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28,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张天赐之于马华

PoliBug | 波力拔克

,


张天赐是位了不起的人物,在308之前,他几乎代表了整个马华的社会正义感,从阿窿问题到少女失踪案,从中国女郎被骗沦落风尘到神棍诈骗良家妇女,从攫夺匪受害者到括括乐老千集团,几乎所有民众不知该向哪个单位求助的案子,都一一丢到他老人家的篮子里,如果说有哪个最有资格因为民服务而被封赐勋衔的人物,哪他必然当之无愧得个拿督,无他,只因这一切工作的成果,都是可能要付上性命代价的。

政府治理无方,造成社会问题层出不穷,时势造就了张天赐,马华的政治自卑感,一直困扰着当权当家的责任,原本应该致力用心的政治、社会、治安、国防、教育及经济的工作反而视若罔顾,国会议员终日忙着看沟渠,州代议士只烦恼着哪一条路得多种几棵遮阴树... 日子久了,身材开始走样,"政治" 二字,变成了"埋头官样文章(正文),看水沟上讲台(氵台)",再也无力于实质的国家建设及制度化工作,更甚者,就连基本的福利公益工作也鲜有人问,然后,张天赐一人,担起了 "解救民众苦厄" 的重担;可耻的是,其他官老爷们还沾沾自喜引以为豪,在行文作讲之时,还不忘时时重申...

时至今日,人民政治醒觉,恍然发现马华根本不应该只是一个公益团体,而是应该负起治国安邦责任的执政政党,人民通过选票表达了对马华的期望,而这时候,张天赐的辛劳,却成了人民误解马华的另一原素,让马华长得更像社会公益团体了...

是否马华的转型就必须牺牲社会工作的传统呢?是否在加强政治责任的实践的同时,就无法再负起原有的服务责任呢?事实上,工作比重的改变不等于某一方面的质量就必须妥协,这是值得马华现阶段的转型工作团队深入探讨的。


0 Responses to "张天赐之于马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