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1, 2012

Bookmark and Share  (13) 则留言

我更关心领袖素质太低的后果...

PoliBug | 波力拔克

, ,

原本不想评论“蔡林辩论”,好让人可自行判断优劣,想不到一场辩论之余,胜负显著而真理不张,输不起的人,有试图以糟蹋第三者来转移视线的,有裁剪片段加插无谓断章取义的,尽显最佳剪接之本事的,只求颠倒是非,实在不忍足睹!一时不吐不快,分享一点人在现场的想法,与各位一同思考。

这场辩论的主题是“华族分水岭:两线制会否演变成两种族制”,主题简单明暸,双方研究的课题是,两线制会否令我国政治出现种族化?而会后大家一致的看法是:“离题!”

蔡细历抽到优先发言,在开始时针对“两线制”在我国的可行性提出看法、论证及置疑,唯到林冠英口中,却沦为两线制之好处及槟州政绩报告,事实上,或许是曾扬言要让槟州成为“零反对党州”的他,也不太能确定什么叫做“两线制”吧?因此一开场,他便置疑辩题,并开始了他长达半个小时的自言自语。

蔡细历见抛出去的一道道问题有如泥牛入海,毫无回应,只好尝试另一种互动方式,提点对方不如谈一些治政理念及方案,于是再丢了一个极好发挥的题目给林冠英,问他对“社会经济模式”有何见解?这还是考量了林冠英不仅是一州之长,还是专业会计师的身份,以为他一定能好好发挥了!

不想这一道问题听进了林冠英耳里,口中吐出来的答案,竟然是“钱钱钱钱钱钱钱钱”八字真言,令人不禁喷饭!也难怪蔡细历要以“三岁时经营杂货店的父亲就已教过他”来作为回应!

“社会经济模式”是一个政府领袖执政抱负的体现,也是一位手握实权的政治大腕该有理想的范畴,当然,对一个以社会主义为标榜的政党而言,更为重要不过!所谓“社会经济模式”,说的是民生与民财的平衡之道,而不是政府如何敛财、如何分配的民粹施惠!人民不是乞丐,更不是某些爱讨小便宜的买菜大婶;人民是赋税养国的老板,有权知道政府如何应用及管理资源,好让财尽其用,国能傲人。

优质的社会经济模式,可让国人腹得温饱,家得安暖,少得教老得养,年轻人有机会、有资助,做生意的有环境及条件、投资者有信心及平台,凡事透明公义,出入平安方便,工作稳定丰足,善良的人有保障,邪恶的人有惩戒,残胞有福利,弱势享照护,环境清洁卫生,生态得到保护,工资比开销多,责任比义务少,生病得医疗养息,健康有休闲去处,勤懒与所得成正比,文化、语言、宗教、肤色不再是隔阂,而是经过妥善的分配彼此丰富。

这些都是民本,不是民粹!百姓可以不明白好生活从何而来,但制策的领袖却非得了然于胸不可!一个国家,若政府生财有道而百姓渡日艰辛,只能靠政府的小施小惠过日子,那是极其可悲及可怕的事!身为一个矢志入主布城的政党,其领袖对此确毫无头绪,只懂得花人民的钱,讨人民的小开心,素质如此低落,格局如此窄小,试问何以担大任?

现场的辩论通过电视及网络向全球直播,看在外国人眼里,足令国人引以为耻!

所幸辩论终了之前,还有一丝亮点,蔡细历总结中途,正想举橙皮书之内容以佐证种族化的必然性时,铃声响起,只见他即时止住,偏了偏头望向主持人,一句“时间到了?”,马上放下唛克风,不再多吐一个字占一分小便宜,君子风范,不言而喻。


13 Responses to "我更关心领袖素质太低的后果..."
DrJimmy said :
2012年2月21日 10:00
我對你可以淹沒良心大力拍馬屁的講法也是非常佩服。

輪到林首長講話時,蔡總插嘴說:“他在誤導我。。。”那一段呢?完全無視辯論規範的存在,你卻沒看到?“正想举橙皮书之内容”的“想法”卻被你猜中了,你根本就是蔡總肚子裡的那條蛔蟲嘛。。

是的,會場明顯的不公平佈置,過多的馬華會員發言機會--無理嘶喊式的‘ 栽贓式內容的發言,通过电视及网络向全球直播,看在外国人眼里,足令国人引以为耻!

