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05, 2010

Bookmark and Share  (6) 则留言

阿公榴莲的滋味

PoliBug | 波力拔克

,

阿公的榴莲,到底是何滋味?除了阿公有榴蓮芭的孩子,就只有刘天球的座上客才能体會了。

这位一年签发数千张娱乐执照,大量带动州内「娱乐事业」的高级行政议员为人豪爽、乐善好施,随便请客吃榴莲,便能一举动用一万六千五百八十三令吉(RM16,583)的公款,资助吃风畅游活动也可消耗一万四千八百令吉(RM14,800)的民脂民膏,庆祝一次新年更能花去七万五千七百二十七令吉(RM75,727)的大笔数目,其他不知名的胡涂账还有122项之多,五花八门不一而足,比之前雪州议员夫人俱乐部出手的阔绰虽有不足,但行为的恶劣实在不遑多让。

每个政党都有恶棍、浑球,刘天球的所作所为,看在曾被他带人到自己选区踩场拉布条抗议的邓章钦眼里,更是火冒三丈而不能自己,弄得这位公正不阿的同志,不得不「大义灭亲」,将他请到SELCAT里去盘问个明白。

仇人见面份外眼红,更何况一直被这位「高级行政议员」压着的无实权「议长」,坐在盘问官的位子上,岂有不假以颜色的道理?结果不仅兄弟阋墙,甚至连嫌犯用以掩饰惶恐的水瓶也被强夺而去;有人说这是火箭在自导自演,企图制造大公无私的执政形象,看来不是那么一回事,是真做,非假戏也。

SELCAT是次的举措虽然不乏邓、刘二人的私怨原素,然而在公正原则上,绝对是值得赞许的!事实上,人民所渴望的,不正是以这种态度,公正严明处理公职滥权问题的政府吗?虽然大家都不知道除了让贪官禁足议会,变相放假之外,还能对他们做些什么?

更可惜的是,尊贵的雪猫主席在审问的过程中,不忘刻意加添「国阵」的条件字眼,将嫌犯拿来与国阵议员相比,借机数落一番,企图一箭双雕,概括及污衊所有国阵议员,制造国阵议员「一律」都是贪渎之辈的形象,这种以踩低别人来垫高自己的方式,及先入为主的原罪论调,对一位本因中立公正的雪猫主席而言,只有自贬的作用,颇令人失望。

说到滥用公款,不禁让波力想起年前有幸与尊敬的邓议长同席共餐的往事;当时谈到市议员津贴的问题,邓议长对本身的收入大吐苦水,他表示为了扮演好议长的角色,他不得不关掉自己的律师楼,问题是,单恁州议会议长及州议员的微薄薪金,哪能满足身为议长所需要的大量社交开销呢?

当然,邓议长当时未曾传授「在入不敷出的情况下如何求存」的诀窍,但看到邓议长如今依然游刃有余,想来若不是自食老本掏腰包垫上 ,必是与某位政客一般「生财有道」,才不致于碰上财务上的困扰吧?

有人说,你们马华连自己的事都管不了了,还来管民联个屁?波力不解,马华积弱不振,关人民监督民联政府屁事?民联绝不会因为马华在淌血而就自然成为一个优秀的政党,反之,两者更可能同时不务正业,热衷于争权位捞好处,置民生国策于不顾,值此时刻,若相对更有政治意识的双方党员都不负起监督的责任,那参政来干嘛?



6 Responses to "阿公榴莲的滋味"
只要心中那把尺是公平的,大家都可以互相的监督。错的地方是应当被指正的。
月光光 said :
2010年2月5日 12:01
把错误纠正过来绝对是明理人赞同的事。

但是,若是以个人恩怨为标准,来决定是否采取行动,就另当别论了。
2010年2月5日 17:53
我相信下一届大选火箭的竞选义工将会减半。我身边的火箭竞选义工邻居,现在都说我还是投火箭但不帮他们做义工了。
落花先生 said :
2010年2月5日 20:26
POLI说到国阵还有些议员是清廉的,厄?这句话就唤醒了我,我找啊找就找到一位清廉的议员,而且是马华的。

他就是我们的“三万变三千”,“敢怒敢言”,“一定让PKFZ水落石出的”交通部部长,YB翁诗杰。

说来奇怪,PKFZ这个案件牵涉最多的就是马华的人,但是完全没有找一个来审问或什么的,翁诗杰也没有提起过任何牵涉PKFZ案件的马华人,反而箭头一下就锁定张庆信。不知道是不是那个飞机太颠簸导致他恼怒张庆信。
落花先生 said :
2010年2月5日 20:3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Meavel Pang said :
2010年2月6日 09:17
人家邓章钦说刘天球曾经批评过国阵议员乱花钱,现在刘氏自己也一样,言下之意就是这人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现在的管理学就是说:如果你善加利用钱,我给你的预算会减少,当做是“惩罚”;如果你超过预算,我会补贴你,当做是“奖赏”。邓章钦知道这个事情急不来,现在先审,下次再判。

只不过人民是最惨的……

波力这次的文章主观性太强了,曲高和寡,未免太“离骚”。不妨以人民的角度出发,还政于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