,国会里他也没份通过千百种不利人民的政策?在你心理是不是上一分钟发生的弊病都是不关他的事?都是历史?不应由他承当这一些?最后我不了解你怎会把全部滥权,贪污讲到都是好像在40年发生的,今天大马已没这些问题?纳吉是清白的?我们立场不同,我也不想再argue下去,最后,如你想答的话,请问:
1)你认为只要一个人改过,就可以不管以前干下的事,是吗?也就是你不认同平反?

2)你认为那些贪了几十年的官员,朋党,在这一分钟还有在贪吗?如是巫统的要员,你认为纳吉会下手吗?

你不要问我如是安华呢?他没贪过吗?会下手吗?他不是首相。你等他成了首相才问我。
现在,纳吉已是首相,就应承当。
Mountebank said :
2009年5月1日 17:00
五十年的劣绩已经让人民受够了,难道我们还要再用五十年来改变?当人民对国阵投下不信任的那一票时,难道不正是为了看到国阵的反省吗?难道大家只想再次另推一个不可理喻,独霸一方,权力足以为所欲为,无人得以钳制的政权吗?如果是,那就继续溺竉民联吧!慈母多败儿,日久必见功!
--------------------------

非常白痴的一段话。

两线制形成了吗?

当国家一切机关机制,都还在被国阵滥用的时候,你却设法指着一位幼龄小孩,企图用华丽辞藻告诉大家说:大家小心,他长大后是一只魔鬼!

你写的文章,企图处处表露出你的“高人一等”,自视甚高。可是在我眼里,你和你讨厌老翁,是一样的庸俗,无聊。
匿名 said :
2009年5月1日 17:01
国阵与其支持者现在最大的工程与乐此不疲的工程就是:切断历史!

切断了历史我们从这刻开始,大家互相制衡,提倡两线制,互惠互利,大家好,不会丢弃了国阵里有养分的......

但是如果什么都可以回头,为什么巫统一直在电视上乐此不疲的搬出东谷的Merdeka!x3同时又不断侮辱东谷对民主政治的局部努力?比如东谷在大选的时候以看守政府而不是像国阵的当然政府,东谷宁愿用自己的老爷车助选也不坐官方的喷射机,东谷晚年的时候能够多次对马哈迪的独裁呛声。
Sleepy Day said :
2009年5月1日 17:42
國震一桶污水,現在清了1%,民聯一桶清水現在掉了1%的墨汁。這些是我們人民看到的事實,污桶國震污掉了人民多少的血汗錢,我們人民還不知道,這些帳不用算?

就凭你波粒這麼好的人,清流代表出來為國陣講幾句好話,國震只因此變100%的清水了?

先叫你們老大公羽先生把巴生自由貿易港說清楚再說吧... 這只是九牛一毛...
把每一件國震污桶污染過的事跟人民解釋清楚了,再來告訴人民..."當心民聯那桶清水也會變國震污涌。"...

我們可能會相信你波粒清流...但不可能相信國震污桶的水像礦泉水一樣清澈...

最後奉勸波粒清流認清事實... 別在污涌裡撑混水了,你一滴清水不能改變一池的污水的,到民聯的清水桶去吧... 如果你是一位想為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做點事情的人...

好之自為之...
2009年5月1日 18:06
人民几时是老板?
在民联人民是老板吗?
PKR 安哥说了就算是党的決定。・
PAS 不管人民的感受,只为穆士林。
DAP 有党内民主吗?
在国阵人民是老板吗?
UMNO 我素我行。人民嘛!去你·#4#¥%……—。
MCA 说了面红。
GERAKAN 说了面青。
MIC HINDRAF 万岁
Sleepy Day said :
2009年5月1日 20:15
說得一點都沒錯... 等兩線制真正成形時...
人民才是真正的老板...

所以... 現在首先要做的是.. 打倒國震...

