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5,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3) 则留言

「挺蔡灭翁」只对了一半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林放前辈与魏家祥的一席谈话,燃起了各主流媒体的多篇报导,其中以「挺蔡灭翁」为解读依归的更占了绝大多数,魏家祥交谈的对象其实不仅林前辈一人,关于重点内容的释放,更是抓得很紧,其中包括对重选的观点、对翁诗杰的态度、对投诉信的起草人、对周美芬的看法,都清晰明确。

针对黄清源的投诉信一事,魏家祥认为翁诗杰有时空错乱的问题,事缘事发当时,他只不过是个「份量不足的小角色」,而事实上牵涉其中的正是黄家定治下的某人,而这某人通过颜丰守之手,令黄清源做下这么一番作为,颜、黄二人都能站出来佐证,只是看来翁诗杰并不敢接受这项挑战。按此说法,当事人都肯认了,不必等水落石出,关于事发过程,相信魏副部长清楚得很,老神在在。

媒体引述林放前辈的说法,将魏的现有立场指为「挺蔡灭翁」,这可说是报导中最为劲爆的一节。关于这一点,实在有还魏副部长清白的必要,在与波力交谈的电话中,魏家祥的说词非常明确,他说,只要是中央代表通过党选选上去的总会长,他都会给予全力的支持,只不过有个附加条件:「不包括翁诗杰」,魏副部长的言辞坚决,说完,波力未及发问,魏副部长就附加注释,他说:「有许多新闻界的朋友问我为什么,我告诉他们,不需要问为什么,我就是不能接受他!」

其实,过后拿督魏还是有用了几句成语来形容翁的品德为人的,只不过火爆的尺度太大,波力觉得没有复述的必要。

在「挺蔡」这件事情上,魏家祥的确表明,蔡廖配将是当前最好的选择,因为蔡的统领能力实在是毋庸置疑的,然而,当波力问到在他个人心目中,该是「蔡廖配」呢?或是「廖蔡配」时,拿督魏却兜了个小小的圈子,只是强调翁的非倒不可,却未能切确的回答,顶多只是点出廖也许还不太够秤就是了。

谈到翁诗杰口中的「金童玉女」时,魏家祥显然不太受用,他强调自己在面对整个蔡细历事件的前前后后,他都不曾说过蔡的一句重话,相反的,周美芬却口舌辛辣,话说总是去到尽头,这是她一贯的本性,她必须有所学习。波力煽风点火的加了句:「你觉不觉得人家将你和那位『玉女』比作一对,对你的形象只有破坏,没有建设?」果然,拿督魏的回应正面得很。

其实魏家祥此举,即便是为了促成重选也好,或者是为自己寻求有实力的未来伙伴也罢,老实说,总比一些死鸡撑饭盖的政客好得多,至少他明着来,摆明车马,人家说翁诗杰手上有他「不清不楚」的证据,他反倒敢与之对着干,就这点,难道还不比那位原本咄咄逼人,一被张员外恫言公开「募捐未报」项目,便噤若寒蝉粒声都不敢吭的「民主死亡女侠」来得强吗?

当然,这也怪不得她,她是黄家皇朝潜伏在党内的一尊强炮,岂能容得下蔡细历这颗没压死的种子?黄家想要回朝,男丁势力薄弱,女将是票源,只要「民主死亡女侠」还在,多少还可持续发挥姐妹效应;问题是,这么一位极端偏颇硬脖子,嚣张跋扈损人不用选时间,大选输得满堂红的后门副部长,只懂得一味造乱除敌,积极为党倒米之外,大姐的光环还能光鲜得了多久?

说到「死鸡撑饭盖」,除了周副部长,还有一位原本正义凛然的马华中委王乃志,他认为其他中委的智慧都在中等以下,所以迷信「拖下去马华就会不药而愈」,他认为当今的马华,因为翁蔡的食言而蒙羞,连蔡也拖下水并不难理解,毕竟他也是黄家王朝里的革命小将,动机了然。

王乃志认为现在的马华领袖不再「大受欢迎」的主因正于此,似乎他那种「败选后直接丢下选区全然不顾」的作法,反倒有利于马华领袖「大受欢迎」的目标了!

蔡细历曾经说过,只要是以党团结为前提的同志,无论是谁他都可以合作,魏家祥若是诚意俱足,自也不例外,只是,若党团结的其中一环是预定某人没有中选的可行性,甚至恫言若该君中选,自己也不再绻恋马华的重话,是否有违背民主精神、公平竞选原则呢?

林放前辈曾回应翁诗杰形容的「金童玉女」,说两人如今已成「孤男寡女」,因为若魏挺蔡而周挺黄,不幸翁诗杰当回总会长,则两人许下了势不两力的妄语,岂不成纤?若蔡上翁下,则魏周又得天隔一方,也是遗憾;若半途里那位造了今日乱局的仁兄或是其兄再出江湖,两人都得意了,但马华岂不坐以待毙?只不过言之过早,也太无意义,毕竟,「共进退、输一票就走、特大开得成我就辞职」这种屁话听得多了,鬼去相信有哪一个会「言而有信」?!尤其是周后门,辞职的条件一改再改,威胁止于威胁,永远都辞职不成功,见哪个势头不好,一脚便猛踩下去,哪知道将来又有一套什么说词?

无怪乎魏副部长再三强调:「喊『共进退』的另有其人,当天我有事迟到。」


3 Responses to "「挺蔡灭翁」只对了一半"
hainansword said :
2010年1月5日 11:52
没有穿底裤总好过底裤外穿,被人骂总好过骂人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只是不明白为何VCD还是紧拥超人,可能等他飞上去摘粒榴槤送给他吃,嘻嘻。
Meavel Pang said :
2010年1月5日 22:50
我们局外人总是看不透玄机,不要紧,走着瞧。以后马华发生什么新闻,再回头看看今天魏家祥的一番话,应该就会明白他说什么了。
iamataxpayer said :
2010年1月18日 11:44
Good Article Poli

Kind of FUN to read the shxt story of this M$A.

DOn't need to pay for astro la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