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22,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2) 则留言

改革,从认识错误,接受担当开始

PoliBug | 波力拔克

,

2008年3月8日之后,除了三美威鲁认为自己没有缺陷之外,几乎整个国阵都陷入一片改革的声浪之中。

众所周知,一个组织之所以必须改革,当然是出现了整体性的毛病,不能小修,无法固守了,说得简直一点,就是发觉组织以往所做之事大有错处,若不改正,便得走向没落。

所以,改革的先决条件,在于认识本身所犯何错,并且接受自己已犯下错误的事实,然后才得以寻求正确的路向与方案;问题是,要人自己看得透自己的缺失不易,要他当众承认自己的错误就更困难了,举个例子,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电视节目腰斩事件便是典型例子。

国营第二电视台腰斩周泽南节目一事已延绵数十个日子,而将之解雇也已届一周,许多争端各有所言,可谓莫衷一是,从电视台管理层腰斩节目,到民联开始借事炒作助选,接着示威施压,倒读报纸的快闪行动,进而周氏惨遭革职解雇,舆论将茅头指向王赛芝,并要揪出事件要角第二电视的节目监督员叶诗铨,然后,是昨天王赛芝出来驳斥周氏的言论。

副部长方才作出的回应,对坊间而言不仅为时已晚,而东马线路问题所造成的失连说法,也实在有欠合理,整篇文告当中令人稍觉像样的,也许是副部长道明不愿干涉电视台节目总监职权的想法,但事实上是否牵涉第三方的政治介入,在纷纷扰扰数十天之后,也几乎已不言而喻,谁是个中黑手,根本已明明白白!

波力一直想不通的是,让节目播出究竟又有多大难处?是否有比制造个宇宙般大小的想像空间还来得更难?何有此言?须知,影片对当政者再不利,顶多也只到片尾为终了,留下印象也就罢了,然而,若民众无法一窥全豹,则开辟在人们心头上的幻想,却是无穷无尽、天马行空的没完没了,想像力丰富些儿的人,要多精采就有多精采!一个有限,一个无限,二者取其一,轻重若何,不需要两个博士学位来了解!

再想深一层,若周氏有关于巴贡水霸的报导真的如传言中般惨烈,伤害了逾万名的原住民同胞,则国阵里的那些高官老爷们,是否还欠周氏一个叩首称谢?一个身在国营电视台的节目制作人,成功的举发了前领袖所犯下的错误,纳吉政府若早已摆定了改革的车马,即是改革,之前的事就难免有错,何不勇敢认了错误,作出补偿?难道还要这么错下去,一直错到全盘皆落索方愿干休?

总而言之,启迪民智的优质节目被无故腰斩,岂是随便打个官腔就足以自我合理化之事?逃避事实岂是改革之法?而解雇周泽南又岂是解决问题之道?纳吉说要改革,心有余而力不能及,那一群耗在机关里惯于暴戾的信息蛮强,根本不当一回事,甚或,他们还得意于拿手的自我设限,以为扣住了节目,就算是替主子立下了天大的汗马功劳??

这些高官达人自我认定的责任,似乎是以最有效的方式将国营电视台的节目与观众群彻彻底底的分割,如果可以达到零观众的最高境界,也就算是提早交了差?


2 Responses to "改革,从认识错误,接受担当开始"
落花先生 said :
2010年5月23日 14:26
国阵改革明显已经失败,改革不是打个一个大马口号出来就可以蒙骗过去。10.1%成长是拿上一年第一季的负成长做比较。这些数据骗AUNTIE UNCLE就能。

看来接近大选不远的这个时候国阵还是没有觉悟。上届我还没有得选,这届我已经在摩拳擦掌,一想到能投票干掉我这区的翁诗杰我就很兴奋,不知道他会不会逃走。
tanglk said :
2010年5月23日 20:04
政府在催谷著 feel good factors,大選不远了。如果不是詩巫,年尾就會改選。

观察一下,GDP上,強势馬幣,低通膨,換三美,安华罪名成立。如果那吉不快手快脚,政府已經不能在推迟GST了。

大選过后,打回原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