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9,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54) 则留言

火箭离布城,更近一步了!

PoliBug | 波力拔克

, ,

自民联执政吉打州之后,便着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工作,除了「洁净」州内的「罪恶食品」,将硕果仅存的宰猪场夷为平地之外,也为了「保护弱小」的马来同胞,制订了将一半的土地归为土著专有的法案,不仅于此,该州政府在公平对待各种语言及文化的工作上,也可说是不遗余力,在州政府的「鼓励」及地方政府的「劝告」之下,308之后新立的路边广告一律需以爪夷文作为主要语文:


当然,如果商家愿意,单独使用「纯正而无污染」的标准广告板,更是倍受州政府的赞杨!


对此,誓死捍卫华文地位的民联伙伴--民主行动党表示非常赞赏,因此所有领袖都予以沉默而诚恳的祝福,当有人问到为何不向回教党大哥提出疑问时,民联的忠实支持者会说:「以前国阵够在路牌加上爪夷文啰,又不见你们去问巫统?」答案中肯,强而有力到让你无言以对!真是令人眼界大开又钦佩得难以形容。

问的人哑口无言,民主行动党不敢当国会反对党领袖的太上皇林吉祥老先生或许已看到了瞄头!正考虑在来届的大选之前使用以下的广告板,在吉打州大势宣传,好为步入布城作好准备:



据说这张广告板大有神奇妙用,任何人等只要看过一眼,都会不自觉的大有感动,投火箭一票之心油然而生,最重要的是,无论是谁,都能从中寻找到自由、民主及尊严!

(如果您看到这里,已决定投火箭一票了,那恭喜您,请跳过接下来的文字,直接到下面看那段红色的就可以了。)

到底,那些豆芽字究竟说了些什么?竟然能如此利害??老实说,小弟我也看不懂,不过看不懂没关系,因为世界上有一种叫作「谷歌翻译」的东西,您大可到「谷歌翻译」去查一查,管他什么文字,都能看得明明白白。

可惜的是,要在「谷歌翻译」查字,首先您得先懂得打字,问题是,如果您懂得打爪夷文,也许您就不用费事去查了,但如果您根本对爪夷文一窍不通,那谷歌翻译对您而言,几乎形同废物;只不过别担心,无论如何我还是给您弄了个原文在下面,不另收费,尽管剪去用吧!

D A P هو كلب تسيير شؤون الدولة الإسلامية

يرجى التصويت لصالح الدولة الإسلامية

如果您再懒一点,当然还可以试试这个一键通【原文翻译】

您已经因为那幅广告板而決定投了火箭一票了?但请别太自责,因为那不是您的错,您对不起后代子孙的原因,只是因为国阵五十多年来不曾强迫您放弃母语,也不曾强迫您学习爪夷文,因此造就了您的无知,这些全都是国阵的错!

(注:本戏文上博之后,有幸得到西西留兄的指点,内容之缺失可有正面及负面的价值共存,谨示西西留兄大作《波力拔克目不识丁》供各位参照,必须一提的是,本文参考价值极高,除了针对波力所犯之学术失误提出校正,也触及一些相当重要的政治论点,波力于此向西西留兄的严谨及用心致以万二分的敬意与谢意。)

另附小弟于西西留博格的留言如下:

赞!谢谢西西留兄的指点,波力完全受教!

顺便提一下,小弟该篇文字旨在反映一些形而上的反思意识,目的不在教授爪夷文,事实证明,许多人也分不清楚何者为爪夷文,何者为阿拉伯文,说明白点,就是“不懂!”,让一般国人,或至少半数国人连分辨都无法分辨的文字,真的应该单独存在以供作公共信息吗?这危不危险呢?值得我们深思。

而另一个必须思考的问题是,一个名为回教国而行世俗法的国度比较适合多元文化社会呢?还是一个不自称回教国,反施行神权回教主义的国度更优秀?

