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06, 2012

Bookmark and Share  (1) 则留言

代表怎么不见了?

PoliBug | 波力拔克


中国报/录簿拾遗/代表怎么不见了?
生命未能成功孕育而離開母體的過程叫流產,未能達到法定人數而必須取消的會議叫流會,這種情況在一般社團組織算是常態,但少見于政黨。正常流會的原因大體有二,團隊意識欠缺或組織運作失調。
 不久前馬華舉行大會,出席率只逾72%,有人嘲笑大選前最后一個大會,出席率竟然還比上一屆少了4%,可見馬華黨員已對政治意興闌珊;不想言猶在耳,兩天前執政雪州的民主行動黨召開年度代表大會,竟然將馬華的數字倒過來寫,創下27%的壯舉!
 該黨州主席郭素沁在會后接受媒體詢問時感到非常錯愕,她覺得這樣的人數“哪裡會低”?,至少也比流會標準高出近2%,言下之意,應該評為“表現不俗”才是!
 州代表不是一般黨員,基本上由各基層單位領袖組成,雪州民行身為執政黨,各支部及區部深入民間,領袖本該與民同在,有絕對的責任及義務通過黨代表大會向高層傳達民意,卻為何視大會如兒戲?難道誠如郭素沁意之所指,代表大會已淪為黨選機器,不是黨選年,來這么多人幹嘛?
失去了信心?
 網上有人調侃出席率之所以如此不堪,可能是數量驚人的各式按摩院需要人手打理,或代表們必須幫忙挖沙及到達南廢水坑養鮑魚所致,更有人打趣說代表們都忙著闖紅燈,以便為反對AES製造實證基礎,才不得不缺席。
 當然,這些都是戲言,真正值得行動黨深思的是,代表們是否已對大會“上下通達信息”的目的失去了信心?
 過去數年來,行動黨的各項大會都對伊刑法、州官貪污、固打制及華教等課題進行嚴格消音,代之以粉飾太平的政績假象及領袖包裝,這在一個長期鬥爭的政黨裡,等同于扼殺了原革命分子的尊嚴,而事實上,這才是行動黨該有的靈魂。
 簡言之,如果大量的封口令已令到代表們失去了發言的權利,也斷了暢述民聲民願的通道,那誰還有興趣出席什么“代表大會”呢?
 行動黨全國大會料在大選之前,也勢必離大選不遠矣,作為選前造勢,黨高層必不讓雪州此類尷尬場面重演,屆時除了鼓動代表參與,料必也準備為數不少的“后備人員”,但還請“製作紀錄”的負責人小心在三,否則矯枉過正,最終出現個102%的出席率,那可就更令秘書長大人難堪了。



1 Response to "代表怎么不见了?"
thulannguyen said :
2020年4月14日 10:5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An Thái Sơn chia sẻ trẻ sơ sinh nằm nôi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hay võng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và giải đáp cục điện đưa võng giá bao nhiêu cũng như mua máy đưa võng ở tphcm địa chỉ ở đâu uy tí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