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0, 2008

Bookmark and Share  (3) 则留言

与其退出,不如被开除

PoliBug | 波力拔克

,

这些日子以来坊间都在大炒退出热,有些人自己说要退党,有些不说,但已经蝉过别枝,另一些人更鼓吹整个政党退出国阵,大有领军投营之势,当然,这有赖于公正党的奇兵突起,造就了今日国内扭曲的平衡,所谓良禽择木而栖,波力觉得,若有关的政党真的是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为了保全党之于党员的责任及党领袖对于党原则的忠贞,”离开国阵”不可谓是全然不可取的求存方式,波力在反覆思考的是,这些政党如何才能为这样一个历史性的决定创造正面价值,而非纯粹将自己当作一只”好鸟”以求自保,否则子孙的唾骂是可以期待的。

波力觉得,这些国阵的成员党与其主动退出国阵,不如乘还在,大事闹翻天,将过去憋了数十年的鸟气一股脑儿都说出来,将问题十倍放大,让巫统知道什么才叫做:"忍耐是有限度的"(这是他们常讲的:不要挑战回教,因为回教徒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如果他们真的消化不了,不用等你退出,一定先主动叫你走路!假如,我是说假如,他们突然被吵醒,正视事态的严重性,则国阵有救矣!

事实上,国阵原本就存在着较之其他政治联盟更为成熟的沟通体系,国阵称之为协商,国阵协商理事会的组成,也是不分党员比例,成员党各派人数相当的代表参与的,只是一般小政党的代表大多趋向自我矮化,在谈判筹码欠奉的自卑心理作祟下,根本形同走肉,怯于提出本党的立场与坚持;更甚者,某些极权的巫统领袖更利用这个平台,以高压的模式将本党的单向议程自我合理化,这种精神谋杀,是国阵今日面对解体威胁的一大成因。

回说马华,今天在建南君的家里看到这么两句话:一句是”当916步步逼近,看到民政和人联的动作,你还会完全否定安华的跳槽论吗?我不会,office也收拾好”,另一句则是”可惜,要走这些不寻常的改革路,突破旧有格局,需要有一位强势和有魄力的领导.”;读完全文,寒意遍体...

请容小弟粗略的解读一下这名”略策研究员”的想法,第一句话里附带着三个声音,1.国阵的存在价值,取决于是否掌握政权。;2.我之前度测错误,安华的跳槽论是真的,现在我已全然信服;3.若然安华上位,马华已再无价值,我准备换主人了;这浑然已是许多马华党员的想法,更是某些吃政治饭的年轻人的普遍共识;我想说的是,身为国阵的主要成员党,却不知道自己的绝对优势,反而在面对其他伙伴党威胁时,自己倒是先腿软了!更何况,我马华的斗争与斗志,难道就在刚与真正的挑战一碰头,便全然崩溃了吗?马华的存在,不依附在任何第三方的力量,马华的路,更不应该是由别人来决定的!因为我们是创造历史的政党!马华的使命不容我们成为历史的逃兵!

建南君的最后一句话更让人玩味,有什么好可惜的?凤凰浴火,重生的路需要我们自己去开辟,难道我们没有一个”强势和有魄力的领导”吗?只要我们不在乎自己的个人议程,This man have been ready for us!

(建南兄,若有得罪之处,亦恕波力无法致欠!大我小我,小弟执着。)


3 Responses to "与其退出,不如被开除"
Unknown said :
2008年8月20日 23:16
我们频道几乎一样,谢谢您"在离开国阵不应该是马华,民政或人联"的留言!
Victor Chan said :
2008年8月21日 04:43
正 因 国 阵 大 不 如 前, 更 要 留 下 来, 争 取 更 多, 别 自 我 矮 化, 口 说 不 是 二 等 公 民, 却 行 二 等 公 民 之 实, 为 何 需 交 出 校 地 方 能 转 为 全 津? 为 何 不 能 把 校 地 主 权 列 为 先 绝 条 件?
2008年8月21日 10:39
keykok, 有一句不要脸的话,叫做那个...英雄所见略同...呵呵呵~

Victor Chan, 那应该是淡小,不是华小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