国阵不完美,如同其他政权一样,但事实证明,52年来在这片国土上的各种宗教信仰都得到了保障,而非回教徒是不需要受到回教法律约束的,但相反的,在回教党执政的州属,许多在宪法上受到保护的基本原则已全然走样或被曲解,如吉州政府以宪法上使用爪夷文的自由为理由,要商家使用纯爪夷文作宣传,还有丹州政府规定,有五名回教徒以上的幼教,一律得强制开设宗教班,而华文不能成为华文幼儿园的主要媒介语等等都在此例。

我希望我对爪夷文的无知,可唤起一些同胞们的反思,仅此而已。

再次感谢您的教导,我也不会修改我的博文,以供各位理解一名不谙爪夷文的人,无法接受以纯爪夷文作为公共信息的作法。



54 Responses to "火箭离布城,更近一步了!"
Daniel Yip said :
2010年5月19日 09:23
还没看到这篇之前失望,看了这篇之后绝望。

这个部落格也许我以后不会再来了。
Cinn said :
2010年5月19日 09:50
大牛,我想我也不来啦!

人家说回教国课题都已经过时啦,没想到玻璃霸客依然顽固依旧,以为酒瓶新装,就可以再混下去。还真当我们是笨蛋呢!!!

可怜啊!可悲啊!
陈嘉亮 said :
2010年5月19日 11:24
对于上面两位留言者的留言,恭喜波力拔克,小弟觉得如果无法提供正面看法、无法理性讨论的朋友,不来也罢。。。

回教国始终是马来西亚的噩梦,如今国阵在纳吉领导下,已经逐渐进入复建之路,但回教党却蠢蠢欲动,而行动党更推波助澜,未来会有什么结局,相信只有人民真正醒觉,不然的话,为了倒国阵而投民联的朋友们,只会把马来西亚从一个险境推往另一个危机。
普普 said :
2010年5月19日 12:47
毋庸置疑,吉打,吉兰丹,登嘉楼的豆芽字到处都是!咦。。。登嘉楼不是国阵执政的咩??
tanglk said :
2010年5月19日 13:20
华裔要的是一個全面发展的国家,而良好的政治体系是重要的一环。

今天华裔支持民联就是为了两線制。

可以同情你写出这样的文章,毕竟你是有馬华上头要交待的。如果有一天两線制已成立,华裔就會回流国陣,这在先进的政治体系是很正常的。

至於民政,它的存在与否已經无关痛痒,10個檳城人9個會这样回答。

小弟是在KL工作的檳城人,几十年來我一家大小都投民政(Tanjung Bungah 許子根的選区),最近我家人也覺得民联政做得比较好。如果民政还是同样的态度,3年后,100個檳城人99個會忘記了民政。
Khai Suan said :
2010年5月19日 13:31
過時很久了囉,update一下啦!
Unknown said :
2010年5月19日 13:55
看到几位留言,让我想起一个卖猪肉的小贩,他说养猪场被拆是国阵的错。我想他们都是同一类型的人。。。。。。
sunvalley said :
2010年5月19日 16:12
就在前一篇文章, 一个马来西亚 vs. PERKASA 波力将纳吉与巫统保守派一刀切。 纳吉 = 改革, 巫统保守派/perkasa = 阻扰改革.

暂且不论波力的分析是否正确, 可见波力也觉得政党内部立场不可能一至, 有保守派,自然就会有开明派.

可是到了评论回教党, 波力完全换了一副嘴脸. 他可以完全无视聂阿兹治下的吉兰丹, 是如何公平对待各族。

去看一看最大的睡佛是建在大马那一个角落,东南亚最高的九楼高坐佛是建在那里,第一间获得以地养校的独中在哪里, 又是谁下令不准在沙巴建妈祖神像, 不准在柔佛建佛教六楼高的普照寺, 拆掉马六甲一个小睡佛??? 搞清楚了,才来断定谁在建回教国也不迟!

波力或许会说,这些都是巫统保守做的, 纳吉不是这种人. 照啊! 巫统有开明派,回教党难道就没有?

波力将回教党定为一格, 忽略了它内部的多元( 从它的全国大会辩论得知,其实回教党比马华行动党更多元), 希望华裔选民将党内的开明派领袖 ,譬如尼查,祖基菲利, 卡立沙末, 胡桑等人一并诛杀. 好让回教党只剩下宗教师,跟巫统比回教化争马来票, 难道这是波力愿意见到的结局?

当波力将纳吉定为改革派, 希望华裔支持他的一个马来西亚, 那请问波力是否能够以同等标准, 对待回教党的开明派 而不是几个爪哇路牌,就将人家置之死地?

