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1, 2013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Listen姐懂不懂?

PoliBug | 波力拔克


近日网上疯传北大生峇华妮和Listen姐对质的视频,让网民暴跌眼镜,姑且不论这名所谓“讲师”的恶形恶相及低等情商如何令人难忍,单以其智商和常识作参考,便不得不对她厌恶三分。
没有人生来就是个操控狂,那些爱将“听大人的话”挂在口边,然后吱哩咕噜长篇大论只有他自己才听得懂的“大道理”者,往往不是畸形童年的产物,便是缺乏自信的懦夫;峇华妮该庆幸自己不过是Listen姐讲座中一名过客,若不幸当了这种人的孩子,才真是悲剧一宗!
我们不知道峇华妮心中到底有多少疑问,因为当天她除了为安美嘉喊话,就只有机会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我国不提供免费的大专教育?可惜傲慢与偏见,蒙了Listen姐心眼,只管说猫狗之事,却失去了阐述教育的契机。
关于大专教育,世界各国都有不同的政策,虽然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提供免费大专教育,却也有因社会需要而免费的;在马来西亚,我们折衷选择了“奖励教育”。
还有第二个机会
在我国,第一个争取免费大专教育的机会是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特优生经此考试,便有望得到公共服务局(JPA)奖学金,这笔钜额奖学金不仅供应本地升学所需,更支持海外取经深造,就去年,受益者共四千余人,其中华裔学生占了四成以上。
得不到这笔奖学金的学生还有第二个机会,即以PTPTN贷学金到国立或私立大专深造,只要在大学生涯努力学习,考获一等荣誉学位,便可将贷学金转换成奖学金,豁免偿还,一样可得到免费大专教育。
截至去年年中为止,因此获益的大学生人数达1万6194人,总额为4亿4527万令吉,其中有75%受惠者是华裔学子,这也可能是Listen姐不敢当面向提问妹说明的事实吧?“优得劣失”是千古常理,要在民主社会有所收获,难道不该服膺于公平原则吗?
事实上,不愿意以贷学金深造的学生,还有一个选择,继续修读高等教育文凭,并致力考获满分,只要达标,即可自动获取政府提供的全额奖学金,这项最新的免费大专教育,去年便造就了近300名优秀生。
纵观以上条件,免费的大专教育在我国根本不是件新鲜事,问题出在,学生是否认真面对“学习”这件事,若本身不致力达成学习高度,却要政府无条件奉上金钱供其享受象牙塔生活,这种态度又能为我国栽培出什么样的优秀人物?对纳税人又是否公平?值得你我三思。

  •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88747



  • 0 Responses to "Listen姐懂不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