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19, 2011

Bookmark and Share  (7) 则留言

何苦呢?黄顺舸

PoliBug | 波力拔克

,

砂州选举终于圆满落幕,人联党惨遭重挫,不仅败中求存的古晋尽数没顶,就连龙头老大也不能幸免,带着新嫁娘回家享清福,15个华人选区输剩2个,两个侥幸存活的州议员当中,一个以区区数十张选票胜出,另一个更以混合区作保出线,支持率低于13%,饱受奇耻大辱。

如此选绩一时引发众说纷纭,朝野都不敢面对选情种族两极化的事实,有者甚至积极为华裔选民心向火箭的实况灭火,将茅头指向城市与郊区选民、年轻与年迈候选人之别,制造选情不以种族诉求为导向的美景,然而事实为何?大家心知肚明。

人民党在选后惊觉自己已然成为砂州第二大执政党,党主席詹姆士玛欣兴致勃勃,相信白毛会作出“明智决定”,将第一副首长的优差交于该党。其实白毛一不可能背道而驰,二恨不得即刻将陈康南这个眼中钉亲家横扫出局,人联党交出第一副首长一职,已成另一个不可违逆的结果。

值此当儿,人联党在州内阁之影响力,已如残灯,说得难听些,谁会有兴趣去听一个败军之将唠叨?人联党即然已了无实力,失去谈判筹码,若然逞强再涉政务,未来数年,必讨不得好。

以13%的华裔支持率如何代表全州上下33%的华裔人口说话?已是一个令人联党倍感尴尬的局面,如果再被施舍个第二或第三副首长的闲差,当家而丝毫当不得权,不是更得先做好让倍受千夫所指的准备?

然而,黄顺舸还是喜盈盈的出任他的州部长去了!

黄顺舸与陈康南向不咬弦,原本就各占山头角力不断,彼此形同死敌,在他眼里,屈居在詹姆士底下当个州部长,也许还比在陈康南底下舒坦得多,何况如今陈康南铩羽而归,正好逞了他探攀高位的如意算盘,正所谓时不他予、机不可失,此时不篡,更待何时?

黄顺舸如今已在未受党中央祝福的情况下宣誓就任州部长,眼下除了与党撕脸决裂之外,就只有在年底的党选中角逐党魁,取而代之的份了,问题是黄氏在党内,除了诗巫老巢之外,可谓颇不得人心,加之年岁已大,又逢党重挫之余,年轻一代改革之声盛作,想要一举坐大,也不见是件易事。

面对华裔选民的唾弃,人联党当前惟一的出路就是破釜沈舟暂离政权,痛定思痛再寻新路,黄氏非但不以党败为憾,其急官之举更再次突显了保守自持的本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党内改革派兴起,除了在朝中、民间讨不了好,必还得面对党内的艰巨挑战!顺舸保重。


7 Responses to "何苦呢?黄顺舸"
DaYeah said :
2011年4月19日 23:23
This writer is echoing what his master CSL is saying.

CSL is actually telling Koh Tsu Koon. GERAKAN has to stop representing Chinese so that MCA can "jia-ka-liow" representing Chinese.

Also, CSL is trying to play hard to get with Chinese. If you do not support me, no representative in Cabinet and see "how you Chinese die". I am sure all will take heed from Utusan.

This is the real low class political party (BN) in Malaysia. No matter who win, he has to practise fair and justice politics to benefit all as we all pay the tax. You are given the mandate to use our money prudently to develop the country.

Do not behave like a spoilt brad.

This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BN and Pakatan Rakyat
2011年4月20日 00:29
人有要脸和不要脸.
一个党题名出来,没有党的决定自己就"走马上任", 这就是典型"白毛党"作为.这样的"代表"最终会被人民唾弃除去...
人联走过60年代的抗争,走过戒严时期的迫害,虽然被"误导"了多年,人联的精神一定会"浴火重生"!这回是输的很惨,这是错误判断该付出的代价!应该谢谢那几根火箭的教训,期待人联的卷土重来!
三轮车是跑的慢...但终究比别人稳!
Daniel Yip said :
2011年4月20日 08:56
Just replace SUPP in this article to MCA or Gerakan.

Yes, you got it!
这你就大错特错了,主席这位子本来就是他的,就是陈康南不下台才搞到人联党会打输了这场战役,妳懂吗?老大!
2011年5月16日 20:26
波力老兄最近去了那里?
在准备大选吗?
2011年7月14日 15:19
He go to adjust 45 degree of 蔡CD
to make it up.
草夫 said :
2011年11月24日 21:26
大哥派大钱,小弟笑呵呵。
人人派万万,人人want want want.
人人领一百,过后说拜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