如果不能, 那这个部落格还有开下去的理由吗?
2010年5月19日 16:50
大牛叶、Chinn、闭上你的眼睛,捂住你的耳朵吧!学学当年的陈水扁,只要没看到,就当没发生过,世界还是美好的。

普普,官方在国文之外附加当地常用语文无可厚非,正如砂沙某些华人城市,一样有许多的中文路牌,但是从没剥夺私人界使用文字的自由。

Tang, 对不起,看不懂你说什么...

Khai Suan, 谢谢您做了标准示范,火箭支持者就是这种态度。

Alex 惯性离题,帖子被删了,他比大牛叶说过更多次不再来了,不回为何又来?

sunvalley,我看你搞错了,Perkasa不是国阵成员党,祖基菲利等是回教党党员,请你想一想,回教党的领袖全都背弃了回教党的党章,坚持不建立神权回教国,那回教党还留着干嘛?别自欺欺人了。
落花先生 said :
2010年5月19日 16:52
我特别喜欢POLI这一篇文章,他很久没有写文章了,怎么一些你们就囔着不要再浏览呢?

其实民联支持者看了这个文章才应该放心。89年的同学今年就21岁,他们关心的很多时候是治安,经济,民主自由,媒体开放。POLI一个打出回教课题,哇,顿时觉得经典,这招怎么感觉就。。。很古板。

我告诉你们,我宁愿不吃猪肉,也不要在马路超速危险驾驶被开枪打死,也不要被判问的时候被推下楼,也不要看到国家的钱被吃个清光。如果把PKFZ的46亿呕回出来我可以不吃猪肉一届。

纳吉改革做表面功夫,里外不是人,准备被拉下台啦。想改革的人不信他,不想改革的人不爽他。马华,唉,看你这篇文章就知道马华还没有醒。我很期待下届大选啊,因为我想用手中一票让POLI知道,他浪费时间写东西倒国阵米。

“小弟觉得如果无法提供正面看法、无法理性讨论的朋友,不来也罢”
这位前路茫茫的同学。这篇文章本来就是负面的文章,你要人家怎么给与正面的看法?符合你就正面啊?

前面是光明是危机我们不知道,但是不倒国阵就死路一条。看看最近新政府的执政,槟州来说,绝对是国内前三名,前面是危机?前面是民政的危机。。。
落花先生 said :
2010年5月19日 17:00
各位朋友,中文路牌或英文路牌是换不到饭吃的。

还有你们知道魏家祥去上海世博在签名簿上用什么文签名?

他用爪夷文签名。这个就是马华了,一个马华两个嘴脸。部长在中国用爪夷文签名,自己的枪手就在这里抨击爪夷文广告。他以为在外国没有人知道,那里知道媒体就报导了这一环。难道另外一个文化的出现就会磨灭另外一个文化?
2010年5月19日 17:38
魏家祥是到了人家沙地的展览馆,以他们的文字签字表示亲切,我们生活在马来西亚,阿拉伯人少得可怜,强要商家用纯爪夷文做广告干嘛?说得难听点,连许多马来人也看不懂!

你真的以为神权回教国就只是没猪肉吃吗?真是太天真了!在神权回教国,回教法高于一切,可以否决任何民事裁决、非回教徒不准拥有土地,只可以向回教徒售借、非回教徒必须缴交特别税供养回教徒、连民选首相也必须经回教长老批示才能上任啊!什么民主、人权,一切都是废话!

我真的很佩服你们,被人家骑到头上拉屎了还这么自鸣得意,实在不堪入目!
2010年5月19日 17:40
我们来帮林吉祥出出声音...
sunvalley said :
2010年5月19日 17:45
波力, 我告诉你,我是不会错的。搞错的人是你!

记得曾看过一篇尼查的访问。 记者问道为何像他一个受过西方教育,思想作风西化的的人,会加入以宗教意识为主导的政党. 尼查的回答是, 回教党对很多马来人来说, 就只是一个马来反对党而已. 因为不认同巫统,所以支持回教党. 至于建立回教国什么的, 他没想过.

同样道理, 行动党自称社会主义政党,加入行动党的都是社会主义信徒? 马华公会自称华裔代表, 如果黄家定蔡细历加入马华就是为了替华社争取权益, 那么党争为何而打?