你認為呢??
冥王星 said :
2009年5月1日 20:37
致大家,特别给小明:

你的意识就是安华不是首相,他的人贪污,或他本身贪污都不是那么严重的是咯?是不是民联现在不是执政党,他们的人贪污就应该网开一面,不是那么重罪?是不是就算现在民联贪污,也应该到他执政后才抨击它?那不就是又多一个五十年?当务之急,是纠正错误,如果民联真的有那么多犯罪证据,那唯一岁半的还不马上揭发??

民联现在也只是“新茅坑三日香“,就算现在找到一陀粪,人民也会说“他“是香的。你也会说立场不同,深入地去查看吧,到底民联的人有几多时在做事的?

顶头的几位一直在做是值得嘉许,但是,我看来看去,就是那几位咯!还有几位,为了很伟大的“理想”天天在法庭咯。如果把时间放在为人民服务,我看民生问题可以减少50%。

大家立场不同,支持哪一方,都不是问题。不过,一个明智的选民是应该看那位候选人是不是应该支持的,盲目追从,致使国家沦落。有话说:”错就要认,打就要站稳“管它是不是执政,现在人民要的是“健康的政府”不是执政后才医病。
2009年5月1日 20:45
左五十年~右五十年~
Alfanso said :
2009年5月1日 22:26
我们不应该为一些小事而误了大局。大局就是一定要在我国促成俩线制。
我们并不希望国阵和巫统灭亡,也不希望将来民联横蛮独大,只希望将来没有一个党老是在选举中“包赢”。
要巫统反省,改过,以及给他机会,应该在它倒台之后。
国阵仍然强大,民联仍然虚弱不堪。我们不需要再给国阵任何锦上添花的承奉,而应该扶助民联入正轨。
Uncle Boo said :
2009年5月1日 22:52
哈哈哈哈,波力你说得对,民联领袖极少数会懂得做功课。

以前黄朱强在民主行动党时,做了4年的武吉免登国会议员,突然带他妈妈和记者去选区內的一间银禧老人院捐钱。

当时身为记者的阿武叔问了一个问题:“YB,你当了这里的国会议员几年了,为甚麽今天才会突然来关心这间老人院?”

黄朱强回答:“我根本不知道这里有一间老人院,我相信今天如果不带你们来,你们也不会知道吧?”

记者们面面相觑,却都很不给脸的大声说:“YB,你有没有搞错啊!这间老人院我们几乎每年都会来采访一次,报纸也报导了很多啦!”

黄朱强还在狐疑:“有咩!”
Sleepy Day said :
2009年5月1日 23:36
哈哈哈... 阿五叔....阿五叔...
眼睛睜大大... 嘴巴說瞎話...
民聯确實沒幾個會做事,但也沒幾個會貪污啊...
國震個個會做事,但個個也是貪污的大內高手...
拿雞的的弊案有多少?? 污掉的何止是天文數字??
你那小朋友陳X性的拜把兄弟張X性巴生自冒港的金額是多少?? 你老大公羽先生怎不敢公佈?? 他分了多少??

國震不倒... 國家不保...
你要當傻子你自己當,別當我們人民是傻的,
我們才是老板,你們要靠我們一票一票選,面對老板還不虛心檢討... 難道下次要你們這批麻化的奴才和麻化一起開門,你們才要來檢討??

不爽的話就繼續駡民聯吧,老板我等時候到了才來教訓你們...

好官你(麻化)自以為之吧...
小明 said :
2009年5月2日 00:09
冥王星:

民生问题应是国会议员的责任还是市义会的?在李华民和罗国本,我会选罗。我要一个在国会为民请命的,也不要一个会做也会贪的。今天就是没民生问题也好,我也不要bn.

