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02,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1) 则留言

菜鸟医生与偷懒医生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昨天到医院走了一遭,探望被蚊子打败的朋友,顺道也参观一下急诊部,正好遇上了菜鸟医生,他已经在那里服务接近两年了,因为刚认识时还是只菜鸟,叫惯了改不了口。

菜鸟医生照样的黑眼圈,刚巧走出来透气,看见波力在四处游荡,打了个招呼便开始攀谈了起来,话题当然离不开猪流感,菜鸟医生也乘机传授了波力许多的专业知识,尤其是一再叮咛波力改称「A型H1N1流感」,无谓害惨了猪农。说着说着,不知怎地就谈到了「医生偷懒」的新闻,说到这件事,菜鸟医生突然变得有点儿激动,原本已泛红的眼珠子,竟然瞬间增添了许多血丝,呼吸也变得粗糙了些,用NLP的说法:「完全以肩膀呼吸」。

波力小心翼翼的问道:「怎么了?你看起来有点不爽的样子。」

菜鸟医生毫不客气:「你的Blog写什么鸟?」

原来是波力的错,这一惊非同小可,要是今天不止是来探病,搞不好会更严重了,呵呵~ (说笑的,菜鸟医生是个非常专业尽责的医生,这点不容置疑。)

波力打了个哈哈:「原来你也是小弟的读者哦,真荣幸。」

菜鸟医生:「以后不看了!」

波力:「怎么了?」

菜鸟医生:「你知道我是几时看到你那篇鸟文章的吗?」

波力:「今早吧?我今早刚上的。」

菜鸟医生:「没错,是今早,那你知道我看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多少个小时不能睡觉了吗?」

波力用弱智的眼光打量着他,就好像在评估一件看不懂的古玩一样。

菜鸟医生:「二十个小时!就在我的诊疗室里边看的。」

波力:「不是吧?那你现在...」

菜鸟医生:「刚睡了两个小时起来,包扎了一只断脚。」

波力:「现在是下午四点吔,你到底在这里多久了?」

菜鸟医生:「二天了,没回家,还得多待两天,连续公假,人手不足意外又多,哪走得开?」

波力:「对不起!」

菜鸟医生:「知道错了?」

波力:「知道错了!对不起!但是我不会将文章拿下来,因为我得让人家知道我到底错在哪里...但是我会将今天的事记录一下。」

菜鸟医生:「好,但是不准叫我『菜鸟』!」

哔~布~ 哔~布~ 哔~布~ 又一辆救护车开了进来...

看到菜鸟医生迎了过去,波力喊道:「休想~!」转头一溜烟的跑掉了。

谢谢您!菜鸟医生!希望你在看到这篇的时候,已有了足够的睡眠,辛若你了。


1 Response to "菜鸟医生与偷懒医生"
nini said :
2009年5月2日 07:29
对,菜鸟医生真的很辛苦!希望大家了解医生的困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