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9,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6) 则留言

从可兰经看补选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可兰经2:219说:「酒跟赌博是罪比益处大。」第4:43则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在酒醉的时候不要礼拜,直到你们知道自己所说的是什么话。」,而第5:90及5:91最为严厉:「信道的人们啊!饮酒、赌博、拜像、求签,只是一种秽行,只是恶魔的行为,故当远离,以便你们成功。恶魔惟愿你们因饮酒和赌博而互相仇恨,并且阻止你们记念真主,和谨守拜功。你们将戒除饮酒和赌博吗?」

以上的经文说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可兰经证实了信徒有饮酒的可能,并劝导信徒在喝酒这件事上,罪恶是比益处更大的,因此,酒醉的人不应该在不清醒的状况下作礼拜,应当远离酒,若真的喝了酒,就应该戒除,以免酒醉误事造成遗憾。然而,是不是完全不能喝酒呢?? 经文里没有这样写,当然,也没指明要打上80大鞭,而后来产生的酗酒罪(al-khamar)鞭刑,则是回教律法依据《圣训》(sunnah)之「人定法」(tazirat)和「酌定刑」(tazir)制定而成。

然而,若依据可兰经7:153的记载:「作恶后能悔改,而且信道者,你的主在他们悔罪之后,对于他们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当然,这里指的「作恶者」,是说尚未信教的非回教徒,但从叧一个观点来看,真主阿拉难道就不宽赦教徒吗?因此,有回教学者主张,若在法官定罪之前,罪犯已向真主忏悔并自行悔改,所犯的经律应该已获得阿拉的赦免,即已获赦,人们岂可再用私刑?

如果再益可被挑剔的只是他「曾经喝过酒犯了罪恶之事」,那我必须说,他是相当完美的候选人,人非圣贤,谁在过去不曾犯过错事?更何况他不仅已坦诚认错,并表示早已悔改,禁酒是他自己与阿拉之间的协约,若阿拉已然宽赦,选民是否还应该用选票「惩罚他的罪行」?只能这么说,自认完全洁净无罪的,抛出您手中的第一块石头吧!

再益饮用的是人类应用大自然智慧制造出来的饮料,这也许是他被指定的终身信仰所不允许的,而他也愿意以他的信仰所赋予的方式解决,所以简单一句,与他「竞选国会议员」到底何干?人民想要的,到底是个圣洁的宗教师呢?还是他拥有足以问政的才干?若是后者,他绝对有资格参选而成为一位人民代议士,至少他不耍赖、不撒谎,诚如他自己所说,比起许多政客确实好得多,而在宗教的部份,他必须自己负责,甚或被他的宗教信仰所裁决,但那和公共利益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岂能公私不分,扯为一谈呢?

当然,除了饮酒一事不应被当作惟一的考量,其他因素包括专业问政能力、诚信的考量、代表政党实践理念的能力与诚意、少数民族的代表性,甚至地方上的了解及需要等等,都是选民们必须细心去考虑的因素,而最终战果如何,乌雪的人民才是最后的裁判。


6 Responses to "从可兰经看补选"
方人也 said :
2010年4月19日 08:59
到www.lengkekmun.blogspot.com那里去看看污桶头头的喝酒像吧!
Unknown said :
2010年4月19日 09:55
林熙杰被遗漏,惹怒林良实
苏国评
4月18日
上午 9点21分
马华328重选,蔡细历仅以68票之差击败了马华前总会长黄家定,粉碎了黄家定的回锅梦。

蔡细历和黄家定都是马华前总会长林良实的旧部署,双林AB队党争时,蔡黄是林良实的御前大将,党争以和平方案落幕后,林良实将龙头宝座交给黄家定,蔡细历被安排上京当部长,仁至义尽。

蔡细历和黄家定都是林良实的爱将,328重选“兄弟阋墙”,林良实认为黄家定不应该回锅,以免成为笑柄,他在背后支持蔡细历,也希望蔡细历中选后会“做人”,委任他的次子林熙杰为中委。