第二. 如果华裔的选票越能让回教党赢取大选, 回教党越不敢轻举妄动。反之亦然. 1999年大选, 回教党大胜, 马来人投回教党,华人投国阵. 结果马哈迪开始和回教党开始回教化竞争

背后的理由很简单, 因为知道华人怕回教党, 所以巫统可以糟蹋华人票, 敢敢说马来西亚是回教国. 以取回马来人支持. 回教党见华人票没什么希望, 当然更不想让马来票回流巫统.

华人投回教党,不会让马来西亚变回教国。 投国阵才真的完蛋. 至少, 行动党在民联够份量, 你马华有这个能耐吗?
2010年5月19日 18:18
sunvalley,别开玩笑了,行动党在民联够份量?够到连议席多过所有民联政党都不敢当反对党领袖??

行动党是社会主义政党?拜托,连林冠英自己都不承认了,你还在沉迷?

马华领袖争主导权?试问哪个政党没党选?哪个党选不开战?那和为华社争取权益有什么关系?

华裔帮回教党,回教党便不敢乱来?这是甚么逻辑?但甚么逻辑不重要,铲平宰猪场、制定土地专有、规定华文幼儿园不准以华文为主要媒介语、强制上回教宗教课、禁止售卖啤酒、规定爪夷文为主要商业宣传媒介语... ... 有哪一项不是华裔给予支持的后果?

建立神权回教国是回教党的终极目标,不是你粉饰得了的!无论你如何闭眼掩耳捂嘴,都不能改变他们的议程!因为那不是你的党,他们有他们的争取的目标及未来,岂容你一厢情愿可有改变?回去看看回教党的党章吧!
DaYeah said :
2010年5月19日 18:34
Pls read Malaysia-today and you owill know that Malaysia will never bcome an Islamic state. (even though BN has already announced Malaysia is).

What's wrong with Islamic state??? If you keep your dick in your pants, why worry that people will cut it??

Hidup Pakatan Rakyat.
Dwing said :
2010年5月19日 20:41
呵呵,巫统也是常常谈回教化这个、回教化那个,也很常把马来西亚说成是回教国,马华有当面批评过巫统的回教国问题吗?既然反对回教国是马华的其中一点中心概念,就应该连巫统也一并批评,为什么要有双重标准呢?

再说,大家都知道行动党和回教党合作,为的就是政治利益。对于一些对立的观点,暂时可以摆在一边,至于相同的概念就一起前进。这种精神不就是国阵就喜欢的国阵精神吗?既然马华可以以这种方式和巫统“共同奋斗”了半个世纪,难道为的不是政治利益!”那么马华肯定就是无药可救的。

当然在这里我不是否定马华不能为华社做出贡献,只是50年来,我们只看到马华面对巫统的霸道就只能低下头什么也不敢说,华社的利益就只能被眼睁睁的被贪婪的巫统给吃光光了。

任何组织包括马华,都可以为华社做出贡献。人民或者是华社要看的是马华对于华社/人民的福祉可以做到什么,而不是看你们怎样去抹黑别的政党。就好象这篇文章一样,只会带来其他人的反感或者是马华党员的沾沾自喜,仅此而已。

智荣上
Kapitan Ho said :
2010年5月19日 20:51
OMFG.. the translation says:

"DAP is a dog running of the Islamic State

Please vote in favor of the Islamic State"
小明 said :
2010年5月19日 21:22
回去看看回教党的党章吧!?????

就不知老总在两个署理的课题上有没看马华的党章?人会变,党章也能改,也能不跟。慢着,马华党章是不只有中文版?怪不得,看不懂的人可以不当一物?
吉打的猪场是非法的,为何308以前的n年政府不合法它?
新山n年前就满街爪夷文路牌,那又代表甚么?
(国阵五十多年来不曾强迫您放弃母语)-难道民联上台就会强迫我们放弃母语?
放弃母语这课题根本不存在,非土著在独立时占了近一半人口,如强迫的话,国阵还能当选吗?

