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04,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拒绝没原则的DAP领袖

PoliBug | 波力拔克

,

转自:东方日报: 作者 - 江直树

308的一场政治大风暴,改变了大马原有的政治面貌。执政党变成了在野党,在野党变成了执政党。不知究竟是本质问题,还是一时无法调适,不少行动党领袖出现媳妇熬成婆的症状和自打嘴巴的病态。

或因过去饱受国阵的欺凌,终于熬出头的行动党领袖染上了“媳妇熬成婆”的恶习,把以前自己所受的委屈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殊不知这种报复行为的最终受害者还是对所谓“两线制”抱很高期望的百姓,原来换了政府也还是换汤不换药!...

实例一:巫青团副团长凯里质问民联执政政府,是否会公平拨款给朝野议员时,被冯宝君尖酸刻薄地叫他若没钱就拿盆水照照自己,因执政50年的国阵何曾把一分一毫拨款给在野党。

实例二:公民组织建议民联以朝野的票比例委任地方议员,刘天球反应激烈地回应道:“我们好不容易把他们(国阵)赶走,为什么要把他们请回?”

更什的是,甫执政的行动党领袖就染上官场大头症,发表前后不一的言论却依然脸不红、气不喘。

言论前后不一

实例一:大选前口空声声表示“绝不会接受点墨取消后的大选结果”的秘书长林冠英,在该党入主槟州后就迫不及待地宣誓就任首席部长,把自己昔日的“山盟海誓”抛诸脑后。

实例二:曾大力反对州议会宣誓需戴宋谷,而成了反宋谷代言人的邓章钦,如今为当上州议会议长,而发表“虽然非回教徒戴宋谷帽已不再是敏感课题,但是暂时的容忍不代表永远的默许”的似是而非言论。邓氏意指过去戴宋谷帽是敏感课题,既然在敏感时期他都勇于抗议,为何如今已不再是敏感课题之际,他倒变得敏感而不再反对了?

他的一句“不可能因为坚持不戴宋谷而把执政权拱手送回国阵手中”,已解开自己立场反覆的谜团。套用该党张健仁讥讽公正党黄锦河戴宋谷的一句话:“以往他都坚持不戴宋谷,但是如今想不到他的原则和坚持,可以在一夜之间改变了”。

实例三:以往每当马华的独行侠翁诗杰,在外发表不中听的言论而被党领袖劝导应通过内部管道提出意见时,行动党领袖总是第一时间出来声援翁氏,并为他冠上“马华清流”、“马华最后一颗良心”的雅誉。

如今物换星移,当邓章钦批党主席卡巴星,在处理霹雳州撤换宗教局长事件上缺乏政治智慧时,“领袖要针对另一名领袖的言论发表意见,应运用内部管道进行”的马华一贯论调竟出自林冠英口中。林冠英并且承认“这是任何一个政党的正常管道及应持有的习惯,不然就好像无法无天”。

实例四:行动党高渊联委会组织秘书郑复荣,因被人谣传以国会议员拉玛沙米私人助理身份活动而被批,因此向警方报案要求以煽动法令调查此事。

曾几何时,向来被行动党狠批国阵滥用的煽动法令,如今竟也曾(成)了行动党对付异己的有利工具?

奉劝行动党领袖,人民支持该党并非必然,更非为了让他们有机会报复国阵!纵使角色对换,并不代表原则就可改变,人民要拒绝像行动党这样没有原则的领袖!



0 Responses to "拒绝没原则的DAP领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