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17, 2012

Bookmark and Share  (0) 则留言

愚昧之災

PoliBug | 波力拔克


十五世纪的欧洲是女人的地狱,当时德国有个名叫克拉默的天主教修士兼宗教裁判官与其同道斯普伦格合着了一部《女巫之槌》“猎巫手册”,此书面世不久,即在欧洲各国掀起了一波腥风血浪,各种诬蔑指控此起彼落,酷刑狂烧延棉整整一个世纪,受害者不计其数!
 《女巫之槌》一书分作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叙述女巫的可怕,第二部分教导辨识及制服女巫的方法,最后一部分则详细说明了审判及用刑手段,其定罪条件宽松得几乎能将每个女人都控作巫师,审问方法更残虐得没有一个“嫌犯”愿意苟活下去!
 按克拉默的审问理论,被告之人如果生活不检点,就证明她和魔鬼交往,若举止端庄,便说明她在伪装掩饰,在受审时表现害怕,就是心中有鬼,如果冷静以待,便是不知悔过,敢无耻自辩,便是蛊惑人心!如果垂头箴默、恐惧绝望,就等于默认,凡此种种都足定其罪。
 除此,被告在受审时若不堪受虐而转动眼球,意味着正在寻求魔鬼的帮助;如果目光呆滞或睁眼直瞪,便表示她正在与魔鬼交流;若无法忍受酷刑逼供而断了气,是不愿泄露魔鬼的秘密;如果不幸撑住了,那就是魔鬼上身,必须加重刑罚,或直接送去“火炼”。
被盯上非死不可
 总之,对像一被盯上,便得非死不可、无人能活。“女巫”一经烧死,财产便会被没收,这使到原本单纯的宗教迫害运动迅速成了政权与财富的侵占捷径,在政教领袖积极带动下,欧洲各国可说是全民参与,个个乐此不疲,动辄火刑伺候屈打成召,女性皆成怀玉其罪的恓性品。
 回看这段惨绝人寰的历史,许多人唏嘘不已,但仔细瞅瞅,当今大马却又能好到哪去?这世道,哪怕是修桥补路、施赈救济的好事,只要有人传颂两句,或说了几句不遂某些人心意的言论,便即引来种种示威要胁、黑函恐吓、纠众恶批,甚至上门逼降的举动。
 说真话的人像受了万恶不赦的咀咒,被极尽“女巫化”而不再吭声,所谓的言论自由,也摇身一变,成了神化偶像的专利,“打压媒体”更已不再是中央政府的戏码,反而变成了愚民们手中的凶器。
 人类因无知而变得野蛮,而邪恶之心,却又要比无知更来得可怕万倍;圣经里有句话说“愚昧的人因无知而死亡”,而狡黠的野心家却善于放大愚民的无知,借刀杀人而不留痕迹!与克拉默之辈何异。

  •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79260



  • 0 Responses to "愚昧之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