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30, 2011

Bookmark and Share  (1) 则留言

是否自废以求无物?

PoliBug | 波力拔克

, , ,

近日里马华妇女组正酝酿着一股“解散妇女组,全面投入党运作”的思潮,引发许多思路。

无可否认,人类社会的确存在着两性,而两性之间又明显大有不同,无论是各自所承担的压力、生活需求、家庭角色等等,甚至所使用的卫生间,都有不尽相同之处,为了满足不同的需要,各政党衍生特定单位,以服务及巩固其地位是必然现象。

要说政治复杂,妇女政治要比一般政治更要复杂百倍,现今社会对女性的要求比之男性相对更高,除了双薪家庭对女性的职能有等同于男性的需求,女性更必须负担起接续生命的天职,加之社会运作对女性的大量依赖,女性若非天赋更高的抗压性,早已难存!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马华妇女组,妇女组之于马华,是个独立运作的个体,在马华的组织结构中,妇女组所占据的疆域一直都被视为神圣而不可侵犯,事出无他,全因在每人一票的平权民主社会里,妇女票无论是在大选或党选,都把持着的举足轻重的地位,实际上,在这段一甲子有余的建党及守业的过程中,妇女组的确扮演着吃重的角色。

妇女组身为马华的臂膀组织,除了肩负为女性平权参政的斗争职责之外,在实际操作上也是马华凝聚社区力量的主力军;母性,是普及政治不可或缺的重要原素,女性阴柔,有如春川,代表着生机、温暖、柔和而有力量,内可活鱼,动可载舟,容易融化人心,展现人性的美好面貌,尤在当今马华倡导“平权国家、温暖社会”的当儿,妇女组一直以来所建立的关爱社区形象,是最佳的表现时期。

在组织结构上,妇女组尤如马华母体的缓冲平台,提供培育女性参政的基础环境,马华母体是个开放空间,并无男女之分,女性党员可随时晋足母体,成为三机构领导,根本不是问题,事实上,上至中央,下至州、区、支会,女性主导者大有人在,当前的妇女组,丝毫无需牺牲任何地位以换取本就公有的权职。

简言之,妇女组之于马华,可谓是进可攻退可守之堡垒,占尽天时地利的优势,正是兵家力求之境界,占优而不自觉已非智谋,若自废以求无物更不是善举,在一个本就公平竞争的环境里“解散本体以求公平竞争”不仅无谓,更有自断台阶,否决妇女组数十年贡献之嫌,还望妇女组领导三思而行。


1 Response to "是否自废以求无物?"
yeo said :
2011年11月30日 14:46
若是废物自无生存之理,
既是公平自有竞争之选,

自强,何需让一个虚名给拘束着?
不废,空谈两性平等又有何意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