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03,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3) 则留言

残胞特权

PoliBug | 波力拔克

,

昨天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就民政丁福南及马华罗秋俊的文告发出重话,限令二者于48小时内道歉,否则不知要采取什么后续动作,是报警呢?是找律师上法庭呢?还是召集人马,拿着马来短剑包围丁、罗二人的住家?48小时是两天,转眼即至,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和波力一样想法,但我誓作二人后盾!

对个人而言,这一群自认无法自立,不能前进,不会成长,只能依赖国家施舍的人,拉着一位数十年前就大谈族群劣势及困境,后被推举为领袖,而耗数十年国家资源及至高权力,却无法令族群醒觉的老人,一齐呼喝造势,举剑作状,非常可怜!他们昧着民族尊严,捍卫的竟然是专为弱者而设,满是侮辱性质的特权,而事实上,他们却是数十年来占尽一切优势,且占国家人口最大比例的政治主导者!

实在找不到有哪段历史、哪种强势族群,愿意如斯作贱自己,在新加坡,同样享有特权的马来民族,组织了另一种团体,他们的诉求是要国家解除这种极具羞辱意味的宪章,因为这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是相对无能及劣质的弱者,无法与「正常人」平起平坐,他们认为,在一个正常的国度,这些都仅能是残贫孤寡等弱势群体的福利。

当然,Perkasa 不能代表所有马来人的思维,然而,若巫统默认这种意识的存在必要,则与主张「马来主权论」已无二致!纳吉说国阵要开放门户,让各种亲国阵的社团组织都能进来,但像Perkasa这种形态的组织若也在包容范围,那就得先满足一个条件,拆了1Malaysia的招牌!

波力有许多马来朋友,其中有不少是成功的小商人,不见得他们得依赖什么特权,还不是一样能够白手兴家?有者先辈留下间小杂货铺,在他手中发展为多个品牌的总经销,有者开间小餐厅,待人亲切、料理美味,生意好得不得了!出入开房车,洋房好几间,问他特权是甚么?他说:「特权就是阿拉给了我一颗精打细算的脑袋、一双努力干活的双手。」


3 Responses to "残胞特权"
只能解说是一群无知,废材的废物。
Meavel Pang said :
2010年4月3日 10:02
不不不,这些都是骗人的。

以前英殖民时代,可能说土著受到压迫。可是现在独立不知道多少年了,仍然有马来统治者、梧桐领导,马来人哪会弱势?

本来土著应该是包括全马来西亚公民。如果说华人、印度人、欧亚人不包括在内,至少应该包括本男人,伊班人,达雅人,嘉达山人,小黑人,巴夭人,武吉斯人等等。


可是我们看见,当原住民上街示威时,perkasa并没有支援他们。

我们再反过来看,有些华人竟然是土著,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需要某些便利,所以出钱购买土著权益。原来土著并不是定义出来的,而是用价值来衡量的?

所以你们说说看,土著权益是不是一个大笑话?
CJ Loh阿俊 said :
2010年4月3日 15:52
Tq all !

Chew Jun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