在两个都烂的萍果里,我们只有先不要那个最烂的,那就是bn.这是政治现实,要不你们等有一点天有圣人党,你们才出来投票吧!
我已讲了千回,我不是要活在历史,我要的是平反。
如每个人只要认改过的话,以前的事都不要紧的话,那要法庭来干吗?犯人只要讲sorry,就放了他?
当有一天把贪的钱吐出来,贪的人进监牢的时候,我才甘心。
我一年交税一万元,难道我就不能为我的税平反吗?
小明 said :
2009年5月2日 01:15
我只能讲有些马华博客也一样被奴化了..
我在电视里看到巫统部长称马华部长时是直接讲名的,不用甚麽tan sri,datuk...如上回在电视里,幕尤丁讲起感化论时: i already talk to ong tea keat....当马华的人讲起巫统时,
一定是tan sri,dato sri, dato,你没听过他们直接叫名的,这是不是奴化?
今天,你们的新任副部长宣布华语新闻时段的时候,也不忘称是政府的功劳,还称是配合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你看如此新的部长都会这样的拍马屁。我想不通,新闻时段会如何跟一个马来西亚有关?
uncle boo:
会settle民生问题的就是好仪员?但也是这些好仪员在国会/内阁通过种种不利人民的法案/政策。。。
他们还配称是好仪员吗?
马华人会办民生问题又如何,他们敢在国会/内阁投反对票吗?黄朱强不会民生问题又如何?他敢投反对票就行了。
Mountebank said :
2009年5月2日 01:24
哈哈哈哈,波力你说得对,民联领袖极少数会懂得做功课。
------------------------

阿武叔,mountebank向来是敬佩你的,不过,你的谬点我看到了,不吐不快,事不关拍民联马屁。

请问国会议员的真正职责是什么?

今天的国会议员不务正业,却去干一些县市议员的杂物琐事,又所为何来?谁又是始作俑者?

今天因为杂物干得不完美,却引得到你们的调侃,请问,莫莫良心,该被谴责的,不是这些低智商的选民吗?

不多说了,以你略略高过波力拔克的智商,要去思考我提出来的问题,应该不会难倒你了。
B@dman said :
2009年5月2日 02:01
过去怎样,我们无法改变,我们只能说现在,谈未来。我觉得,我们不能因为国阵过去的错误而戴着有色眼睛去评论,更不能因此包容民联的错误。无论民联还是国阵,只有你认为有错就应该大声说出来!

波力兄,是你把我拉进这个圈子,感谢您一直以来的指导,我不晓得,对你来说,我是否有成长,是否让你对我失望,我只知道从你和通过你认识的朋友都在这半年来让我学习不少,谢谢。

今天,这个博文把我很多难以起笔的心底话说出来。。。真的很好!
Uncle Boo said :
2009年5月2日 02:59
SLEEPY DAY和MOUTEBANK,阿武叔自称自己为政棍,实在是因为就是没有政客的素质。

阿武叔是比较蠢一点,分不清国阵和民联谁是坏人谁是好人,但阿武叔就是不会用甚麽“国震”“民敛”这种酸溜溜的流氓字眼。阿武叔也不理会別人怎样看,自己看不顺眼的事就自己唱唱歌好了。

不过,近来我发现,虽然我大部份文章都是在批评国阵,除了民联的支持者附和,国阵的支持者也附和,认为国阵有必要改进。

只是,偶尔讲到民联的一些必须改进的地方,民联的支持者大多数就会用比较不客气,甚至像流氓的语气,好像要打架一样的态度来回应。

为甚麽会是这样的呢?

我都敢公开讲,308有投票给民联,因为我选人不选党。

我真的期望民联的议员提升素质,以便国阵的议员也会提升素质,到最後不管谁执政,得益的是人民。

为甚麽民联的支持者,就不能有这种胸襟呢?

別忘了,台湾民进党也曾经像民联一样得民心,却不会珍惜。

我不期望民联最後的结局和民进党一样,我祈求民联更有素质的强大,我也祈求国阵更有素质的强大,大家公平竞争,为国家人民打拼,可以吗?
Laugou said :
2009年5月2日 04:05
波力兄您好,

还很难得看到您的文章反应那么的强烈那么快,是您的文章触动的大家的神经还是您的立场有点偏差?

