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06, 2009

Bookmark and Share  (8) 则留言

妒才不仅内耗,马华错失沙巴契机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前沙巴进步党州议员兼沙州副首长拿督雷蒙陈树杰,及另一名州议员区锦华宣布加盟民政党,结束两人九个月的无籍流浪生涯,正式回返国阵,针对这项转变,民政党老大许子根博士还特別的为马华贴心缓颜,特别声明两人加盟民政的动机,是因为沙巴进步党及民政党同属多元种族政党,然而主人翁陈副首长可就没那么客气了,一句话说完:「我选择民政党,是因为民政党是一个安全之家,是一个我一直以来寻找的家。」

原来,所谓的多元种族政党,并不是陈树杰的第一考量,子根博士还真是太多虑了,陈、区二人的第一考量是「安全」,什么叫「安全」,波力尝试解读,得到以下的小小启发:

1. 不精于内斗
民政近来很忙,忙着改革,将党改成称职的反对党,准备应付未来十年之用,而且308真的跌得很痛,几乎断气的痛!所以有了劫后余生的觉悟,短期内又没官好当,少了争执,也多了份整顿步伐的心思;最重要的是,民政有个内斗技巧不太上道的主席,无法上行下效,众人只得专心干活了,不想没空内斗反得了好处,一举收下陈、区二将,为该党将来在东马的发展,埋下了粗壮的种子;沙巴进步党原有二国四州的选区配额,您说,下届大选,国阵会由哪个政党上阵呢?

要说「家」,马华对许多人来说,也勉强能算是个「家」,问题是为何如此想要有个「家」,还为此苦苦寻觅了九个月的雷蒙陈却思毫不予考虑呢?道理也许不太复杂,这么说吧,如果让您选择一个来世投胎的家庭,一个是中落之家,但成员已觉察危机,个个发奋报强,力求上进;另一个也颓象毕露,家中成员个个满嘴的仁义道德,手上却都忙着互相招呼,堂哥怒砍表弟,老爸狠括老祖母,一家之主更带头作乱,你争我夺,势不两立,闹得风云色变不可开交;两者之间只能任选其一,您会怎么选?... ... 当然,雷蒙陈也一样,因为他也清楚,这样的「家」,不惨遭分尸已属万幸,何来「安全」可言?

2. 不妒才
沙州每届马华党选都会到首都来领个中委,谁来拿都没关系,上届当然又是邱克海。说马华没有州属情意结的,如果不是对马华政治没有认识的笨旦,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的骗子,沙巴这一个中委,是约定俗成的,谁敢说不给那一票的,谁就得成众矢之的,其后果是---「选战死尸」,而且是被践踏的那一种。

邱克海如此年年顺心,还曾「贵为」沙巴首席部长署助理部长,如今要拉一名现任副首长入党,无论「在公在私」都不是一件易办的事,再加上没总会长首肯,怎敢自作主张?只不过总会长是独行侠,哪管得了这么多?沙巴马华是死是活关他屁事?而且,副首长当然得有前首长的份量,才出得了手,否则还真有欠礼数,结果,只得眼巴巴的看着雷蒙陈投奔他营去也。为什么这段解读为「民政不妒才」?自己用心想想就能明白。

3. 有政治醒觉及敏感度
308之后,民政党虽在槟州沦为反对党,但却很快的从执政党的梦中惊醒过来,积极投入在城外的角色,死命向城中开炮,失城,也许不是一件光采的事,懂得失城之痛,却还让人有一丝曙光。

反观马华,败选不如民政惨烈,官位还在,资源不失,因此依旧麻木不仁,嘴上喊痛,那是看到大腿在淌血,事实上,失去了死的觉悟,根本不知道失血过多而死的滋味,激烈的内斗逐渐浮上台面,及至去年党选之后,精益求精的打压手段更有加狂江决堤,最终甚至逼得党老二不得不考虑求去,如此恶劣的气候,怎可能让陈、区两人想要移民入住?

4. ...

太多的启发,实在一言难尽,只可惜庸人自毙,除了内斗,我们的老总脑子里还长些什么?

真想推荐大家看一部超低级讽刺电影,戏名叫《Idiocracy》华文译名《蠢蛋进化论》,剧中极尽荒唐的社会,竟然活生生皆在眼前...

(注:请避免在公众场合观看此剧,否则若被某国政府以IAS、ASI或什么SAI的法令,用「泄漏国家机密」的罪名抓去保护几天!可就太不值得了,切记!)


8 Responses to "妒才不仅内耗,马华错失沙巴契机"
卓韋 said :
2009年5月6日 10:02
民政有个不打压自己人的阿头,当然选民政咯。
Mountebank said :
2009年5月6日 10:08
误踩烂泥,居然还要分清楚那堆烂泥“比较干净一些”?我笑~~~~~
· 康華 · said :
2009年5月6日 10:12
陈树杰加入民政,是意料中事。

马华已有丘克海,一山不能藏二虎,所以陈树杰不可能选择马华。

加入民政,相信陈树杰将被委任为民政的沙巴州主席或副主席,以官位来讲,怎样也是党的官老大。

如果加入马华,就要委屈做官老二。
2009年5月6日 10:15
丘克海牢控沙巴马华, 怎么能容得陈树杰 ?

对了,波力兄,那天博客居会没有看到你的?
Elize said :
2009年5月6日 13:29
“单”和"众"的分别。
Unknown said :
2009年5月6日 14:06
听你这么一言,大家退党, 加入民政, 再说
单元政党如马华,已过时。
我当初实在相信老翁,并看好他,现在真是大跌
眼镜, 言行不一; 可笑的是还有人称老翁是马华
的“马英九”,这人也很久没上部落客了,可能吓坏了。
还有, 波力先生 : 我听说...快要被马华开除
2009年5月6日 22:41
波力兄,你的header蛮应景的嘛!

你怕黑吗?

呜~我好怕哦!
Laugou said :
2009年5月7日 00:37
这个年代,相信党也不是,相信领袖也不是,每个人都失去了方向。嘿!过渡时期大家都是痛苦的。

曾经把老翁当英雄的现在恨他入骨,巴不得剥他的皮。如果老蔡出走,他的支持者是跟他脱队呢,还是相信党的斗争留下?

波力兄,留下的未必是奴才,可是大多数的奴才都会留下。

当方向不明时,有谁还会理下一届大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