(学学当年的陈水扁,只要没看到,就当没发生过,世界还是美好的)-
好爱这句,
纳吉sibu贿选违法,
官联公司亏了亿亿声,
国防部佣金亿亿声,
明福和马来少年枉死,
PERAK违宪的推翻,
压制新闻自由,
山埃/高压电,
还有很多很多,波力都看不见,波力只看到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
波力,最近你的食指会不很不得空?哈
波力可能会辩民联上台的话,以上事件也可能发生?在可能和已经,我选择了可能。。。。
回教党要成立回教国要有三分二的国席支持,基本上那是不可能,巫统的回教国高喊已是就行,马华也不一样DIAM DIAM.
行动党不会要民联共主的位,没比要也和有没影响力没关系。安华无疑是民联里最能被三党/三族接受的人选,当然就选他。

还有,波力你真了得,老蔡批PERKASA以后,你就立即写了文章应景。。。。有你的。
shinliang said :
2010年5月19日 21:51
"...只是因为国阵五十多年来不曾强迫您放弃母语,也不曾强迫您学习爪夷文,因此造就了您的无知,..."

BN may not have put it in law to stop you from learning your mother tongue, but why are you happy and content with just that whereas as the government, shouldn't BN be helping you instead? But then again how true is it that BN never oppresses the chinese education?

You are afraid of the so-called Islamic state of PAS when BN is the one demolishing temples from other religion, stopping ppl from using Allah, stepping on cow heads, etc? BN may not profess that they are for an Islamic state, but their actions say so. And unfortunately, MCA was impotent to do anything about it albeit some minor protest from the president, which was easily brushed aside by UMNO.


And what is wrong with using Jawi on the billboard? The billboard can use whatever language they want, as long as someone pays for it. If a spanish company comes here and wants to advertise in Spanish, would I have a problem with that? No. The problem DAP had with the government previously was not because the govt. had Jawi on roadsigns, but because they stopped us from using Chinese on the roadsigns
Unknown said :
2010年5月19日 22:59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可以为了反国阵,连回教党的回教法都可以当作看不到,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无知到不知道在回教法里,强奸要被定罪是要有四个证人才可以被定罪。大家可能说:哦,他们只是对付回教徒而已。那么如果一个华人被回教徒强奸,那么的话,那个回教徒就可以逍遥法外了。那我们华人要情何以堪呢?无论如何,回教党的最终目标还是回教神权国。还有,如果有一天回教党和巫统合一,那么,神权国再也不是梦了。
Unknown said :
2010年5月19日 23:01
还有,巫统再怎样说是回教国,可是他们从来没有说以回教法律来治国。。。。
tanglk said :
2010年5月19日 23:37
很多时候我們都在枝末上談論(回教国,禁酒,禁猪肉)而忘了更大的議題。

以英国为例子,每十年換政府就是讓政府不敢乱乱來,絶对权力絕对腐化已經发生在馬來西亞。
大多數华裔要的就是平衡的权力。

蔡細勵說要退出国阵,从利益的角度來看他辦不到,但若要达到两線制,馬华也必須留在国阵。但是它必須有所作为。我是反对馬华退出国阵。

人民看得到,DAP在民联有份量,但馬华呢,大家心知肚明。納吉賄選馬华一聲沒出。安华要916奪权,第一個反对的就是Karpal Singh.

至於你提的一些論点如,“规定华文幼儿园不准以华文为主要媒介语、强制上回教宗教课”,都是教育局的权力,誰管的呢,大家心知肚明。

很多人一直在幻想回教国,而忘了非回教徒的選票虽不足以控制国會,但却有三份之一的席位。宪法几次被修改,包括不利非回教徒的121(1A)都是有非回教徒在国會支持,大家心知肚明。
2010年5月19日 23:58
Tang, 幼儿园上宗教课及以马来语当主要媒介语是由州教育局下的指示,您该去了解一下这个事实。
3 said :
2010年5月19日 23:59
PAS Islamic state is not as scary as corruption which will bankrupt the nation. Can't you see so many ppl, including Chinese, rushed to Middle East to work?! Malaysia's problem today is much worse that Islamic state issue. I have heard from Chinese who stay in Kelantan like it so much.

In fact I asked some MCA friends to leave BN since they can not perform under BN (UMNO) but on second, for the sake of 2 party system I strongly believe that MCA should stay in BN, so thay PR can smoothly sail home to Putrajaya.
Caroll said :
2010年5月20日 00:04
I don't understand where are all these "panic" come from? Can PAS gather the 2/3 majority to amend the constitution?
shinliang said :
2010年5月20日 01:23
Caroll, well said. And to top it all, PAS had never say they wanted to implemented laws that require 4 Muslim witness for rape. That's just MCA blowing the trumpet and hyping up the fear. It's speculation.