很多网友关心您的文章,不仅是因为您的文章够呛、够辣,而是无私的立场。

若每个持不同立场的阵营都喧叫;支持BN的都是PLP、马屁精,支持PR的就是无知、愚昧。试问,还没论就伤了人,再好的文章都会被偏差的立场给打折扣。

二战时纳粹杀了人,现在的德国人认真看待过去,真心反省、道歉。若BN 再怎么的有雄心走向未来,如果不真心的反思反省,是不会有未来。好比日本,直到今天还是不愿抬不起头来面对过去,所以在国际外交舞台上永远都得不到尊敬。

PR再烂,都有他的粉丝,毕竟见过黑怕鬼的选民是当今的多数。

若是BN还是老想着,我过去不好,现在都改了你们还想怎样?这样子BN 是不可能有翻身的一天。BN 现在必须做的就是马上服务人民,为过去的错误道歉。态度诚恳,或许人民会再给予你们一个机会。反之你们别期望还有再多个五年。

PR们也别太得意,人民能够原谅你们的经验不足但也决不会原谅你们的无知与蠢,五年的机会不能够把握,别期望另一个五年。
2009年5月2日 05:06
评论太多了,波力又有少少累,可能无法一一回应,请见谅。

oic, i fully agreed with you that we have to give PR a opportunity to show us their ability, and we keep watching now.

小明,虽然有点失礼,但我自认还不至于特别为您撰文,虽然你不支持纳吉现在做的一切,但那关我屁事?Just keep it up, 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没关系啦。

还有,会解决民生问题的不一定就是所谓的“好议员”,但连解决民生问题都做不到的,肯定是圾垃议员!

Mountebank,或许我真的很白痴,至少在智商中等以下的人眼中的确如此,满心大便的人怎么看得到鲜花呢?共勉。

求真,别学那些“先贤”留守在独立广场旁喊MerdekaX3了,有点油腻。

Sleepy Day, 我非常珍惜308之后的契机,所以在担忧民联这一盆全新的清水很快就会让人民自己给弄污了,所以呼吁在监督纳吉政府的当儿,也别忘了照顾民联这一盆。

还有,你好像有点搞错了,我和阿武叔等人又不是什么国阵高层,又不想出来竞选,也是你所谓的人民老板,怕谁了?只怕整天刁政府,早晚被ISA抓去罢了,呵呵~

冥王星,我看你还忘了提醒小明和求真,如今的民联实权领袖当初是谁,做过些什么事...

Alfanso,言之有理,所以波力挖国阵还多过挖民联,当然,纳吉如何真的可以用政绩来证明他的决心,那波力还是会说他一点好话的,总不成是也打不是也打吧?

Kozek,您所说的,波力完完全全,毫无保留的认同!
2009年5月2日 10:17
您好

看了您的文章,觉得有点感触。

无论哪个阵赢对于我来说,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利益关系。因此我客观地发表自已的意见,历史是存在的,无论是国家,政党,还是个人,都会有过去。这些都是客观存生的,我们无法去否认它,也无法象一些小说所写的一样,回到过去改变历史。我们能做的是,认可它的存在,不要逃避它,并以史为鉴。

新首相纳吉上台之后确实提出了一些新政策,从目前人民的反应来看,可能大多数人对这些政策没有多大的信心和兴趣。必竟这么多年所发生的事情是不可能被几个新政策就能转变看法的。这个是人之常情,如果有人认为这个不对,那我相信他说的一定不是真心话。

我喜欢中国的历史,对于中国的历史朝代所发生重大的事件一般都能说上几句。从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来看,无论是一个朝代还是一个政党,它们都会经过开始--发展--顶峰--衰败--没落。

这是一个历史客观规律。事物总是在向前发展以及进步的,当政策无法促进社会发展的需要就一定会被淘汰的。

刚看了上面的众多留言,大家可能立埸不同,看法不同,从客观上来看,马来西亚即使有一天变天了,其真正原因一定不是民联打败了国阵,而是国阵不适合社会的发展需要了,被相对能够适合发展需要的民联替代了。
Mountebank said :
2009年5月2日 12:42
以为满嘴的零营养文字,就可逞强。

