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08,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封路

PoliBug | 波力拔克

,

31-5-2008(星期六)下午,柔佛峇株吧辖发生了一宗封路事件,市议会于该天下午出动封路队伍,将武吉巴西路转入拿督阿都拉曼惹化花园的路口给封了,不止封了路口,而且还将原本的双通道一举划成了单通道,两天之内,将顺畅的道路弄得水泄不通,一时民怨载道,妈声四起,于是,市民找上了本区的马华州议员,给足了面子,至少没即刻纠众示威... 也许柔州人民还是相当信赖国阵代议士的。...

[相关报导可参考星洲日报]

经过马华的周旋,众市议员在 2-6-2008(星期一)下午召开的市议会会议当中,竭力达致了开路的议决,马华市议员的反馈可以整理如下:
  1. 该封路的决定非全议会(Full Council)之议决。

  2. 该项建议已由某印度国大党委之市议员提出多次。(该议员亦为该路段之居民,称以安全为由)

  3. 马华议员在该项建议的讨论上持坚决的反对立场,因该路段在规划时已经过详细的讨论,而且经长时间的应用,证实可行,事故情况及机率亦正常,无须更不应多作更动。

  4. 在最后一次的会议当中,该项建议再次被提出,当天市议会交通组主任缺席,由该议员主持,马华议员声称该议员力排众议,一意孤行,坚持封路,但最终议决依然遭到否定。

  5. 官员是在有关议员的催促之下执行其封路指令的。

  6. 市议会主席亦不同意封路决定。

  7. 最终在封路后的第一次会议中便议决马上拆卸有关封路的石礅。

事情过去了,身为升斗小民,我疑惑:
  1. 一个市议员的权力到底有多大?

  2. 全议会(Full Council)的执行模式长得怎么样?

  3. 官员执行任务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凭证及授权单位又是谁?

  4. 反对党在这件民怨事件上到底作了什么?口说监控政府却如此缺乏敏感!是准备待事件恶化,搜集多一点政治资本呢?还是真的无知无觉,等待五年一次的大选才再见面目?



0 Responses to "封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