But what is not speculation, but fact is that BN (MCA included) had passed law that requires all spouses and immediately family members to become Muslims if one of them is married to Muslim, and that BN had also passed law that states you can choose to become Muslims but not choose to leave this religion. It's one of the kind in this whole wide world...

and still some staunch MCA supporter says this,"...还有,巫统再怎样说是回教国,可是他们从来没有说以回教法律来治国。。。。"??? If UMNO had never implemented syariah law, wtf have we been seeing for the past 50 years? =.=
2010年5月20日 01:44
事实是事实,狡辩始终是狡辩,口里讲着是负气话,半夜叠高枕头心里寒。。。我不敢半夜吃黄瓜。
tanglk said :
2010年5月20日 08:19
同意,幼儿园上宗教课及以马来语当主要媒介语是由州教育局下的指示。但在联耶制度下,一些州政府的机构是由联邦政府直接管辖,如醫葯,保安,消防,教育等等。
DaYeah said :
2010年5月20日 15:50
Poli screwed up big time.
DaYeah said :
2010年5月20日 15:50
Poli screwed up big time.
tanglk said :
2010年5月20日 17:17
波力,談到利益,这是話外題。

我可以和你打賭,蔡智勇肯定受委副部长。

我也是那行出生,蔡智勇及蔡銳明的兒子都算是我的junior。蔡智勇已經沒有回头路,沒有一個搞政治的會計師丁以回头去做回那一行的。

所以无論如何,蔡細勵一定要保他兒子,包括牺牲自己的部长位。
小明 said :
2010年5月20日 22:43
tang,
如真这样。。。。。
那不就变成智勇离布城,更进一步了。。。。哈,蛮适合这标题了。。。

黄家定委任一个党龄比儿子多多年的家泉做部长就是为亲是用,老蔡委任儿子就是应得的,人家是人才来的嘛。。。。他人的亲人都是庸才?
黄家定/翁诗杰或他们的人马违党章就是天理不容,蔡违党章就是吴牙医形容的“不这样,又能怎样,环境所逼“
老蔡和他的人马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童军。。。
Pusing Kiri, Pusing Kanan。
小明 said :
2010年5月20日 22:53
黄燕燕諞了一个大谎话,讲马来西亚入选了世博会的15个最佳展馆。问题是世博根本没选甚么15最佳,这根本是黄阿姨自己编出来的。
蔡人马敢出声吗?
黄冠文讲了不是人话的东西在乌雪补选前,蔡人马敢出声吗?
只要是自己人就是
(学学当年的陈水扁,只要没看到,就当没发生过,世界还是美好的)

(我们生活在马来西亚,阿拉伯人少得可怜,强要商家用纯爪夷文做广告干嘛?说得难听点,连许多马来人也看不懂!)
新山满街都是爪夷文路牌,难道新山特多阿拉伯人?
tanglk said :
2010年5月20日 23:28
我們的思惟方式很容易犯一些逻辑學上的毛病。

其中一個:
A是素食主义者,B喜欢A,B就是支持素食主义者。

Obama支持女性墮胎的自由,B投票Obama, B支持女性墮胎的自由?难道B不可以因为Obama的醫葯改革而支持他嗎?Obama 自己也心知肚明不是全部的主张都受美国人接受。

不管BN或PR,政治人物都喜欢用这种偷天換日的方法來愚民。
Kime2009 said :
2010年5月21日 09:43
Vous pensez que vous êtes la seule façon intelligente de jouer fou? Vous bug politiques et MCA sont lèche cul de UM-NO et de la merde
2010年5月21日 11:41
特别喜欢一句话:不管BN或PR,政治人物都喜欢用偷天換日的方法來愚民。。。彼此彼此啦。
2010年5月22日 10:14
poli,

看了你的大作后,仔细的想想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道理在哪呢?原来你把贪污、腐败、滥权、贪赃枉法、辱选、赂选、司法不彰、党国不分、公器私用、把政府与人民颠倒来读等等...罄竹难书的现象打包起来

用回教化、回教党威胁、回教法、回教国等等巫统强调回教党做不到的等等信仰的内涵与外彰(我个人觉得不能断章取义,这点我学一万年也学不会马华与国阵的绝活:人格分裂法)
又打包起来
》》》》》
以上种种用来抵消:

政府是人民选出来的,人民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合作伙伴,人民有知晓全部事实的权利,政府永远要感恩人民的选择--因为是人民选择了政府,ddeng...等等 最简单不过的民主游戏法则,竟然可以如玩马萨(masak2)那样,被你的50年挥之不去的回教国谎言继续把民主打包给典当给国阵的不屑改革保守自爽派!
让我找一段 you help me ,I help you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wNLT428PqU
tanglk said :
2010年5月22日 22:41
thunderkajang
手段(mean)是一回事,目的(end)是一回事。
很多人定了"目的"才想手段,所以有时候有点"不擇手段"。如果講"目的",那一個政党为自己的利益比较多,大家心知道肚明。

評論人必須有評論人的骨气,要不然就會淪落为文棍。即使你是馬华的人,不表示你必須不分青紅皂白支持国阵。最好的例子就是Dr Hsu (hsudarren.wordpress.com),他虽是民政中委,他的評論却非常中立。

还有一点,波力似乎犯上一個毛病,为写而写,不管他懂得多少。最明顯的例子是他那篇关於竞爭力的文章,PLP 的成份多过評論。每年都有很多指標,但那些指標的意义是不同的,有些是會影响长期投資,短期投机,有些是面子的,有些是 siok sendiri的。
Meavel Pang said :
2010年5月22日 23:12
我认同前面几位所说的,以后我也不会来polibug的部落格了。

以前看malaysiakini报道说polibug受邀上电视,还想说这位先生的部落格是不是可以学到一些东西。

但是波利见到有意见相反的声音,波力的回应是什么?“闭起你的眼睛”?这就是波力的文化修养?

我曾经看过波利批评政治人物的文章啦,什么三规六戒都拉扯上了,结果自己的儿子玩PSP的Avatar结果变砖。各位知道什么是变砖吗?玩正版是不会变砖(屏幕变黑之类的,英文叫brick),玩盗版游戏才会变砖。大家明白变砖与盗版是什么关系吧?一个对盗版能容忍的人谈什么道德,什么党章呢?
Unknown said :
2010年5月23日 01:40
Meavel Pang, 想不到你会用盗版来谈道德。那么我看整个国家超过80%的人没有资格谈道德,可能包刮你在内。

我觉得大马的华人很矛盾。整天说马华在国阵里面没有地位和能力。马华要怎样才有地位?就是需要华社的支持,今天马华如果要和巫统谈条件,巫统只要说一句,你们华社都不支持你们马华,你们凭什么谈条件?而火箭就是分散我们华社的罪魁祸手。没有足够的支持力,凭什么和人家大声说话?华人就是喜欢内斗内行,有本事叫林冠英去马来区竞选,看他敢不敢?火箭是民主?请问他有党选吗?党领袖是怎样选出来的?还不是林氏皇朝?还有什么资格批评黄氏家族。。。。?
tanglk said :
2010年5月23日 08:39
jerry,

你知道嗎,华社曾經給国阵很大的支持,不止一次,二止两次。在1999年的大選,当国阵靠华人票当選的时候,反而是华社失去最多的那一屆,包括了528报殇。

如果你要知道华教的辛酸,去华校当個家教协會理事,或董事,你就會徹底的了解,这是我过來人的經驗。
2010年5月23日 09:11
Jerry,

你知道强盗的工作有多高尚吗?他们坐享其成,他们栽赃陷祸给无辜的人,然后会怪社会对他们很不公平。扪心自问,你要华社支持你,你做了什么?

人民要的是民主,不是乞讨可怜。行动党人坐牢都是活该,只有马华是为人民服务?你以为现在是资讯封闭时代吗?没有机会阅听多面新闻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wNLT428PqU

这样的场景,马华除了拍手,难道会说这样不是民主,是羞辱民主?或者在你的眼光里民主根本不重要,做一个乞丐与做一个把更多有理想的人变成乞丐才是你们的理想?