白痴之举,以此为最。
2009年5月2日 13:54
哈哈,Mountebank,不用自行验证啦,这一点大家都看得出,要加倍努力哦!
小明 said :
2009年5月2日 14:22
都讲是FEEL了呀。好啦,好啦,你讲A, 我讲B.也没意思再DISCUSS 下去。NEXT PLEASE. 我们再来。

TO
BADMAN:
你一直认为那全是BN的过去,我们不应再看过去。只要现在BN改就行了。
今天BN没贪了吗?没滥权了?没偏差了?都过去了?
你是一个好人,天真指数满分。。。
把法庭都废了吧,还要法官来干吗?
Alfanso said :
2009年5月2日 14:29
其实大家都是本着关心国家的前程和人民的福利。就算政见不同,又何必用太无理的话互相羞辱呢。
B@dman said :
2009年5月2日 17:30
小明,容许我粗俗的回应您。。。
你不会看华语啊?

我写了“无论民联还是国阵,只有你认为有错就应该大声说出来!”

你无理取闹指数突破满分
2009年5月2日 17:32
小明同学,昨天太累了,没有好好回答你的问题,让你不悦了,先道个歉。

好了,让我谈谈你在二楼提到的问题吧,首先,纳吉不是小伙子,小伙子当然不是讲他,那是一个概括例,说的是年轻一代的国阵党员,这群人当中不乏有心改革者,这群人和在民联阵营里的年轻人一样,没有原罪,为何偏要指着他们来骂呢?那些在骂他们的人,搞不好祖上还是国阵的忠实支持者,真要骂,不如连自己也一并骂上?也别以为出身反对党世家的就有资格骂,之前让国阵当选的是谁?是不是人人都拿来骂,爽了一下就解决问题了?当然,所谓年轻一代的国阵党员,也包括恶劣如凯里之流,想把巫青改得更极端,以和回青抗衡的,你骂那种,波力不止附合,还会做你的后盾,给你帮腔。

关于你所提到的问题,我想这么回答你可能比较容易理解我的意思:

1. 你很有自知之明,当然,我不会问你假设安华担任首相可不可能做到您所谓的平反,我只想请教您,您认为安华在当极端回教学生领袖时、担任巫青团长时、担任我国教育部长时、担任伟大的副首相时所干的一切,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呢?当然,如果您还是以“安华不是首相”来敷衍波力,那波力也只能用“在一个月前,纳吉也不是首相。”来向你无赖一下了。

2. 你认为会吗?如果他做不到,我会第一个开干!但我会给他一点时间,如果我能在民联执政五州的第九个月才开始评价,那我愿意也给新任首相九个月,看他能做出什么鸟来。
2009年5月2日 17:34
Alfanso, 我已尽可能以最温和的方式回应他了,希望没为您带来困扰。
小明 said :
2009年5月2日 18:48
to badman:
我只有小六毕业,当然比不上你(大学生)。我有讲过民联的mistake不应提吗?不应大声讲出来吗?我只是不认同你的看法,那就是你认为过去怎样,我们无法改,那全是国阵的以前,我们要看现在和未来。请问你,今天没贪了,没偏差了,没滥权了吗?你睡醒了没?
教教我,这一分钟国阵都是好人了,是吗?
今天,他们真的是好人,我也要为昨天的事平反。做了就要承担,不能一句改了,我们就不看以前。你不是天真是甚麽?我的小六水准只想到这两个字形容你。或你该教我该如何形容你。。
我好无赖?那些贪了几百亿的,害了几多人命的,都不无赖,只应那是以前(这是你认同,我可不认同那是以前发生的)。
我现在这一刻应该也不无赖了吧?上一篇也是以前发表的呀。
完全符合你的标准。只看现在和未来,不再看以前。
小明 said :
2009年5月2日 19:06
波力:
我可没对你们开骂,一开始我就对着当权和过去当权的,我只是不认同你们仁慈心吧了。就如你不认同我的狠心,一直要平反。我一个机会也不会给,你还能等九个月。这是不同的地方。
我的看法:在安华和纳吉,我还是选安华。没办法,两个烂的当中,我会选那个10年前烂的,而不是选10年前烂的,今天还在烂的纳吉(BN)。
要不,等圣人党吧?
不讲了,要不又要给人骂无赖和狗。。
最后,记得你讲过如果纳吉在这九个月里不对巫统要员开刀的话,记得干他。。
B@dman said :
2009年5月2日 21:51
小明啊小明,国阵现在还有不对就大声说出来咯。。这么浅白的道理,你还闹什么啊?

