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7,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11) 则留言

你得飞上青天!

PoliBug | 波力拔克


最近战斗机频频在柔佛数个地点低空掠过,离地不及百尺,有者只在山坡油棕树上数丈,飞过时所牵动的空气甚至还能括得枝叶摇摆颤动!要说有多高?拿尺量不到,就算当局要查,机过了无痕,也铁定「达到安全水平以上」,投诉了只是废话。

分别向住在附近几个城市的友人查询,原来相同的行动还不仅出现在住宅区,即便是商业中心上空,近日来也不断出现同样的干扰,然而查遍报章媒体、网络消息,都看不到任何相关的演习或其他的军事行动。

战斗机低空飞越人口密集区到底所为何事?没人说得出一个章法,坊间议论纷纷,官方诈若未知,对一个没有空军基地的城镇而言,这绝不是一件令人感到舒服的事,尤其是相关飞机的飞行高度,更是市民的一大威胁!

战斗机是喷射型机种,划过空气的高频巨响极其扰人,如此低飞,即便不发生意外,也将大量影响人民的生活素质!尤其是在夜间,突其而来的刺耳震动,仿如就要着地坠毁,令人惊栗,成人还无所谓,小孩就不行了,波力的两岁小孩就身受其害,往往因此被惊醒而嚎啕大哭,大孩子被小弟吵醒后难以续眠,第二天红肿着双眼上课,惨不忍睹!

是次战机贴地的高度,甚至可以令建筑物及家具因巨响而震动,凭过往观看航空展及国庆表演的经验,可知其高度之低实在有过之而无不及!国家是否有立法规定飞机的飞行高度?在太平盛世之际,战斗机能在住宅区及商业中心等人口密集的区域进行如此高度的低空飞行吗?难道高飞的引擎都被偷走了,逼得机师们个个不得不练就这手低空飞行的绝活,一路扰民为乐?

空军负起保家卫国的职责,战机若因任何原因必须进行如此低飞,相信人民都能体恤,但如此频繁的飞越市区而生活在地面上的人民却对此一无所知,难免太不可理喻!当局若不交代原由,恐要引起更大的议论!


11 Responses to "你得飞上青天!"
Meavel Pang said :
2010年1月27日 09:15
飞机的距离究竟有多远,其实用几个科学方法都可以测量得到。比如用雷达,距离等于速度乘以时间,然后再除以二(因为是往返)。用三角函数也可以检查到。利用两个观测点的仰角来代入计算题,就可以知道飞机的高度。

问题是波力巴克没说这些战斗机是新国还是我国的。我本身也是柔佛人,但不住在柔佛。我不希望我们国家在积弱的时候搞什么战争名堂。
Frederick said :
2010年1月27日 10:18
难道高飞的引擎都被偷走了,逼得机师们个个不得不练就这手低空飞行的绝活...

haha..not bad...creative^
落花先生 said :
2010年1月27日 12:47
上面那位哥哥,在我国领空飞过的如果不是我国的战机的话,今天可能已经开战了。战机是我国还是新国的这个问题非常可笑。难道你真的以为新加坡战机可以随意靠近柔州吗?

战机低飞和苏丹逝世有关系吗?可能有噢。
再不然就是因为就来生锈快点拿来飞下,随便告诉人民还有很多引擎还没被偷,放心。
Freddie said :
2010年1月27日 18:34
从这张照片看来,这是大马的新型战机苏凯Shukoi-30mkm,也就是我国向俄罗斯购买这18架战机时付加协助我国第一位太空人的配套。这些苏凯战机的基地是在登嘉楼,为何出现在柔佛就不得而知,而且飞的那么低实在太不可思议。

被偷走战机引擎的是超过三十多年的F-5E型的老战机(美国Northtrop Grumman制造)。引擎造价没有如报章描述的那么贵,可能是买家急着要才会出高价,国防部有着样的卖国贼,真的可说是国耻。
2010年1月27日 19:03
不是这款啦,只是找不到那款机,放一张当插图罢了。
Meavel Pang said :
2010年1月27日 22:46
落花先生,本人献丑,被你取笑了,真不好意思。

以前也看政治新闻的,不过是报纸版的,很没瘾。自从开始看Malaysia Kini之后,眼界突然放宽了,这才了解什么是马来西亚。

最近老是看到许多无厘头的新闻,比如阿凡达论、引擎失窃、教堂被攻击等等,想不到连自己的逻辑思维,辩证思维都开始停止操作了,真令人汗颜。
Meavel Pang said :
2010年1月27日 23:00
其实新加坡的经济一向都不比马来西亚差,可惜土地太小,人口太多,天然资源也缺乏,转口贸易的优势也逐渐消退。几年前开始说要发展生物科技,可惜还不成气候。站在新加坡的观点而言,柔佛比苏门答腊更可口。

有句成语叫先礼后兵。相信没有人会送柔佛给新加坡。因此,新加坡如果想要柔佛州,一定是用抢的。

我国用积弱、内忧外患、腐败等等字眼来形容最适合不过。从历史来看,满清就是积弱、内忧外患、腐败的朝代,结果遭到列强的瓜分。国土租借的租借、送人的送人,外国人赚钱赚到笑呵呵,好像天天过农历新年那样。人民呢,勉强要靠外国人生活,偶尔要受外国人的气,遇到战争就躲,肚子有气也不知向谁说。

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啦!反正我也拿不出什么证据,大家也天天听什么阴谋论,听到耳朵也生茧了,见怪不怪。不妨以平常心看待,别向我说什么激烈的话。
Eng Pak said :
2010年1月28日 20:48
新加坡战斗机如果入侵我国领空,我国空军有没有能力侦察到?如果我没记错,我国应该是没有购买这款先进仪器!
Freddie said :
2010年1月29日 12:22
新加坡战斗机不会入侵我国领空啦,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关系密切,只有共同合作和共同防卫这个地区。

在东南亚,各国也没有出现军备竞赛的情况,只有大马和新加坡暗中较劲,两个国家在东南亚之中比较富有,也舍得花钱增购军备。

当年大马购买俄制米格MIG-29N和美制F-18D型战斗机时,新加坡也添购美制F-16D型战斗机来应对。当大马购买苏凯Shukoi-30mkm战斗机时,新加坡也购买美制F-15E型战斗机来应对,不过,这批F-15E型战斗机还留在美国,因为新加坡没有地方/领空给这些战斗机机员提供训练,只能在美国租借空军基地,有必要时才调回新加坡。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关系密切,可是,新加坡的军队还是抱持高度戒备,常常都有军事训练,好像台湾提防中国大陆一样。新加坡和印尼的关系反而更加密切。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在白醮岛的争夺战,在国际法庭宣判新加坡胜诉,白醮岛归属新加坡,在地域的分画上,这俩国就结下了小小的心结。
落花先生 said :
2010年1月29日 18:23
我国军队最近都没有练习了,转做武器买卖。
2010年1月30日 04:16
番薯国再水皮,也不可能让邻国战斗机日夜低飞的。说到要演习也不可能,苏丹刚崩驾,子民戴孝七天,派战斗机去低飞哀悼咩,不可能的。一定是有些事情发生或可能会发生,所以逼不得已。柔州人应该比较清楚,那个最凶的走了,宫廷是否不稳定?是否有牵涉到军营包括效忠前苏丹的御林军有不寻常现象?这是最直接的联想。不是那么高效率派战斗机巡逻保护各教堂吧?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