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01,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关于马华三人秘密小组的揣测

PoliBug | 波力拔克

,

秘密小组 = 特务团队?
以一个身拥百万大军的政党而言,主帅黄家定操纵一个党内的特务组织并不出奇,至少这是常见于古今中外的一般组织作业;说实在的,一党大如马华,若说真的没有一个负责搜罗情报,作基层调整的非官方组识,那才真是一件让人大掉眼睛的事情!所以小弟认为,类似的特务工作团队是肯定存在的,只不是其主旨及深度可能不如民井所想像一般就是了。

马华有望?
假设这样的一个组织的确在党团中运作,而黄总也确实对廖中莱委以重任,则小弟敢这么评论:"马华之福!",试看看,一个像马华如此的结构,母体、青年团及妇女组权分三立的政党,如果其中安置着一个隐藏的监控单位,而这个监督系统的操作人竟然就是被大家长授权赋能的青年团大哥,可见这个组织青黄有接,廖中莱若真的身为这个特别组织的首脑,代表着党团的合作关系非常密切,彼此相互信任之意不言而喻;试问,这对马华而言,是祸是福?...

黄日升之路
如果说这个组织存在的其中一个价值是稳固党组织及领导现状,则身为黄家定的前机要秘书,马青柔州老总兼马青干训局主任,再加上与蔡细历之间的尴尬关系,黄日升在联络工作上可以说是最称职,也是最将具有动力的一个,亲当权派的黄日升,极不愿意见到乡亲蔡某在党中央的实力渐入佳境的事实,而有能力否决这个事实的人也实在不多,为此,他不得不竭尽全力促成其事,在特务工作上当然不遗余力,而事实上,黄日升其人本就是气焰过人,只上望不下瞃的性格,在加上黄马挂一加身,一时盛事凌人,一发不可收拾,那是在所难免的。

所托非人
郑安泉的人格素养早就让人不敢恭维,整件事里让我最不明白的就是为什么黄总会动用郑安泉这号人物!若真是用了这人,那该是用人不慎,用人不智吧?我们可以这么假设,黄与廖真的将郑安泉纳为己用,咐嘱郑进行党内的情报搜集及资讯的传递工作,而郑安泉就拿着鸡毛当令箭来使,我们甚至可以假设,郑应用这层微妙的关系,进行谋利或达致某些个人的利益及隐议程,再大胆一点,我们还可以想像,某些出来指证他的人,也可能牵涉在利益的纠葛当中,或因曾经交付了利益而得不到所承诺的回报?也可能郑藉民情为名,混淆黄与廖的视线,调兵遣将,搞得今日马华人仰马翻... 以郑的道德记录,这些都不是完全不可能发生的事。当然一切都只是非针对性的假设罢了。若不幸雷同,则黄总与廖总真个是遇人不淑了。

蔡细历的领导模式
蔡细历为人刚硬,行事一向果断正向,若论不足,可列以下三点:

  1. 为人过于刚烈,坚持原则,这不是马华的传统气候所能接受的,为此在党内处处树敌。


  2. 在小事上易听信小人,就其在柔州的领导而言,能致今日有黄日升之流朝内叛主的事情发生,其政治秘书郑修强便居功不少!郑修强是个极度缺乏政治情商智慧的人,于党务政务及蔡医生的个人形象上往往成事不足,败事拿手,诸如挑战媒体之事,拿捏不到蔡细历的分寸,为蔡的政途不断铺钉,但是蔡却还是对其疼爱有加,不断为他盖镬,反倒像蔡细历是郑的政治秘书一般,真是让人看了亲者痛,仇者快!


  3. 色,色字头上一把刀,蔡细历虽不至于好色,但喜色是免不了的,色是政客之大忌!蔡细历年虽六旬,但依然身强体健,容小弟说句不和道德的话,以六十之龄而弥坚,如果他在外真个没有女人或正常的性生活,说老实话,小弟觉得对其夫人真不是一件公平的事... 至少不一定是一件可以让她可以感觉到高兴的事。小弟知道说这样的话必定引起各方诛杀,但心里话,不吐不快,拿石头丢我吧!如果你从没想过这个念头,或是绝不接受这样的想法...但至少在这件事上,我们可以知道,蔡医生是一个勇于承担的人,不至于为了自己的地位被人威胁,作出卖国求荣的事!国家不就是应该交给这种人来打理吗?


黄家定有心无力
当有记者在访问中提问蔡细历关于 "更上一层楼" 的话题时,蔡曾说过:"上什么?做总会长可以当部长,做副总会长一样也是当部长,最重要的是有一个为人民作事的平台,能实现自己的政治理想,做不做总会长并不重要。" 言者有心,一方面表达了动向,一方面又表示了忠诚,本来应该是相当完美的论调,可惜的是,他有一个相对弱势的顶头上司,黄家定是在前老总敦林的祝福下上位的,他上位后,在重整马华的工作上做得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来得勤劳,黄是个有理想的政治工作者,甚至可以说他是一个有世界观的政治理想家!但是他却忘了,如果眼前的事都不能确立,那愿景必成空谈!

也许是执着于自己的政治理想,他更加的害怕权位不保,这是惯见于历史中任何一位政治家的心理盲点;所以,为了贯其心之所欲,他不得不重用一个不敌于行动党小女将的亲哥哥,他非常相信,只有黄家泉是惟一不会出卖他的人,但要知,总秘书是何等重要的角色,在马华的组织结构里,这是仅次于署理总会长的位置,甚至于在实权上有过之而无不及,试问,如此作为,怎不让人看出他的心虚?这是只有弱势领导才会出现的畸形结构!黄家定空有抱负,却没有统领大将的职能,因此,任何一句牵涉到位子的话,听在耳里都会产生不可预期的化学变化,面对 "实在的虚拟挑战",他只可以用一种模式掩盖 --- 小组织专权。当然,最好的小组织专权战场,自然是马华内部的“会长理事会”,虽然我们无缘亲睹,但是可以想像,一个弱势领袖,在这样一个小组织内是如何的不能被挑战,我们也可以理解,由于这种不安的感觉所衍生的一言堂,将为小组织内的其他领袖带来多么不舒服的 "霸权统领" 的感觉... 所有的恶性循环,生于斯,亦周旋于斯。

廖中莱代罪羔羊
关于廖总,小弟在之前就其针对蔡医生的评论中已细述(见"马青报案,基层伤痛"一文),此不赘言,廖总行事作风一向颇为小弟景仰,惟是次事件中廖总的表现却颇为让小弟失望,整件事情及揭密过程中,我只能说,廖总的平常心崩溃了,所幸廖总在最后的关头扯住了马缰,没有亲自报案,否则后果堪虞。尽管如此,其长久经营,得来不易的政治风度及形象,却还是在这一幕戏中被糟蹋了,实在可惜!食君之禄,廖总这次实在是遭殃之鱼。

魏家祥行事聪明
在事件中,我们也不小心一瞥到另一个夹心人 --- 一向精于圆滑变通的魏家祥的不安,魏出身柔佛,清楚知道蔡的实力,所以尽管亲廖,在早期黄日升借黄家定之势在与蔡细历角力之时,他也一直作壁上观,但自蔡受拙下台之后,他与蔡的关系便逐渐撇清,甚至于在大选期间,对其国席以下的州席蔡系候选人也不假颜色,当然,他是颇通为官之道的政客,在危急一刻,他虽略沾事缘,但马上 "浅尝即止",(还要感谢有白小一事让他脱身有理)如此明哲保身,我们可以相信,他还有一大段官路好走。



0 Responses to "关于马华三人秘密小组的揣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