我说看现在谈未来,错了吗?我们应该说未来要如何改进。

国阵现在有滥权、贪污就谈啊。。我几时阻止你谈了啊?

我又几时说国阵这一分钟是好人?我只是说不能戴有色眼镜,也就是不能还没有判断就断定的先入为主概念。。。
冥王星 said :
2009年5月3日 09:03
小明:你要平反,试问这里在场的有哪个真的在反对你呢?毕竟,你手上的一票要给谁是你的是啊!还有,我敢敢大声地说,如果民联有更好的人选在我的区,我会把票投给他。如果你现在是民联的忠实粉丝,麻烦你告诉一下民联的人,他们国会议席在我的区胜出,完完全全是因反风莱希而已。他们在308后我敢说影子都看不到。

如果你说十年前烂的,后来没机会烂,那现在可以不理他过去烂的事情吗?我想在这里所有的人士都是选党不选人的。有不对的就骂,毕竟现在人民是老板。我们都想要一个健康的国家。还有别忘了民联实权领袖当初也是国阵的。剩下的我就不多说,免得被人告诽谤。

如果你说马华被奴化,我就那么看,马华曾经被奴化。不过,如果你说马华称呼UMNO的人TAN SRI, YB 什么的。那时对人的礼貌,UMNO的人没礼貌,鸟他咯。小林在人们眼中也是当家不当权的领袖罢了。连个副手辞职,都由媒体询问下才知道,连封辞职信都是实权领袖那里“传真”过去的。

说那么多,不是为了反对你说的而反对,只是希望各领袖们都有提高本身的素质的心态,为人民做得更好。

最后一句,与badman有同感,不过我原谅你小六毕业,如果是真的啦。还有民联是五州政府,没市议会的地方不关他们的是关谁的事?

波力:有些东西说得太明白,没有让人反思的效果。

剩下的。。我大致上都认同。
匿名 said :
2009年5月3日 11:35
我老师经常提醒我们:“过去不代表未来”。但是我想应该是对个人而言,不能对政权而言.

如果政权特别是掌权者告诉我:“过去不代表未来,以前我们贪污,我们滥权、我们政治迫害、我们玩弄种族情绪、我们践踏人民主权、我们无中生有、我们认为只要给糖果和恐吓人民就会听话......等等,现在我们应该想到未来,忘掉过去我们的残暴、忘掉过去我们前辈(国阵)的无知、忘掉过去我们贪污腐败,因为我们相信人民是老板,人民一定会再给机会我们的,人民是理智的,人民不会忘掉过去国阵曾经做了多少好事,人民不会忘记如果没有国阵这个国家已经是殖民地了,人民不会忘记只有国阵才能团结全民......"

你想我会说什么呢?下一次再说吧,让大家冷静思考一下,我感觉有些人,想用诚意打动人心,又或者利用“我们改了”,又或者是“过去与我无关”,“我们要展望”未来试图找到新的政治立足点。

但是看到银河舰队的皇马铩羽而归的无奈我知道答案是什么了。结构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我们的社会已经离开非黑即白的思维很久了。所谓选人不选党或选党不选人的老掉牙的论述早就应该被淘汰了。

新政治是什么,大家好好思考吧。

还有陈征信是吧,还有你们要等着考试的同学,好好读书,来日方长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