蔡總真的沒有嚴重離題嗎?哈哈,看來全國媒體人,部落客,現場觀眾,線上觀眾,我的朋友們,我的同事們--統統都是眼盲耳聾的一群了,居然和你講的完全相反。

不過蔡總也有可取之處,以兩位辯論人都是二毛子來看,蔡總講話比較鏗鏘有力,而且可以不看稿件發言侃侃而談,這是林首長要多多學習的一點。
客家人 said :
2012年2月21日 10:08
你这番话超对,如果....对象是巫统!
Jehan K. said :
2012年2月21日 13:34
太有才了!!你完完全全继承了总会长的风范和马华的作风!!依小弟愚见,下届总会长舍你取谁??不如你现在就把总会长拉下来,反正他已经做了不止一年,好好把马华的宗旨:“自己讲自己爽”发扬光大吧!
Gary Boon said :
2012年2月21日 16:22
好久好久都没见你update FB了,还以为你失踪了,哈哈
blacklist我了还是恼羞成怒将FB关闭了啊?

抢手难做,我也不为难你,加油!哈哈
Uncle Boo said :
2012年2月21日 18:37
哈哈!难得你久久放一粒屁,也在监控之中。
2012年2月21日 20:17
哈哈哈~ uncle boo, 狗是会看门的~
Uncle Boo said :
2012年2月21日 21:36
说到狗,我又心酸了。我儿爱狗如命,却下定决心,那一天我家的LlON仙去,他不要再养狗了,因为会太伤心,而且人类对狗太不公平了,会愤怒。

我家LION对我儿最好,打他骂它都不要紧,但不要骂到我儿,它会咬你的。

我儿常控诉,为何很多地方不准让狗进场?为何连公园也要挂小狗不准入內的牌子?

那一天我发达了,一定要争取狗与人类平等的权利。
2012年2月21日 21:56
至诚哀悼!我苦命的Lion!为什么好狗总是那么短命,恶狗却... 唉~
Fox said :
2012年2月21日 23:0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Uncle Boo said :
2012年2月21日 23:49
不不,LION还健在,我是说当有一天它死去时,我们就不要再养狗了。

挺可怜的,每天只能守护门口,一有人经过就吠一下,想帶它去那里都不能,为了防止它脱毛,也不能给它吃太多东西。每天看它只是吠和睡觉,舔我儿子,它的世界就这么无聊了。

唉!这世界太不公平了。
nehpets said :
2012年2月22日 06:53
对于你偏离事实的言论,我只觉得没有必要多费唇舌,公道自在人心,上天自会回应。
Caker said :
2012年2月22日 11:09
文章的这两个段文字矛头指向着巫统/国阵不是更贴切吗?

“社会经济模式”是一个政府领袖执政抱负的体现,也是一位手握实权的政治大腕该有理想的范畴,当然,对一个以社会主义为标榜的政党而言,更为重要不过!所谓“社会经济模式”,说的是民生与民财的平衡之道,而不是政府如何敛财、如何分配的民粹施惠!人民不是乞丐,更不是某些爱讨小便宜的买菜大婶;人民是赋税养国的老板,有权知道政府如何应用及管理资源,好让财尽其用,国能傲人。

优质的社会经济模式,可让国人腹得温饱,家得安暖,少得教老得养,年轻人有机会、有资助,做生意的有环境及条件、投资者有信心及平台,凡事透明公义,出入平安方便,工作稳定丰足,善良的人有保障,邪恶的人有惩戒,残胞有福利,弱势享照护,环境清洁卫生,生态得到保护,工资比开销多,责任比义务少,生病得医疗养息,健康有休闲去处,勤懒与所得成正比,文化、语言、宗教、肤色不再是隔阂,而是经过妥善的分配彼此丰富。
et Shuben™ said :
2012年2月22日 11:26
我尊重每个马来西亚人有不同的政治立场或理念,但如果要求我或我的孩子像爷爷或爸爸那个年代活得像条狗但过着荣华富贵的生活,对不起,办不到。

我最关心的是以后我的孩子能不能堂堂正正做人,不要从小在谎言和献媚的环境长大。

这就是一个马来西亚公民最基本的素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