强盗=不劳而获地抢夺、占有别人的财产、生命
乞丐=抛下做人的尊严想不劳而获地乞讨别人的利益

我不代表华社说啥,但是我相信人都是有尊严的,能够有自己的语言、会思考、会分析、有礼义廉耻之心的人都不能没有尊严,你说呢?
2010年5月23日 12:36
Meavel Pang,如果您连“闭起你的眼睛”这句话都看不懂,那小弟向您的父母亲致以万二分的歉意。也谢谢您的抬举,只不过小弟不是什么圣人,不只玩翻版游戏,也看翻版光碟,有时还会看翻版书,非常罪恶,不如您那么圣洁无暇,弄脏了您的眼睛真是罪过。
凌国文 said :
2010年5月23日 18:55
波兄,

无需为小支节动气,留一点力气回应这篇文章吧!

《目不识丁的波力拔克》

http://ccliew.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6349.html
Kime2009 said :
2010年5月23日 23:04
Hello Poli, your bro "Dr" (My FOOT) just learn from you, i.e., makeup a story to gain popurity!

Of course, he did it right, all MCA people so respect him now!
Kime2009 said :
2010年5月23日 23:05
2副总出任上议员 马华妇女组失望
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二日 晚上十时四分
(吉隆坡22日讯)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尤绰韬指出,妇女组对于马华总会长挑选两名副总会长填补上议员空缺,感到十分失望与遗憾。不过妇女组不会放弃,会力保原任主席拿汀巴都卡周美芬留下的副部长职。

她认为,妇女组是马华的臂膀,截至今年5月17日,党员共有42万5834名占党员,占了马华党员的42%,所以妇女党员在党内是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What time already? You MCA still fight fight for benefit only? When is the last time your MCA think for PEOPLE?????
Unknown said :
2010年5月24日 00:21
我发现这里很多诡辩高手,大都是避过重点而不谈,只讲他自己喜欢听的东西。tang,你说华社曾经给于最大的支持,请给于数据,而不是空口说白话,是多少%?50?80%?如果今天马华可以得到80%的支持,而巫统却得到少数的马来人支持,那么,马华就有了谈判的筹码。求真,你不知道马华有为华社做事只是代表了你的孤陋寡闻和无知,不知道不代表没有。而你们还没有告诉我火箭的民主在哪里。
2010年5月24日 08:17
1999马华大败行动党结果如何?

烈火莫熄被马华用回教党妖魔化与污名化了安华,结果马华空前大胜,巫统失去了4个部长,但是马华做了什么改变?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8566

308全国人民已经不屑分裂与恐吓,很多马华的国阵的领袖,纷纷说马华、巫统要汲取308的教训,可是,楼上一些朋友却执迷不悟!

讲的东西不但是308前的洗脑宣传,而且还连带侮辱了选民的智慧。你们是否想说308放弃马华与国阵的是傻瓜?是出卖民族利益?

自己讲要悔改,这厢却完全没有悔改之意变本加厉,马华,国阵你到底在308里学到什么?
I said :
2010年5月24日 14:27
求真,他们学到“协商”,不是吗?308前,广告还打的“名正言顺”的.
我还看到有人将党争标准话,虎落平阳就要被犬欺,所以现在他们要落选的议员辞官职,然后他们也以他们的“标准”加诸民联身上,要议席少的政党的反对党领袖退位让贤给出议席多的联盟政党.或许在他们的政党一路来有个精神,“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I said :
2010年5月24日 14:40
有人说“行动党分散我们华社的罪魁祸首”,这个人是不是美国前总统派来的?不是我的朋友就是敌人?

如果说捧大脚是亲切行为,我无话可说,如果说去那一国签署文件就用该国文字,随波逐流也是亲切行为,我无言以对.
I said :
2010年5月24日 14:47
我不明白为何华社“必须”要增强马华的谈判筹码?难道“必须”让他们垄断华社的喉舌才是正道?难道马华的谈判筹码被削弱是华社的错?
3 said :
2010年5月24日 17:05
In the first place, is the billnaord real??? I mean the one with LKS photo.
tanglk said :
2010年5月24日 22:13
Jerry,

BN历史最成功一次是獲65%選票。1999年华社超过65%選票給了BN,但換來什么?

1995年MCA在檳城100%勝,又做了什么,爭首席部长。

柔佛州是馬华的天下,但在90年代,在柔佛建寺廟教堂是最难的事。柔佛居銮的普照寺就是一個例子,柔州佛教界较年长的都知道,阻止普照寺重建的人就是蔡細勵。蔡細勵曾对普照寺的建委会說,他一天当行政議員,普照寺休想重建,无他,巫統反对。

还要其他証据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