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14, 2013

Bookmark and Share  (1) 则留言

麻木不仁

PoliBug | 波力拔克


公务需要,常往中国跑,每到一处,必遇不知我国国情者追问为何能口操如此流利的汉语,笔者手书亦不见拙,虽无法登大雅之堂,但下笔也每遇赞誉,明知道人家或谦恭客套,或以为外国人难得,但感激恩师多年教诲之心及丝丝虚荣感却还是有的。
 中国人的确不易相信在国外能有这么完善的中文教育,在深入了解之后,更会讶异马来西亚何止中文教育,即便是华人的文化修养、礼仪传统、艺术文学、宗教节庆、生活习俗,甚或饮食习惯都在这里开枝散叶,发扬得淋漓尽致,这根本是在大中华圈以外不可能之事,但马来西亚华人习以为常,视之若夜有星辰朝有露,根本不当一回事。
 有人说这是经济效应所致,华人掌控了财源,文化自然受到尊重,其实并不尽然,纵观印尼,人口占不到百分之四的华人紧抓全国经济命脉,不仅近年开放的中文教育得靠中国政府供资,连个中文姓名都不可以拥有!人口少吗?再看看新加坡,超过九成的人口是华人又如何?公家绝不会兴办一所华小让你念书,更甭说师资、考试或教材系统了。
 只不过,这一切看似平平无奇却又珍贵非凡的权益,眼见就要毁在我们这一代自己的手里了!
严禁大型春节活动
 继广告牌规定以爪夷文书写、幼儿园必须学伊斯兰价值,穿短袖洗碗接罚单、戏院男女分座、理发师不能为异性服务等种种不可理喻的伊斯兰化法令之后,民联州属在这个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再颁新法,严禁所有大型春节活动,更不许女性呈献表演、只能唱宗教与艺术歌曲,且不能有乐队伴奏!
 笔者感到悲哀的,不是事发之后不敢吭声的民联华人议员,事实上许多人也早已对他们完全死心,真正可悲的是,不仅看不到支持民联的华裔青年仗义执言,反而个个急不及待的挺身而出,为当局漂白粉饰,力称该法令“只针对穆斯林”,还以为国人都看不懂国文示文!令人心寒!
 我们不需要官爷们下之毒手之后才“特别通融”或“宽松处理”的施舍!我们也不要“暂缓执行”这种等秋后算账的废话!这现有的种种,原本就是我们华人在立国之初便已掌握的权利,为何今天却要沦落到向人摇尾乞怜还未必可得?!
 文化蚕食可犹如温水煮蛙,也可以狂浪掩城,稍不留神一切皆随大江东去,一个民族尽享一切自由不自爱惜,反而自残根本以利人之同化,放着大好的民族尊严不要,偏要将自己活得这般低贱,不是傻子,难道是疯子?
 古人说得好:“天作孽尤可违,自作孽不可活”,华人原本是个落叶知秋,也知道未雨绸缪的民族,但现在却变得如此麻木不仁,明摆着被人糟蹋,却还执意听信无耻政客们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谎言,自掘坟墓往死里栽,未来的日子,只好再自行编个故事,向子孙们交代吧!因为在时代的缺口喊话的,都投汨罗江去了,只剩遗憾。

  •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86803



  • 1 Response to "麻木不仁"
    认同你的所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