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02,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2) 则留言

阿隆兄游动物园记

PoliBug | 波力拔克

,

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连只母鸡具体长成什么模样都还搞不清楚,勉强算认识表亲的也只是肯德基店里的炸鸡腿,看到活生生会蹦会跳的,就已觉得不可思议,对他们而言,母鸡和孔雀,一样让人惊叹不已。

柔佛有个州立动物园,差点已成了波力遗忘的记忆,朋友阿隆兄乘假期带孩子去走了一遭,回来时和波力分享经历。

虽然入门票只需两令吉,但是动物园里的确是有动物的,尽管品种不多,但对小朋友已是充满惊奇趣味,迷你象、鳄鱼、水獭、天堂鸟、老虎、人猿等等俱足,这些都是不可能在日常生活中现身眼前的飞禽走兽,一一浏览,是件令人兴奋的事。

阿隆兄的女儿认为老虎是只大猫,逗着它直「喵」,直到老虎不堪受辱,吼了一声,才将她唬住了。新山动物园的老虎不像国家动物园里的面黄肌瘦,残弱干巴,而是条条孔武威猛,只只身强体健,神气活现。

来到单峰骆驼的寮栏前,骆驼那幅德行令阿隆兄的宝贝非常难以接受,因为电视里的都是两个驼峰的,只有一个驼峰的骆驼,实在太不可思议!阿隆兄安慰道:「都是贪污惹的祸,长大后你就明白了。」活像是其中一个被偷出去卖了似的,机会教育一番。

动物园里有条硕壮的大蟒蛇,管理员亲切,与阿隆兄攀谈起来,原来是外头误闯进来的,吃了园里一头小鹿,饱餐后在园里打盹,被管理员发现了,顺道收来做“靓”,成了园里其中一员主角,从此被数人轮流服侍,衣食无忧,福报大得很。

说到蛇打盹,就让人想起阿隆兄修行禅寺里的那位可爱的师父,这师父打新加坡到波力住的小镇里修行,在一所建在海边的幽静禅院里当主持;有一回闲聊,师父说,他实在难以接受马来西亚的公园里不准情侣手牵手的条例,出家人慈悲为怀,知道男欢女爱,热恋时牵手出游在所难免,政府又何必为难呢?

阿隆兄听后,若有所思了一阵,语带不解的告诉师父,他更不明白为何在新加坡的公园里打盹也会被逮捕,年前就有位倒楣的巴士司机乘假日到公园里去骑单车,不巧遇上了大雨,只得躲进凉亭避雨,等着等着打起瞌睡来,结果被当场逮个正着,拘拿归案,控以「滥用设施」之罪,罚了新币两百大元(约马币五百令吉),为了维持市容,这难道就不矫枉过正了些吗?师父听了瞠目,嘿嘿~


2 Responses to "阿隆兄游动物园记"
阿土伯 said :
2010年1月4日 13:17
虽只隔着一座桥,但却一个天,一个地!这不只是看到的,感觉也如此。
iamataxpayer said :
2010年1月18日 11:48
M$A people like you die-die also wanna support racist and corruption party, what else we can said? Just have to have more animals in our zoo.

You are good in writing, but do nothing. Writi so much just to show you have high moral? But turn back, still support these animals.

M$A, the best in this bolehland.

Are you a contacto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