林良实有两名公子林熙隆和林熙杰,他退任后,熙隆和熙杰才开始活跃,熙隆在霹雳州,熙杰在吉隆坡。

熙隆很快就担任上马青霹雳州分团团长及马青署理总团长,可是他被敌对刻意标签为吃喝玩乐,玩世不恭的公子哥儿形象,2008年,熙隆先在全国大选败阵,后在党选不敌马汉顺,无法更上一层楼攻打马青总团长职位。

林良实本来寄望林熙隆能够传承他的衣钵,林熙隆无法在马华立足后,他把希望转投在上届党选成功中选为泗岩沫区会主席的林熙杰。

马华328重选,林熙杰本来有意攻打中委职,但林良实认为不是时候,反而召见他的旧部署冯镇安、林祥才等人,要求他们配合儿子全力支持蔡细历。

其实,蔡细历与黄家定之争(翁诗杰只是陪跑),林良实还能掌握的200张选票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如果林良实支持黄家定,今天的总会长就不是蔡细历了。

蔡细历中选后,冯镇安、陈祖排、林祥才等人,以为蔡细历会“知恩图报”,委任林熙杰为中委,可是,4月7日的中委会会议上公布的名单,不要说中委,连一个副局主任都没有,此举惹怒了林良实老人家。

更令林良实伉俪不满的是,蔡细历竟然不避嫌委任其儿子蔡智勇进入会长理事会。

可能马华派系太多,蔡细历要海纳百川并不容易,顺得哥来失嫂意,使到林熙杰成为“漏网之鱼”,留下了第二波党争的伏笔
wengang said :
2010年4月19日 10:14
再益是马来西亚难得的未来领袖,最起码从他的从政经历来看看不出任何种族的意识!再益加油!马来西亚加油!
凌国文 said :
2010年4月19日 12:10
转述张念群:

根据媒体资料显示,3名现任马华的高层领袖在2008年9月16日发表声明表达自己与再益同在的立场:

反对内安法令/支持再益的马华领袖:

1)现任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公正是超越党派,未经审讯就扣留一个人是不公平的,国阵应该下令废除内安法令。(个人部落格--2008年9月16日)

2)现任马华副总会长林祥才:“我促请政府即刻检讨与废除内安法令,并赞扬及支持首相署法律事务部长再益依布拉欣的立场,即促请政府立即释放郭素沁与拉惹柏特拉,并以其他法律程序处理这些案件。”(《当今大马》--2008年9月16日)

3)现任马华副总会长颜炳寿:“马青將全力支持再益针对內安法令的立场,並呼吁当局立即检討所有预防性法律。”(《星洲日报》--2008年9月16日)

张念群促请马华领袖在48小时内解释,为什么当初可以义无反顾支持再益,如今却要总动员在乌雪寻找马华党员,投票给默许内安法令存在的印度国大党候选人,与再益为敌呢?
董董 said :
2010年4月19日 20:10
这种招数恐怕弄巧成拙
Unknown said :
2010年4月20日 14:13
严厉驳斥副首相山埃采金说谎论
武吉公满居民到乌雪“突袭”燕燕
王德齐
4月20日
下午 1点48分
即时新闻

NONE副首相慕尤丁日前一番“山埃采金说谎论”点燃了备受山埃采金课题困扰的彭亨州武吉公满居民的不满。

大约70名身穿武吉公满反毒委员会的绿色T恤的村民今日兴师动众,前往乌雪的新古毛高尔夫球场俱乐部,召开记者会严正驳斥慕尤丁谴责村民撒谎指责金矿公司以山埃采金的言论。

NONE反毒委员会秘书慕斯达发胡先出示彭亨州环境局的文件,证明金矿公司的确是使用山埃采金。村民也高举海报及突然死亡的小动物,凸显当地的健康环境受到威胁。

有鉴于身为劳勿国会议员的旅游部长黄燕燕今午将会到新古毛为国阵助选,一直炮轰黄燕燕对他们“视而不见”的村民,也打算“突袭”她,试图迫使对方答应会面,以解决山埃采金危害村民健康的问题。反毒委员会早前曾经扬言要拉队到选区追踪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