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13, 2019

Bookmark and Share  (1) 则留言

《东方没民主》(三)

PoliBug | 波力拔克

中国人有句老话,叫做“民以食为天”,因为要生活,就得先生存,要生存,就得先不让自己饿死!
中国人不像西方人那么浪漫,只要有爱情,接吻吞口水就能饱,数千年历史下来,中国人真的饿怕了,知道在兵荒马乱、天灾饥荒、暴政肆虐下,肚子饿得不行时,易子而食、分尸而啖,都不是什么恶心的奇闻异事,只不过是求存的基本手段罢了。
有了温饱,才有身为动物的基本资格,有了动物的资格,人们开始思考“人”的价值,这个“价值”,在清末至日战后的旧社会中都没有,过了国共分家、四人帮灭绝、邓小平推动的改革开放稍见点曙光,终于有得吃饱肚子了,“价值”的追求也就出现了。
1989年,一座模仿自由女神像的“民主女神像”屹立在天安门广场前,美国人的“民主精神”燃烧着小屁孩的心房,别说当年的北京,就连远在马来西亚念着中学,毫不关事的笔者,也学着王丹绑上头巾在学校里举布条帮吾尔开希和柴玲加油打气!为什么?因为他们有余钱念大学,我们又从没饿过肚子,当然懂得不满足。
后来,时间冲淡了一切,吾尔开希等一众人都跑到了美国去,有的肥得漏油,有的被民主义士斗争战友强奸了几次,有的签约定时到美日各国中国大使馆静坐抗议,半百大叔带小弟,继续帮美帝卖命讨饭吃,错过了中国的高铁、小米、微信、滴滴打车、华为麒麟、美图秀秀、大飞机、北斗卫星、航空母舰及阿里巴巴,更重要的是,错过了中国的“民爸”。
又来吊胃口?!“民爸”到底是什么?下一篇保证跟您说个明白!但篇幅会有点长,希望您有耐心看得完。



1 Response to "《东方没民主》(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