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27,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翁诗杰你在干什么?

PoliBug | 波力拔克

,


人家民联在308大选胜了一下,难道就将你整个脑袋都冲昏了吗?看到人家席位一多,你就真的将整个人都给栽了下去?别忘了你是马华的领袖,大选时多少华人投给你我不知道,但是党选里投给你做副总的肯定是百分百的华人,反思一下,别愚蠢到连 "马华应该多元种族化" 这种超低能的论调都说得出口!

当今马华,需要的不是什么多元种族化,而是踏踏实实的回到立国之初,搞好政治工作,在国家政策、安民策略、经济、教育及立法行权、治国安邦,平衡国民的工作上好好的下功夫,不然多元种族化有个鸟用?要多元种族政党,马来西亚多得是,不缺你一个马华!事实上,民行和公正党的民选代议士还比你多得多!选多元种族政党,我不会去选他们,干嘛要选你马华??难道你真的相信开放门户之后,便能车水马龙,人人趋之若骛?马华不止能维持当下的百万党员,还有望再增数倍?就恁一个曾经拥有百万华裔党员的翻新破烂旧招牌?将马华党员多元种族化,根本就是谋杀了马华在政治市场上的差异化,把仅剩的卖点给抹煞了,这无疑是将已经在苟延残喘的马华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我们不是为了保留马华的旧故而不舍,而是知道当下国家政局、政权、政治势力及社会结构不允许我们用民族存亡当赌注啊!

...
身在马来西亚,我们必须面对一个铁般的事实,那就是马来人占人口的绝大多数,并且这个族群还在宪法的保护下,享受着许多不可理喻的特权,我不知道谁能改变这个现状,但肯定的,在这片国土上没有这样的政党!理由无他,只因想改变的政党就不可能掌大权!不信?换个角度想想,如果今天让你买屋子可以比别人便宜15%,而且还必须先保留给你;别人的孩子成绩再好也没用,只要是你的孩子,就算成绩一般也能保他免费上大学;别人辛苦打拼数十年的的公司,只要能挂牌上市,都必须分你30%;借贷公款容易,不还也没事,甚至可以出钱出货帮你搞业务... 然后有一天,有个政党说:"投我吧!请投我一票!我中选之后,一定会将以上特权一一废除,以保您的子子孙孙个个在逆境中成长,将来可以堂堂正正的和别人拼博!.... ",试问,你投?还是不投?小弟很没出息,为了不让子孙臭骂我愚蠢、罪人,我可是打死不投的!

即然如此,多元种族政党能做些什么?修宪吗?无权;组政吗?又无力!更何况若恁单元种族的政治立场尚且不能维护第二大种族的基本公民权益,试问在种族体系多元化之后,还怎么可能造成平等社会呢?最终还可能因为某一个族群在内部作大,权倾朝歌,再始乱终弃,没有党议程,没有宪法后盾,文化信仰一被同化,岂非要面对灭族之灾若比邻之邦?!

独立了五十年,也在这世界上存活了六十载了,今天,马来西亚人唾弃马华,只因期望与所得落差太大,因此怨气宣泄在选票上罢了!在这个非常时期,马华应该做的是反省,从党的尊严、党的态度、党的作风、党的斗争路线、党的愿景与任务上去好好的反省,对选民的回应深切的感恩!不要再怨华裔选民不把手中那一票奉献给辛劳服务的党代表,而是清楚知道他们对马华的期许是什么!如果一个人将孩子送进学校念书,那他想从学校里得到的绝不是修车服务!所以无论学校的园丁修车的技术在多么的高超,对家长而言都是没有意义的!就好像我们到一间咖啡店饮茶,绝不会是因为店主的孩子昨天英文考了一百分是一样的道理。

事实上,马华公会在党章内,早以明明白白写着照顾各族全民的责任,在立国之初,自马华由一个族群互助的团体转型为执政治国的政党,便已清楚的确立了这个党奋斗的大纲领,今天,在308一结束,却全都乱了套,身为可能成为马华掌舵人的翁诗杰,非但不在挫痛之余,认真看待马华失败的核心问题,而是在这种皮肉功夫上耗时间,耍文字,谈论一些不着边际的课题,如果马华捱得过这一次才说吧!时当巫统极端回教主义抬头的时候,马华应该将心思放在为民族把关的工作上!否则当实权一去,一切都将悔恨莫及!

马华及马华人在这次大选是否已从教训中得到成长的飬份,也就视乎他们能否选择一个真正有能力重整马华的领袖了... 若还是拉出个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无能为力的瘪三.... 马华亡矣,不用再等下回分解了!



0 Responses to "翁诗杰你在干什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